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樣情人兩樣情(下篇及前傳)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接續上一篇,夢綺羅正在欣賞著1號的髮型,綁辮子的造型也不錯啊!看來你又回心轉意了?夢綺羅沒有回答盧劍的問題,只是一直看著1號,似乎很滿意。
大神!透漏點天機吧!盧劍不放棄,繼續追問。

我為何會來?你還不明白嗎?這要問問你自己!夢綺羅轉過頭來正視著盧劍。

盧劍仍是一頭霧水,對他而言,雖然每天能夠在夢中見到倪似春是件開心的事,但如果是每天都是這樣的話,還是很困擾的。

我問你,你喜歡倪似春,然後她就來到你的夢境之中,不正是你召喚我來的嗎?

盧劍恍然大悟,是自己去招惹這一尊大神的?

沒錯!我雖然不能讓現實世界中的倪似春喜歡上你,但在夢境中就沒有我做不到的事。你自己創一個讓她喜歡上你不就得了?

盧劍想了想,覺得挺有道理的。既然現實生活中他只是個工具人,那何不趁這個機會,在夢境中開開心心的?
從這個時候起,盧劍決定要更珍惜這尊倪似春的分身。並且要編排更多他們之間的對話,例如以下這一段:
盧劍!你知道我為何要讓你加入以插花社嗎?是因為人家想跟你多親近一些!

這些話聽在綺羅耳中,固然覺得盧劍有點在自欺欺人,但也十分佩服他強大的內心。人家不喜歡他,就假裝倪似春是喜歡他的,這看起來就跟呆子沒兩樣。

而在現實生活中,加入插花社的盧劍和阿多,不僅沒有認識什麼漂亮學妹,兩個人還各交了入社費8000元。

8000元也太坑了吧!是請什麼超有名的插花老師來指導插花嗎?根本是騙錢吧!阿多每次一離開社團就狂抱怨,雖然他的份盧劍都幫他擔了。

多學一項技藝也不錯啊!盧劍繼續吃著泡麵說道。這個月真是大透支啊!幸好召喚綺羅仙子不用收錢,盧劍一副好加在的樣子。

晚上,盧劍又來到夢境之中,繼續和號聊天。他覺得這分身跟機器人一樣神奇,不僅會記住他所教的內容,還可以回應他的問題。當然,這些應對內容,與現實世界的本尊是大不相同的。

差不多該進行下一步了吧!綺羅喃喃自語的說。原本在跟盧劍聊天的1號,雙眼中透出了一絲欣喜。只不過盧劍並未發現這個異樣。
倪似春發現自己來到一個奇怪的白色空間。更讓她大吃一驚的是,對面站著的人居然跟自己長的一模一樣。正確來說,這個人還穿著跟自己白天一樣的衣服,梳著一樣的髮型。但是,倪似春確認自己是穿著睡衣睡著的,所以,眼前這個人到底是誰?

此時,對面的自己說話了,我勸妳,不要再玩弄盧劍的感情,妳明知道他喜歡妳!

倪似春感到不可思議,這個自己是來嗆聲的嗎?她怎麼對自己的事那麼瞭解?

我明白了!妳是什麼妖怪?貪圖我的美色,要來取代我的吧?我不會讓妳得逞的!倪似春不甘示弱的回嗆道。

對面的人嘆了一口氣,妳那個到旅館作外拍的爛藉口有誰會信呢?我勸妳趕緊遠離他,說完就消失了。

倪似春聽到自己的謊言被揭穿了,正要做辯解時,才發現白色空間裡,已是空無一人。

倪似春隔天起床後,對於夢境的記憶仍然十分清晰。但她搖搖頭,認為這一切只是夢而已,根本都不是真的。在吃完兩位親衛隊分別排隊去買的中西式早餐後,倪似春精心打扮一番後出門到學校去。

坐在教室後方的盧劍,也感到今天的倪似春有特別打扮過,看起來特別閃耀動人。也就一下子的時間,盧劍就把這些裝扮的模樣記在腦海中。
接續上一篇,正當盧劍正準備要拿出課本時,倪似春忽然朝他走了過來。

不是又要收什麼錢吧!阿多想到要收錢就覺得可能連泡麵都沒得吃,要改吃白吐司了。

今天下課後,可不可以陪我去一個地方?倪似春眨著大眼睛對著盧劍說。

搞不好是要幫忙搬外拍的攝影器材,兄弟,就別去了吧!阿多好心提醒的說。
好!盧劍毫不遲疑的答應了。

倪似春滿意的點點頭,也不忘瞪了阿多一眼。

一直到晚上十二點,灰頭土臉的兩人才回到盧劍的租屋處。看吧!我就說穿那麼漂亮,就是要去外拍吧!憑什麼她賺錢,我們兩個要在旁邊幫忙活受罪?阿多又開始抱怨起來。

不好意思,還要你一起幫忙!洗完澡就在這邊睡吧,盧劍一邊打哈欠一邊說。

盧劍在夢境中趴在桌上睡覺。都在做夢了,還可以睡著是多累啊!同樣是精心打扮的1號,無奈的看著在夢中熟睡的盧劍。
1號看著看夢中沈睡的盧劍,心疼的輕撫他的頭髮說:盧劍啊盧劍,你可知我是多麼喜歡你!

