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中Case025_四倍數

老鳳
發佈於人中
2020/07/04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如果可以精準預測死亡到真正死亡的時間,你會發現時間如同氣球被充氣一般,你不僅僅只是在等待爆炸的那一刻,你的害怕與勇敢像是一把刀刃撕裂著氣球的表面。那來自於內心深處的聲音不停傳出陣陣哀嚎,唯一抵抗這層感性的惆悵是來自於眼前人中試驗的場地。如果不說現在是人中試驗,倪花農有種身處隨時身首異處的感受。
她想起上次這種胃酸開始大量分泌的時刻,已經是另外一個慘烈無比的故事。張君凱帶來的消息使她平靜,當她確認賴良醫並非蠢到死在鐮刀風扇上時,眼前只剩下周旋與達成任務兩個選項。
「怎麼了,你們害怕到不敢動?」白鎮宏不禁莞爾。
「我們是要通關的,不是來打架的。」張君凱知道倪花農臉色不太對勁。
「剛剛不是很嗆?」
「我賭你還沒找到出口,但我知道出口怎麼走。」張君凱依然不改他的風格。
「不。我知道。」白鎮宏不理會他的挑釁。
「你究竟是不能出去還是不想出去?」張君凱想佔著這個微小的上風。
「或許可以、或許不可以。」白鎮宏說話令人費解。
「那或許你跟我想得一樣。」張君凱瞭解眼前這個冷血的暴力男子似乎比想像中的更有腦筋。
主控室中,阿民與遊戲設計總監「王繼震」思考眼前的關卡進度。王繼震接管人中試驗場地設計總監多年,在他的帶領之下,人中試驗的場地趨向於動態化的關卡,更帶來視覺上的享受。阿民已經將Stage 4的秘密關鍵字秀在面板上,利用熱帶雨林之糖衣包裝只是為了隱藏那簡單的關鍵。與上一關迥異的規定,當團聚人數為四個人時,Stage 4的暗門才會隨機出現在地圖上。
「白鎮宏比我想像中得聰明。」王繼震輕輕地拉著自己衣領。
「湊齊四個人才會有機會找到門,這個規定非常難啊。」阿民看著OLED螢幕。
「實際上是在半徑五公尺內團聚四個人,才會開啟暗門。」王繼震解釋。
「如果是在暗門隨機發生的情況下,你預計第一組多快可以通關?」阿民陷入思考的泥沼中,原因是他還有很多問題必須解決,並且要盡快。
「至少還要一小時吧。以現階段的人來說,比較聰明的就是你眼前看到的『白鎮宏』與『張君凱』。」
「很好。我需要開一個緊急會議。」阿民要重要幹部前往會議室。
「所以我需要前往?」王繼震甩甩瀏海。
「是的。我需要釐清一些問題……專家已經到場了。」阿民匆促地下決定。他知道剛剛那些突發事件讓他看見了未來不安的情景。
人中試驗主控室旁為一近三十坪的巨大會議室,簡約風格一直深受阿民喜愛,他敲了敲麥克風。參加出席的人員大多為紅翦會的人物,阿民利用短短的五分鐘讓重要幹部召集完畢,每個都是能影響整個人中試驗接下來走向的主管。
「這個緊急會議重心很簡單。」阿民秀出投影片。「遊戲設計機關意外地被人用能力所盜取。『張君凱』這位選手我需要重新調查他的來歷與背景。另外,剛剛我們的安管人員發現『恐致死』選手與『賴良醫』選手近乎毫髮無聲地出現在東側森林區。這個密道幾乎是所有安管人員都不知道的。我覺得這一切似乎有個陰謀在,這會影響接下來的局勢判斷。」
「張君凱明明是我們小組下個月任務核心人物,但是他脫序的演出有可能要改變攻堅計畫。」周伯存舉手回應。
「你的提案沒有意義,他是我們攻堅的核心人物,失去了他,我們攻堅是不可能有任何勝算。」回應他的正是精神學分析師『正序傑』,眼帶酒紅色墨鏡、暗色皮衣掩飾了他健壯的身材,雖然大家表面上都沒說什麼,但所有人都心知肚明,那墨鏡的另一端,是一雙鷹眼緊緊地攫住周伯存的雙眼。
