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事,我的傳說(大學篇25)夜市人聲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說到台灣就會想到台灣的夜市說到夜市就會想到台南,說到台南就會想到他的夜市,

今天又來分享一下傳說中的台南夜市吧,台南的夜市有個繞口令,就是大大五花大五花,大東,大東,武聖,花園,大東,武勝,花園,

除了這些比較大的夜市,台南有很多小型的夜市穿插在廟口,停車場,甚至接到上面,可以說台南就是個隱藏版的夜市王國,通常夜市營業的時間差不多會是在下午的四五點左右到晚上的12點多左右,有些夜市更是有來到凌晨的地步的

 

可以說夜市在每一個國家都有不同的風情,日本的夜市就是夏季青春浪漫的感覺,在歐洲則是富有烏托邦風格的感覺,在東南亞就是熱情洋溢文化的感覺,今天就來講是台台南或者是台灣的夜市文化介紹吧

台灣的夜市,就像真的台灣人的個性一樣,抄襲,組裝,參考,結合,優化,融合,升華,成為最終型態,就來說說台灣的吃的部分,大概會占80% percent就是吃的部分,裡面結合了很多異國名字台灣製造,

和一些奇怪的食物,譬如說月亮蝦餅,章魚小丸子,雞肉串,炸杏鮑菇,台式牛排,吐司魚湯,正忠滷味,水果拼盤,煎餃,四川麻辣燙,熱炒,水煎包,藥膳排骨,蔥抓餅,鵪鶉蛋,糖葫蘆,烤香腸,

飲料更是千變萬化,從一般的國際飲料,到各類冰沙,甚至是拉茶,只有你想不到的通通都有不過如果是敏感性腸胃,或者是為食道逆流著,可能就要留意了

 

再來是衣服的部分,夜市的衣服比服裝店,百貨公司臨櫃,甚至網路上面便宜很多,

但是品質的部分就很運氣了,由於夜市是現代化油木商業,可能就找不到退貨的方式,

衣服的部分我個人比較不太懂,如果有清楚的觀眾還可以多多的留言分享

 

至於居家的東西,在夜市也可以買得到,而且價格不會太貴,但比較容易買到淑嬅說的茶回,基本上因為是夜市的關係,所以價格都不會太貴,可以建議買個小窗簾,或者是掛勾等配件類的,有些時候甚至比那種生活五金行還要便宜,但相對的便宜就不一定有好貨

 

他說到夜市怎麼可以沒有想到遊戲的方面呢,台灣遊戲的方面傳承了日本的夏季撈魚,社氣球,還有加入很多各個不同的台灣以遊戲規劃,小朋友可以玩丟球,或丟沙包,大人可以在旁邊邊玩小鋼珠,甚至還會有人在現場叫賣,或者是麻將廝殺,

 

所以剛開始夜市,我們非常常去,幾乎大概一個禮拜會去一次,甚至我們班那些不良少年幾乎每個禮拜都去報到夜市的東西看起來都還蠻不錯的,但是花錢的速度可是驚人的快,不要回手上的$1000就花完了,這個是很誇張的一件事情在大一的時候我們經常去夜市報到,不管是跟同學,或者是教會的團契,

甚至一個人也會想要去逛一下,但漸漸的這種東西就跟吃泡麵一樣,覺得都長得差不多也有人說這個是台灣夜市的垢病,從北到南從東到西夜市的種類,類型特色,幾乎都一模一樣,只要逛過一兩次以後就沒有什麼新鮮感了