一旁的夢綺羅安慰著說:經過這一段時間的相處,我相信他也漸漸的喜歡上妳了。妳比這個世界的倪似春還要珍惜他。

本來,感情的事情就不能勉強的。如果盧劍沒能喜歡上出現在他夢境中的我,我也不敢這樣喜歡他,這是勉強不來的。另一個世界的倪似春輕輕的說。

或許,還有一個方法,再去見見那個男人吧!或許他會同意。於是夢綺羅關閉了盧劍的夢境,來到了另一個白色空間。

一個男人,轉過身來,神色冷漠的看著她們。倪似春!我說過別再白費心機了,就算妳再來一百次我的夢境,我還是不會喜歡上妳的!

這次來,是為了別件事,夢綺羅開口阻止了眼前男子的冷言冷語。事情是這樣的....

好啊!反正都是一樣的世界,我去!男子和盧劍有著一模一樣的臉孔,臉上露出一絲冷笑,我討厭她,她也不喜歡我的世界,不是挺不錯的嗎?

隔天早上,盧劍一如往常的和阿多坐在倪似春的後方。盧劍對阿多說:昨天真是謝謝你的幫忙!阿多一頭霧水的回說:幫忙?什麼幫忙?

忽然,坐在倪似春左邊的親衛隊站起來走向盧劍,道:這是小姐要請你吃的早餐!

盧劍接過來一看,驚道:這不是加蛋只要加五元的火腿蛋吐司,而且居然有兩顆蛋黃,這樣賺到五元,加蛋等於不用錢!

噗哧!背對著盧劍的倪似春笑出聲來,緩緩的轉過身來,道:你這個笑話挺不錯,可以打87分不能再高了!

盧劍忽然升起一股熟悉感,妳是…1號?

倪似春笑了,笑得有如花開般的燦爛!

慘了!我的最好兄弟喜歡上我暗戀的對象,看來我只能默默的改喜歡倩倩了…,幸好我有準備第二喜歡的人,阿多在心裡對自己說道。

本篇完結。
前傳:在夢綺羅遇到另一個世界的倪似春之前....
噗仙人坐在一顆大石頭上,白色的石頭長而扁平,長到可以躺在上面睡都綽綽有餘,然而這並不是噗仙人的床,只是用來修煉和打坐的地方。

身上的深藍色長袍,配上長長的白鬍鬚,看起來跟一般的道士沒有兩樣。

說到我那好徒弟,究竟跑到哪裡去了?這麼久了都沒消息?噗仙人一邊自言自語著,一邊吃著白饅頭,饅頭雖然是冷的,倒也不至於硬到咬不下去。

遠處,緩緩的出現一個人影,頭綁紫色的頭巾,滿臉落腮鬍的寶兔兔來到了噗仙人所在的夢境山上。
真是個好地方啊!一段時間沒來,還是這麼夢幻,寶兔兔說道。

真是稀客!寶兔兔大人怎會有空來我這夢境山呢?噗仙人拿出一塊白饅頭請寶兔兔吃,寶兔兔一咬之下,居然是烤雞腿的味道?