「這次攻堅需要的『功能人』非常多,當你不能確保任何環節是百分之百的情況下,我覺得我們有必要向上級提報。」周伯存輕輕地用他的右手敲著桌子。
「提報什麼?」正序傑不以為意的回答。
「撤銷本屆的最大賠率法。」周伯存嚼了嚼舌根。
「周先生,你是在這裡駐場太久了嗎?」正序傑的青筋微爆。
「是啊,撤銷最大賠率法,今天那個恐致死就會死在路上了。我們還需要這個線頭去牽引阿迪他們。」阿民仔細推敲。
「這是一種雙面臥底的戲碼你們也清楚。不合理的點在於張君凱的行動與賴良醫那不自然的下墜。你們該不會忘記了吧?另外阿民你也說了,恐致死與賴良醫以非常奇怪的地點重回比賽場,根據我的經驗……賴良醫擁有著我們內部人員所沒有的地圖資訊。」周伯存站起身走向台前,面向遊戲總監王繼震。
「這裡不是你的場子。」正序傑毫不示弱地站起。
「賴良醫擔任攻堅小組連續十年,那種程度的招數不可能是騙倒他的。難道你們都傻了嗎?賴良醫肯定與張君凱有著一定的內線秘密。」周伯存用食指比著自己的腦袋,他的雙眼對著已經發狂的正序傑。
「需要我為你裝上腦袋嗎?杭大師的計畫已經運轉多年,我想不到任何一個理由促使他想阻止我們紅翦會。」正序傑慢慢地走向周伯存。
「你們火氣別太大……這裡是我場子。」阿民面對有點自動兩人不太高興。他的微怒很快地收斂,因為他懂職場的遊戲規則。
「讓他們通關,跟最後我們查出真相來說並不衝突──」王繼震悄悄地舉了手:「賴良醫所走的密道實際上大多數的人都不知道。因此你們的懷疑是合理的,至少賴良醫、張君凱這兩個人絕對有問題……不過……」王繼震撥了撥他的秀髮。臉色淡定地看著所有人。
「各位好像太低估我的遊戲設計了。」王繼震露出無奈的神情,不過自信很快地爬上他的臉龐:「我追求的是一種審判藝術,我非常在意所有參賽者的心理狀態。因此他們將會赤裸裸地躺在你們面前,像個裸女。」王繼震輕藐地笑。
「那你能解釋密道的事情嗎?」周伯存急促地問。
「無可奉告。」
「你媽的,講了一堆藝術殺洨,結果──」周伯存對王繼震比了中指。
「我真的不想管你們紅翦會的鳥事──」王繼震臉色開始發生變化:「我的目標很簡單,設計關卡與遊戲。」王繼震銳利的眼神抵達了周伯存的眼中。
「怪了,我的話有那麼難理解嗎?」周伯存大喊。
「我的意思很簡單,或許他們很快地都會消失在世界上。這樣又何必討論他們的內線交易?況且會有特殊的Stage來為你們解答心中的疑惑。」王繼震坦然貌。
「以往通關人數是由我們決定的,這樣的話……關於賴良醫的處置。」阿民思考著眼前場面膠著的狀態。
「既然以往都靠著最大賠率法做事,不然玩得更瘋狂一點。」王繼震靈機一動。
「你想怎麼做?」阿民看出王繼震眼中的狂野。
「賭盤開成通關人數。既然恐致死現在的身份撲朔迷離,加上你們對張君凱以及賴良醫都有微詞……不如我們就好好玩一場。」王繼震自信地看著大家。
「我不知道上頭聽到這個計畫會有什麼感想?張君凱顯然就是要一張人中試驗證。我們在座負責這個專案的人就是要確保這件事的發生。」正序傑緩緩地說。
「你真的是聽不懂人話,現在就是張君凱有可能是雙面臥底,我們也必須仔細查證這件事。」周伯存已經解釋自己的想法到不耐煩的地步。
「我說過了,你們的質疑在關卡裡就可以解決。」王繼震雙手打開,誠懇地看著大家。「只要照著我的設定去走,你們就可以看見誰才是內鬼。」
「另外你們或許小看了Stage 4的威力。」王繼震用i-Pad手寫板描繪出一些圖表。
「Stage 4總共有22個人。白鎮宏殺了三個、零意識殺了四個,因此剛好剩下15個人。Stage 4的通關原則很簡單,通關人數必須是四的倍數。因此接下能通關的人只有12個。也就是至少有三個人會死在這裡。」
「我不懂你要說的意思?」周伯存比了類似『哈囉』的動作。
「意思就是多死一個人,就會多死三個人。」王繼震持續用兩隻手整理自己的髮型。
