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情人兩樣情(中篇)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接續上一篇,這一天是週六,也是某款電玩強作發售的日子。盧劍和阿多約好要去電玩專賣店一起試玩這款遊戲。比起看網紅直播,盧劍認為自己要親自去玩玩看才知道好不好玩。如果玩起來不優,那就是廣告打太大,浮誇了,不值得浪費錢買。
為什麼要這麼麻煩?直接買回來玩,不好玩再賣掉不就好了?阿多認為特地跑一趟真是件浪費時間的事,還不如把這些時間拿去玩,玩了之後就可以知道好不好玩了。

不行!這是身為電玩達人的堅持,我有精準的眼光來判斷一款遊戲好不好玩,盧劍推了推鼻梁上的黑框眼鏡,專家魂已經燃燒了。

好不容易排到試玩,然後決定把這款新作買回家,兩人決定走路回到盧劍的住處。因為剛剛花了買片錢,省一下公車錢也是省,這樣下一塊片也比較快存到錢。
當兩人走路經過一家旅館時,阿多忽然發現一個熟悉的背影,挽著一位西裝男從旅館走出來。盧劍循著阿多所指的方向看過去,沒錯!那是倪似春!她怎麼會從旅館走出來呢?由於兩個人常坐在她的後方位置,所以阿多對於她的背影也十分熟悉。

搞不好人家是到旅館談事情?阿多很認真的說著。談事情需要到旅館談嗎?盧劍搖了搖頭,認為事情不可能那麼簡單。

也許他們需要安靜的地方才能把事情規劃清楚?阿多試圖轉移重點。那去咖啡店也可以談啊!盧劍不是笨蛋,一句話就否決了這個可能性。

就在兩人在後方小聲的爭論不休時,原本背對兩人而行的倪似春忽然轉過頭來,發現了盧劍兩人,眼神中帶著驚訝,但很快又轉過頭去,和西裝男離開了兩人的視線範圍。

晚上,當盧劍又來到這個奇妙的空間時,發現1號前方放了一張桌子,她正坐在桌子的一方微笑著看著他,身上穿的就是盧劍在旅館時遇到穿的白色藍圓點連身裙,但因盧劍白天只有看到倪似春背面,所以洋裝前面的裝飾顯得模糊不清。
此時光球中的女子說話了:我上次跟你說過,這尊倪似春是藉由你的力量而創作出來的,所以你看到本尊穿什麼樣的衣服,她的分身就會穿什麼樣的衣服。
然後本尊跟你說過什麼話,分身都可以原音重現。女子接著說。

我知道,但我覺得有些累了。盧劍嘆了口氣,他感到對於倪似春喜歡的感覺逐漸在消退。

膚淺!你喜歡一個人是這樣就可以隨便的改變心意嗎?和男人從旅館走出來又怎樣呢?她現在可不是你的女朋友,憑什麼對她生氣?

盧劍可以感受到整個空間微微在震動,難道是這個神秘女子在生氣?但是,我可以選擇不喜歡她吧?改喜歡別人不行嗎?盧劍苦著臉回答。

不可以!!你不可以喜歡別人!光球表面開始產生裂痕,伴隨著強光,一道人影夾帶著怒氣從中走了出來。
一道身影怒氣沖沖的踏出光球之外,道:你可知道,不繼續喜歡倪似春的話,這尊分身會漸漸消失的!

盧劍望著這個高大的身影,雖然盧劍自稱身高180,但也不會差太多,而眼前這位女士顯然比他高出了一個頭,大概快有200公分高吧!她是怎樣塞進那個光球中的?
而就他之前看過的殺戮都市這部漫畫,黑球中躲的是一位男性,這個空間的光球卻是躲一位女性?

夢綺羅看到盧劍的表情,就知道他一定被自己的一身肌肉嚇到了。穿著健身裝露出腹肌的她,有著強壯的二頭肌,看起來輕易的就可以把他一拳擊倒。
妳是?
夢綺羅,這個白色空間是你的夢境,而我的能力是可以進入你的夢境。夢綺蘿冷冷的答道。
可以進入夢境?好霸道的能力啊!

我現在不再喜歡她了不行嗎?盧劍用一種商量的語氣向夢綺蘿說道。曾經,每天看著這尊分身更新衣服和重複白天他所聽到的話,是一件十分開心的事,也期待她之後會變成什麼樣。或許之後能夠跟她對話也說不一定。但現在盧劍只感到無力感籠罩全身。
今天上課前,盧劍和阿多還是坐在倪似春的後方,這是習慣了,一時改不過來。忽然,倪似春轉身向他們走來,靠近且小聲的說道:接外拍賺外快的事要幫我保密喔!進插花社後我幫你們介紹漂亮的學妹給你們認識!
倪似春遞來她的手機,網頁上寫著:艾莎的外拍工作室,還有一些COSPLAY的照片。說道:盧劍和史多你們看!有一些插花社的學妹也跟我一起接外拍喔!她們都很漂亮,想認識吧!倪似春露出一個迷人的微笑。

阿多皺了皺眉,說:可以不要叫我全名嗎?叫我阿多吧!這點好處就想打發我們?搞不好那些學妹根本看不上宅宅!

