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瀏海男子的吃貨製造所 Roar Factory

2024/04/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成長的歲月裡童心難免被遺忘,複雜的生活中總忘了留白,偶爾也需要一回簡單。走進平瀏海男子的世界,一探屬於他的時代!


台南的街道和我所熟悉的台北不太一樣,磚地鋪成的巷弄帶領我進入一種悠閒,減緩了城市的喘息。我調整了合適的步調,走著走著⋯⋯


遠處就能看見綠白相間的雨棚與那偌大戴著廚師帽的恐龍的吐司造型招牌,屬於整條街中一眼便能望見的鮮明,好奇也令人著迷。

吃貨製造所

吃貨製造所



復古的陳設與各種日式懷舊收藏品,滿室的哥吉拉與恐龍出沒,推開那扇門,我走進了屬於他的世界,那個站在吧檯後有著平瀏海的男子,樸實的笑著。


黑膠唱片播放著我沒聽過的歌曲,卻漸漸在我腦海染上了熟悉,跟著它的節奏,越來越自在的在這個家一般的空間,仔細的看著那些令我覺得有趣的收藏,默默細數著到底有幾隻哥吉拉。

正當看著入迷,一陣黑影快速從腳邊溜過,原來是「阿貓」打卡上班啦!(阿貓是吃貨製造所的人氣服務生)頓時間陷入了阿貓的魅力,視線不自覺的總跟著他跑,聞聞檢查一下客人們的行李,時不時地撒嬌,時不時的喵叫,我就這樣愛上了他?啊不是,是他真的太超過的可愛,快門的手速都練了起來。

因為阿貓,我都忘了還沒點餐呢,真是失禮⋯⋯



在這日式復古氛圍中,符合我期待的餐點上桌,雖說簡單卻是滿足。


美式咖啡與燕麥奶咖啡皆有水準;小吐司餐包搭配著抹醬,嘗過後才知道什麼是手工製作的溫暖,不一的顆粒感保留著食物的原味,是我喜歡的味道。

還沒填滿的胃被甜點們吸引,檸檬塔、巴斯克、焦糖燕麥奶布丁,真是很會點餐的胃呢!檸檬塔屬於正常發揮,檸檬味很香;後面兩者對於我較特別,都是屬於我平時不太吃的甜點,但來到這就想試試。

本身不太吃乳酪類的甜點,布丁也不是太喜愛,然而謝謝自己來這一回,我想,他們就此開啟了我,非常可以!

低頭看著盤上的餅乾幾秒,抬頭望向中場休息的阿貓,大概重複了幾次這樣的動作,會心一笑,像是聽到阿貓驕傲的說著「那餅乾就是本貓啊!」,一模一樣,猶豫了幾下才終於咬下他的耳朵。



舒適的悠閒,不自覺得待了個下午,這個日式感小店有著不一般的魅力,加上阿貓服務生一流的招客,平瀏海男子(老闆)也相當親切好聊。改天到了台南,不妨走進一看這可愛的店,相信會喜歡的。順便數數到底有多少哥吉拉


吃貨製造所 Roar Factory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