啊…你吃到雞腿口味的?噗仙人微微的一笑,雞腿口味是隱藏版的。


多謝招待!寶兔兔喝了一口茶便說:這次來是為了歸還一件寶物。從背包中拿出一顆紫色的圓珠,散發著淡淡的紫光。


若我沒認錯的話,這顆夢之寶珠應該是你的吧!這是我從某人的寶庫發現的,自然該物歸原主。


那真是多謝了,也幫我問候嫦娥仙子,改天當親自到廣寒宮拜謝,等本仙處理雜事完畢,噗仙人意有所指的看著夢之寶珠。


咦!我好像看到寶珠的光芒忽然減弱很多啊!寶兔兔有點疑惑的說道。


前傳完。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心想事成需要持續不斷的實踐與練習,無論多麼普通平凡抑或是多麼無邊無際的願望,都可以化為文字,持續的增強吸引力法則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黑色情人節,「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關於「彆扭男子的應對法則」,不是,我應該算是哪一種彆扭男子?黑色情人節;看到廣告文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據說,是單身的人,彼此安慰的節日, 如果2/14情人節、3/14白色情人節都沒收到禮物的人, 就要在4/14這一天,抱團互相安慰…… 不是,這也太慘了! 已經是單身的人了,還要聚在一起。 「今年你也沒有脫單啊……」 「是啊……你也
avatar
rubo
2024-04-15
情人節 第三章 阿卡家不一樣的大小姐 茱莉葉出門一趟又撿了個美人回來,她高興的抬頭挺胸顯得精神熠熠。但羅密歐則是蜷縮著身子低下頭,就怕被“阿卡家”的人給認了出來。 茉莉帶著羅密歐到淨房清洗乾淨,順便又拿套“阿卡家”的女僕裝給他換上。等羅密歐打理好自己出來時,茱莉葉簡直要被他的盛世美顏給閃瞎。 「哦~我美麗的天使…妳叫什麼名字啊?」
Thumbnail
avatar
林燃(創作小說家)
2024-02-24
想辭職但對其他人感到抱歉嗎?像考量他人一樣尊重自己吧!當我有提辭職的想法時,發現這個決定竟然不僅只是對自己能交代就好,也不只是我和主管達成協議就好,這個決定還牽動了好多我不想傷害的人。 例如,那些昨天才一起苦笑著聊了這個那個的好夥伴們。即使我的離開會符合勞基法規定的提早30天宣告,但是天知道公司能不能即時補上人力?原本歸我的這些工作,要由誰來擔起呢?
Thumbnail
avatar
逗點
2023-12-20
💓你以為虛擬情人美圖和美女圖一樣嗎?近來發表「虛擬情人網美圖」之後,陸續得到一些朋友的回饋。有人關注於「長相」,有人看的是「身材」,有人觀察「鞋子」的款式,也有人在意有多「人工」,但是大部分人都忽略了一件更值得留意的事:重點並不在於這些圖片好不好看,而在於它「越來越符合我的喜好」。 這件事為什麼重要?
Thumbnail
avatar
賴仕涵
2023-11-30
ADHD的你,根本不需要跟其他人一樣,那對過動症而言太廉價了。以海德格、沙特探討ADHD的存在主義,康德「人即目的」與人本主義教育理念對ADHD教育的影響,過動症本人第一人稱視角生活反思
Thumbnail
avatar
ADHD藝術家 獨角兔 (白日夢美術館文化工作室)
2023-10-25
【writing吃喝】今年,來一點不一樣的情人節 - 法式玫瑰塔位在台中新光三越裡的快閃店「時境 - 法式甜點」,他們家的產品吸引我,是因為有著玫瑰花造型的檸檬塔,而且產品都是每日手工製作,採用新鮮烘培且減糖減油的製法,不多說,快來看看法式甜點的極致!
Thumbnail
avatar
Writing 生活玩家
2022-02-14
電影《愛上變身情人》:無力感像黑洞一樣之前分享過電視劇版《愛上變身情人》的解析,有興趣可以在文末點連結看喔。這次我想聊的是韓孝周主演的電影版,沒特別指出男主角是因為飾演男主角的演員多達二十多位:朴信惠、柳演錫、朴敘俊、上野樹里、李陣郁、金大明、徐康俊、李棟旭、金柱赫等,還有很多就不一一列舉了,總之兩種版本都值得一看。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1-09-18
【情人節幻想劇場.最終話】YELLOW!野佬:《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 是怎樣的?你,嗅到了來自野佬的......夢幻氣息嗎?戀愛給你的感覺,是這樣輕快嗎?誰說野佬,只會散發出「麻甩」味?《喜歡上一個人》,四種間隔,四種不同的愛戀,得出的感覺,卻是一樣?嗯,大概是來自Bossa nova的曲風吧,教聽著這歌的你和我,感到格外的自在。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1-02-12
寫作文跟談戀愛一樣好玩03-抒情文情人你用文情並茂的故事唰唰填滿稿紙,卻拿到超低分數,既不解又傷心嗎? 長得好看、個性浪漫,卻是情場魯蛇 ? 這,都是抒情文情人的悲傷輪迴。如果你有以上症頭,一起看看如何打破低分魔咒,覓得良緣吧!
Thumbnail
avatar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2020-11-09
寫作文跟談戀愛一樣好玩02-論說文情人「知己知彼,百戰百勝」,在考場和情場都是永恆真理,作文題目像難搞女神,在開始追求(寫作)前,先搞懂自己是哪種作文情人,有助於你調整自己,成為閱卷老師的理想型,抱得高分歸。
Thumbnail
avatar
三寶腦師的嘮叨時間
2020-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