盧劍聽到倪似春這樣說之後,心裡本來有些開心。但仔細一想,她要介紹學妹,代表對他一點喜歡的意思都沒有,忽然又覺得落寞了起來。

阿多看到盧劍沈默不語,揮了揮手說:我們再考慮看看。

身旁的兩位親衛隊看到阿多這樣不在乎的語氣,其中一人道:注意一下你的態度!是這樣跟我們似春小姐說話的嗎?
另一人也附和著說:似春小姐有生意頭腦會賺錢的,哪像你們只會宅在家,哪個女生會喜歡你們!
放學後,阿多和盧劍在租屋處吃著泡麵。因為買了新遊戲,所以伙食費就要節省一點。

你說,那個倪似春是不是很囂張?阿多打破沈默先開了口。他只是在利用你,把你當工具人!

盧劍也知道這件事,但自己又不是她的誰,她要做什麼事都可以,自己有何立場去說人家呢?

所以,你還是想加入插花社?阿多發覺他的好友真是愛得難以自拔。

嗯!就加入吧!認識漂亮學妹也不錯啊!我也是為你著想啊!盧劍認真的回答著。

阿多離開後,盧劍又來到了同樣的夢境。經過這麼多次的經驗,盧劍現在只要閉上眼睛並且起心動念,就可以來到夢境之中,只可惜沒能從夢境中獲得奇遇學習絕世武功。
我說,綺羅仙子,我的夢境就一直只能是這樣嗎?還有,你為何要來到我的夢境之中?盧劍一口氣把想問的都說了出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色情人節,「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關於「彆扭男子的應對法則」,不是,我應該算是哪一種彆扭男子?黑色情人節;看到廣告文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據說,是單身的人,彼此安慰的節日, 如果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都沒收到禮物的人, 就要在4/14這一天,抱團互相安慰…… 不是,這也太慘了! 已經是單身的人了,還要聚在一起。 「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 「是啊……你也
avatar
rubo
2024-04-15
情人節 第三章 阿卡家不一樣的大小姐 茱莉葉出門一趟又撿了個美人回來,她高興的抬頭挺胸顯得精神熠熠。但羅密歐則是蜷縮著身子低下頭,就怕被“阿卡家”的人給認了出來。 茉莉帶著羅密歐到淨房清洗乾淨,順便又拿套“阿卡家”的女僕裝給他換上。等羅密歐打理好自己出來時,茱莉葉簡直要被他的盛世美顏給閃瞎。 「哦~我美麗的天使…妳叫什麼名字啊?」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24
想辭職但對其他人感到抱歉嗎?像考量他人一樣尊重自己吧!當我有提辭職的想法時,發現這個決定竟然不僅只是對自己能交代就好,也不只是我和主管達成協議就好,這個決定還牽動了好多我不想傷害的人。 例如,那些昨天才一起苦笑著聊了這個那個的好夥伴們。即使我的離開會符合勞基法規定的提早30天宣告,但是天知道公司能不能即時補上人力?原本歸我的這些工作,要由誰來擔起呢?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3-12-20
💓你以為虛擬情人美圖和美女圖一樣嗎?近來發表「虛擬情人網美圖」之後,陸續得到一些朋友的回饋。有人關注於「長相」,有人看的是「身材」,有人觀察「鞋子」的款式,也有人在意有多「人工」,但是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件更值得留意的事:重點並不在於這些圖片好不好看,而在於它「越來越符合我的喜好」。 這件事為什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1-30
ADHD的你,根本不需要跟其他人一樣,那對過動症而言太廉價了。以海德格、沙特探討ADHD的存在主義,康德「人即目的」與人本主義教育理念對ADHD教育的影響,過動症本人第一人稱視角生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3-10-25
【writing吃喝】今年,來一點不一樣的情人節 - 法式玫瑰塔位在台中新光三越裡的快閃店「時境 - 法式甜點」,他們家的產品吸引我,是因為有著玫瑰花造型的檸檬塔,而且產品都是每日手工製作,採用新鮮烘培且減糖減油的製法,不多說,快來看看法式甜點的極致!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2-14
電影《愛上變身情人》:無力感像黑洞一樣之前分享過電視劇版《愛上變身情人》的解析,有興趣可以在文末點連結看喔。這次我想聊的是韓孝周主演的電影版,沒特別指出男主角是因為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多達二十多位:朴信惠、柳演錫、朴敘俊、上野樹里、李陣郁、金大明、徐康俊、李棟旭、金柱赫等,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兩種版本都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9-18
【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2
寫作文跟談戀愛一樣好玩03-抒情文情人你用文情並茂的故事唰唰填滿稿紙,卻拿到超低分數,既不解又傷心嗎? 長得好看、個性浪漫,卻是情場魯蛇 ? 這,都是抒情文情人的悲傷輪迴。如果你有以上症頭,一起看看如何打破低分魔咒,覓得良緣吧!
Thumbnail
avatar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2020-11-09
寫作文跟談戀愛一樣好玩02-論說文情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考場和情場都是永恆真理,作文題目像難搞女神,在開始追求(寫作)前,先搞懂自己是哪種作文情人,有助於你調整自己,成為閱卷老師的理想型,抱得高分歸。
Thumbnail
avatar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