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蘇東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妝濃抹總相宜。」
你的詩詞裡,流露出對西湖的愛慕,讓我不禁產生了嚮往之情,想一窺你口中的她。
天氣晴朗,我來到了西湖。 你說的沒錯,西湖的確很迷人,即使我來的季節是秋天,少了花朵的爭艷,卻享受著樹林間寂靜舒暢的饗宴,西湖的多樣性情,叫人們怎能不熱愛這個風光旖旎的世外桃源。
我乘坐著小船,看著水上的波光粼粼,想著當年的你。 說到西湖,人們總把你的名字和她聯想在一起,我在西湖的水面上,吟誦著你的詩詞,彷彿你從未離去。
夕陽西下,撒下了金黃的燈光,點亮著湖上的每個角落,不知不覺在這邊停留了一整天,因為你的一兩句詩詞,憑著一股腦的衝動來到了這裡,沉溺於西湖的醉、欣賞著西湖的美。
小兔子在北京犀利
小兔子在北京犀利
我是台灣女孩,現在在北京大學就讀研究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