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那首《貧窮與富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倘然的平日,李榮浩的那首《貧窮與富有》流竄在每個角落,一首聽似平凡的歌曲,不知不覺滋養著我的心靈,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唱給每個你聽。
聊生活方式 聊各種日子 還有麵包可以吃
別人的想法只是個想法 有好有壞 又笨又傻
看著貓熊拿著竹子一口豪邁的吃著,而玻璃窗外的人們拿著相機不停拍下每個瞬間,仔細想想,生活也不過如此。我們停留在世間的短短幾年,曇花一現,瞬間消散,但正因時間稍縱即逝,所以才更懂得珍惜,至於外人的批評指教大可不必放在心上折磨自己,因為世人笑我太瘋癲,所以我笑他人看不穿。
都是這麼想 這麼想 這麼想
可以看起來不偉大 卻要善良
要嘗過時間給過的挫敗 才能夠變得坦然
纜車緩緩上升,我好奇的從透明地板窺探著腳底下的事物,其實在整趟體驗中雙腳卻是不停顫抖,我不時嘲笑著自己的畏懼,兩眼無神的往窗外的景色看去。但仔細想想,如果沒有坐上纜車的勇氣,失去俯瞰一覽無遺美景的機會,倒不如對著勇敢的自己加油打氣,說著「別怕,就算腳軟了,至少,我還有椅子可以坐得好好的。」
都是這麼想 這麼想 這麼想
可以微笑著自彈自唱 保持勇敢
也許有一天能遇上幾個能說話的伴 貧窮的 富有的 都算
偶爾的傾盆大雨,卻澆不息滿足童年稚嫩的心。感謝朋友今日的陪伴,長大後,總覺得想連絡的朋友用十隻手指頭數都還嫌多,但這次我卻理直氣壯的對自己說著:「朋友要的是質量不是數量。」
親愛的自己呀,我不怪你,要怪就怪我那不懂人情世故的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媽! 我考上北大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有聽過老上海大白兔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兩個小女生的自由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拒學,關於青少年、家庭與成長的種種故事──客家電視台《巷弄裡的吉光片羽》那年15歲的我拒學少年斷尾求生錄《那年十五歲的我》,十幾歲的孩子背起書包、出門上學,似乎是理所當然的日常,然而根據調查,全臺灣高中約有六成的學校,有拒絕上學的學生。這些拒學的孩子為何考上了高中卻不願意上學了呢?《那年十五歲的我》的導演何婷婷是一位國中老師,同時也是業餘紀錄片工作者的她,隨手帶上攝影機紀錄這位拒學…
    Thumbnail
    avatar
    蔡伯鑫
    2021-06-12
    隔壁影評-那些關於遺憾的故事《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如果你是抱持著徐譽庭的金獎團隊而對這部作品產生興趣的話,那左轉上一頁吧!我相信會有更適合你的電影。 但如果你是仍在愛情中抱有遺憾的人的話,也許這部片還能逼出你幾滴眼淚。 《我沒有談的那場戀愛》整部作品環繞在吳慷仁所飾演的南之仰與同母異父的妹妹郭勤勤身上,整部作品除了談愛情,也談遺憾、家庭、與寂寞。
    Thumbnail
    avatar
    老王
    2021-02-14
    《關於那年與今日》大綱我們的緣分始於十年前的一場活動—「青年才子培訓營」。當年我十二歲,他十一歲。 這裡集結了全球滿懷抱負心的青年,經過層層審核從百人篩至二十人,所以此刻站在這裡的都是人上人。 但名為羅伊的他,卻是人上人中的天才。 長期被忌妒沖昏頭的我,利用自己的好人緣排擠他長達半年……。 但是在十年後的今天,卻收到了他
    Thumbnail
    avatar
    十二月
    2020-11-30
    《我的青春,在台灣》:關於那些認同、對話與青春台灣是個有趣的地方。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人們,對於這小島有著很不一樣的認同。而一海之遙的中國,對台灣,又是另一種想望。即便號稱同文同種,但卻好似說著平行的語言,對話總交不在一塊兒。於是彼此爭鬧不休,彷彿永難休止。
    Thumbnail
    avatar
    MaxJames
    2020-09-20
    讓山走進了文字與生命,讀《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前天才剛寫完卡爾維諾,巧的是接續著我讀的書,其中作者也引了兩次卡爾維諾《看不見的城市》,可見作者也喜歡卡爾維諾。這本書名叫《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作者劉宸君,這是她的處女作,也是最後一本,因為她已於 2017 年四月在尼泊爾漫天惡雪的山上過世,年僅 19 歲。
    Thumbnail
    avatar
    小白的窩
    2020-05-28
    關於《戀與製作人》:離去的愛,接受自己的所有。 這篇關於戀與製作人20章的部分,心情文,這篇舊文於2018.12.20所撰寫。 這篇文其實是帶治癒系的成分的,也是來安慰各位傷心的製作人。 沒有謾駡角色或是謾駡疊紙公司,而是帶著現實的角度去看戀與製作人新章的部分。 前天,我看了一篇文章,標題上寫著: 「你所愛的一切,有天都會離你而去。」  
    Thumbnail
    avatar
    Charlene
    2019-04-26
    avatar
    柯里斯大叔
    2018-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