「不是四的倍數就得持續將人殺完。」正序傑思索了一下規則。
「有趣的點在於當大部分的人瞭解通關原則之後,可以從中阻止他人通關。」王繼震轉著I-Pad。
「大於四人的話,暗門不會開啟?」阿民想起王繼震剛剛所說的話。
「是的。範圍是五公尺內。簡單來說,有人會設法把四人擴充成五人或者六人。」
「因此困難點在於,你必須說服其他三個人,同心協力找出暗門。並且在暗門關閉之前,確保半徑五公尺內沒有第五人以上的存在。」王繼震的眼神變得深邃。
「你必須說服別人……無論是殺掉多餘的人或者是攪局的人……」阿民露出興奮的表情。
「說謊的技巧。」王繼震對此作了一個總結。「我想光是這一關就可以提供你們查詢想要的資料。這樣你們兩方都沒有意見吧?」王繼震看著周伯存與正序傑。兩人鴉雀無聲,他們收起了剛剛的盛氣。原因在於從客觀的角度來看,張君凱是否為雙面臥底無法以簡單的方式觀察出來。
「好吧。該上工了。」阿民看著螢幕,思索著接下來的發展。
巨型螢幕上的試驗人清單為:孔哥、張君凱、倪花農、賴良醫、白鎮宏、零意識、流乃成河、甕師強、黎明輝、管精儀、許武達、李娘甄、史姨芬金、徐妮可、潘見紅。
正當阿民準備離開會議室時,Stage 4中央樹林區東側,許武達、李娘甄、管精儀三人走在藤蔓蔓延的土地上,他們三人似乎正在尋找下一位同伴。管精儀擁有著縝密的內線消息,也因此掌握了此關的發球局,他要趁所有人尚未瞭解通關條件之前快速通關,在他身旁的妙齡女子李娘甄為管精儀的舊識,兩人從小讀同一所幼稚園、小學、國中、高中、大學。對於李娘甄而言,管精儀就像她的李大仁,而對於管精儀而言,李娘甄的地位不僅僅與程又青同日而語。在他身旁的大漢「許武達」,是李娘甄大學所認識的粗獷學長,三人之間的關係就如同緊密的三角形,任何傾斜都有可能崩塌。
三人等待著下一位盲從的羔羊。管精儀會設法解釋他所知道的一切,他也縝密地推敲遇到白鎮宏、零意識兩人時,要如何分開撤退。雨林中的潤濕感不僅逐漸浸濕管精儀的判斷力,更讓身旁李娘甄姣好的身材表露無遺,他心中的混亂需要一個安靜的停損點,為了確保自己的警覺性,他走在前頭,為得就是不走在李娘甄身後,而不小心觸動他內心的野獸。
正當他的思緒停留在許多混亂的想法中,前方樹叢傳來聲響。
「有人。」李娘甄提醒管精儀。
倏地,衝出一個偌大的黑影。那個黑影在天空緩緩下墜,眼睛直盯著管精儀的雙眼。
並沒有直拳,並沒有任何敵意。只有一種熟悉感。
管精儀忍耐住不讓自己發動能力,因為他知道眼前這種狀況對他來說是近乎九十分的結果。
「你妹的!」黑影墜落地面,衣服殘缺不堪。
「孔哥!是你!」管精儀知道眼前這名頭腦簡單的大漢會幫助他們前往下一關。
同一時間,七公里外。白鎮宏神速衝向張君凱。
頃刻,兩道黑影從聚焦到失焦似乎不耗上一秒鐘。
白鎮宏微微抖落身上的樹葉,看著雙手中的傑作。
令他訝異的是雙手抓得不是他熟悉的內臟鮮血,
而是雨林中隨處可見的樹葉。
「有意思。」白鎮宏冷冷一笑。
「彼此彼此。」張君凱的汗不由自主地從臉龐劃過。
「我不想只是觀眾。」倪花農的雙手緊緊扣著腰際,沿著腰際看去,兩道直束單色光切過白鎮宏雙臂,巨大的光斑落在白鎮宏前胸。
「藝術時間要來囉。」張君凱知道他的時間要快,眼前這名看似被束縛住的人,住著一頭比怪獸更兇狠的精神力。
而白鎮宏只是露出他難得一見的牙齒。
Outline
每一分鐘都有六十秒的機會讓小說家倒下
贊助連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1K會員
441內容數
販賣 懸疑、推理、科幻的日常小說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