你有聽過老上海大白兔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第一篇文章中回想起了那趟自由行之旅,想為此事做個紀念。
在2018年是我第一次來到了上海,在我的印象中,上海只是大陸地圖那個凸出來的角落,聽老師說她很現代化,太modern所以被稱為魔都,但當時我深深被北京的魅力所著迷,對上海的憧憬並不如北京來的強烈。
這是我在上海拍的第一張照片,第一次站在機場的停機坪上,一眼望去瞭望無際的停機坪彷彿給我一個下馬威,提醒著我世界太大,大到不是我想像的那樣。
不巧,我來的上海這日是個雨天,一片灰的天空讓人不禁聯想起莫名的憂鬱,心想難得有機會能到大城市來,老天爺怎麼不賞臉給我晴朗的大太陽照相留念呢?我的心沉寂了一會。但是轉換個想法,好巧,我看到了這個城市柔情的一面,她是那麼溫文儒雅,那麼玉潔冰清,她用廣大的心胸包圍著現代和傳統的衝突,才能蛻變出五彩繽紛的人間天堂。
「小姑娘,來個大白兔吧 !」
「大白兔是什麼? 我只知道小白兔。」
轉身看了隱藏在巷中的小攤位,是一個老阿伯在叫賣,一臉興奮的跟我介紹大白兔的傳奇,大白兔是一種糖果,吃起來好硬,卻有股濃濃的奶香味在嘴裡化開。老阿伯說小時候家裡貧窮,只要吃到一顆大白兔對他來說都是難忘的幸福,現在阿伯雖然老了,但依然忘不了童年時的好滋味。
突然想起有位歌手曾說過的一句話:「你不知道那首歌陪伴了他度過什麼人生」,而我則是想著,你不知道這一顆糖帶給了他什麼樣的希望。
夜上海 夜上海 你是個不夜城
隨著渡船帶領我往上海外灘看去,繁華美麗盡收眼底,這夜,上海向世人展示了她的高貴優雅,伴隨著夜上海那懷舊的旋律,我留下了回憶藏在心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 我考上北大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大家有在路上看過包你發的廣告嗎?上次去台中的時候 看到一台好大的公車 上面就貼著大大的包你發廣告 但在台北、桃園、台南等地好像都沒有看過類似的廣告 是因為包你發在台中比較有名嗎? 還是台中比較多人玩這個遊戲 感覺在台北知名度好像比較不高 我問了身邊幾個朋友不是沒玩過就是沒聽過 好奇問問大家 真的有在路上看過包你發的廣告嗎? 第一次
    avatar
    doveye8105
    2021-07-17
    讓你一本讀通臺灣:《不能只有我看到!臺灣史上的小人物大有事》歷史上短短幾筆紀錄,卻是無數有血有肉的人生 而那些無名的小人物們,正是堆疊出一整個時代的關鍵 現在,他們將帶你走進,那些你從不知道卻真實存在的臺灣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圓神出版
    2021-06-18
    你知道大海也是有皺紋的嗎?有照片有真相!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覺得 這個海水的紋路,根本不像大海! . #重點應該是那對花紋 #完全劃錯重點的小編   歡迎預約春節連續假期 有沒有開船我不知道 但是好天氣我們就出發 ................................ #多羅滿賞鯨 電話:03-8333821  line@:@x
    Thumbnail
    avatar
    花蓮賞鯨多羅滿賞鯨
    2021-01-06
    我在上海隔離中[Day 3/14] - 沒有一步是白費的隔離的生活在第一天知道了「基本時間表」後,當天就決定要調整生活作息,否則睡眠一定會被打亂的苦不堪言。這也是在 隔離生活第一日 提到的"Morning Call" - AM7:00 所帶來的直接影響。平時睡覺前都會打開睡眠追蹤 APP,已經連續記錄了806個晚上,因此也可依據統計「平移」要提早就寢的時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0-10-14
    【拆除地雷大作戰】在成長路上,你有踩到這八大地雷嗎?【【拆除地雷大作戰】在成長路上,你有踩到這八大地雷嗎?】 在追求自我成長的道路上,很少能夠風雨無阻🌧 但我們可以找出會對其造成阻礙的地雷,將這些絆腳石通通清除😎 本篇文章將會介紹與分享「個人成長八大地雷」,並一一提供拆除地雷心法🛠🛠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9/25(五)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