16會員
546內容數
這是一個為了訓練口才,而誕生的Podcast!這也是個作文很差的人,訓練寫文章所建立的專題,會探究一些家常便飯閒聊新聞時事、工作、生活等等,一堆生活瑣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我的創業故事ep1_跳脫傳統的潤餅店明天是2月17號,除了是大家厭世的補班日之外,也是我開始正式接手店面的第一天!期待又興奮,同時又帶點小緊張。想說在這個即將到來時刻的前一晚,蠻適合開始紀錄「我的創業故事」對吧! 提到接手店面,沒錯,我是以頂讓的方式,頂下一間店,這間店原本是個早餐店,而我,明天開始,將把它打造成我的潤餅店,也是
Thumbnail
avatar
聖夏青年
2024-02-16
[仙劍奇俠傳]我與 《仙劍奇俠傳》的小故事《仙劍奇俠傳》 電視劇紀念XP版的遊戲劇情,和最初的DOS版,有沒有差異,其實我不太確定,畢竟一直都沒有重新玩過DOS版,但有一點可以確定的是,那怕我不記得,DOS版的遊戲劇情,打開遊戲後,那滿滿的情懷,感動了我好久好久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3-15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 (舊宇宙/外傳) 09: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敬告讀者: 這一篇開始之後的幾篇,是哥哥熊系列 被我養育的小蘿莉們(獨立短篇外傳)09 外傳:哥哥熊和小蘿莉們的故事 這是一篇講述哥哥熊和可愛小動物們日常生活的小短篇故事 請把它當成是在某個奇妙平行世界發生的外傳 所以對於內容請不要有過多的期待,謝謝 (哥哥熊很高興)呼嚕!呼嚕!呼嚕!~~~ 哥哥熊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3-01-10
《方丈尋根記 前傳》 記下我們的故事若果更多香港人仿傚方丈的說故事方式,記錄當年所思所想、社會實況,不失為一種平民百姓可以選用的文化保育手段。
Thumbnail
avatar
關間聞
2023-01-07
台北婚禮紀錄|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阿崑師:婚禮紀錄不只是紀錄,而是透過我的鏡頭去展現你的人生故事美好,透過影像傳達瞬間對你而言,婚禮紀錄是什麼呢?拍拍影片跟照片就算是紀錄了嗎?但對OKOH輕時尚婚紗攝影團隊以及鎮店婚攝阿崑師來說,對待每次的拍攝都是一段100%的用心對待,不管是對美的堅持還是對每對新人,絕對是不可妥協的堅持。所以今天想帶大家來了解OKOH的台北婚禮紀錄之台北婚禮拍攝與台北婚禮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崑攝影師
2022-10-27
閱讀省思 《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個會讓我心碎的故事;夢未嘗不美,可惜有幻滅的一天村上春樹曾說:「如果一輩子只能選一本最愛的小說,那無庸置疑的就是《大亨小傳》。」 趁著雨夜,又重溫《大亨小傳The Great Gatsby》,那是我很喜歡的小說之一,連電影都反覆觀看三次。每次讀完《大亨小傳》,都會有深深的惆悵和惋惜。 書中金句 所有的光鮮靚麗都敵不過時間,並且一去不復返。
Thumbnail
avatar
瑪西
2022-05-25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印度虎爸女兒的傳奇故事│電影心得"別理會他人閒言閒語,今日隨他們,讓他們說吧,你的機會將會到來,再來證明自己。"__Mahavir Singh Phogat 《我和我的冠軍女兒》2016年
Thumbnail
avatar
海包包 x Seal
2021-08-18
我讀《咖啡家族:京都六曜社傳承三代的人情滋味故事》前陣子注意到這本《咖啡家族》的出版,我立刻下訂,前兩天晚上迫不急待翻開閱讀,本想先看個一兩個章節就好,豈知內容實在太精采流暢,我一頭栽進去完全忘了時間,待我一抬頭時間已是半夜十二點多,這家位於京都的「六曜社」珈琲店開幕於1950年,由第一代奧野實創辦迄今已逾70年。 #人生七十才開始 #但開店開70
Thumbnail
avatar
晴耕雨讀小書院
2021-04-19
禪卡『Completion完成』教會我的事 ~網路購物糾紛小故事~今天先來分享我自己的一個禪卡小故事。   事情事發生在兩年前,我兒子國一的暑假,他自己上網在奇摩拍賣平台找了一台iPad售價$2000....................
Thumbnail
avatar
Jennifer Tai
2019-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