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進入下一階段! 醫生提醒防疫注意注意事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針對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發生首例院內感染,醫生指出,台灣已經進入武漢肺炎疫情的下一階段,個人防護也要隨之進一步升級。
台灣雖然沒有大規模的社區疫情,但已經有明確「社區傳播」的警訊和首例院內感染,所以個人防護原則建議需要進一步升級。
1. 出門即戴上口罩。因為可能無症狀但有傳染力,自己或接觸的人都可能是感染者,戴口罩保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2. 若身體不舒服,即使在家中也要戴上口罩,儘量離家人距離兩公尺以上,不和家人一起用餐。
3. 非必要不要踏進醫院。若不得已需要進入醫院,帶緊口罩,確實執行手部清潔。
4. 不要參加任何非必要的集會活動。
5. 非必要不要出國,世界各國多已淪陷。
6. 儘量不要去人潮壅擠的地方。
7. 嚴格執行手部清潔
8. 抑制自己揉鼻子揉眼睛的習慣。
9. 有過敏體質的人減少接觸可能的過敏原,並用藥物控制過敏反應,減少不自覺觸碰身體黏膜的動作。
10. 規律生活作息,均衡飲食,不要太勞累,維持正常免疫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滾動式調整防疫鬆綁原則,補教業淪為第一階段的受害者。」今天,你們辛苦了。現在時間晚上九點三十分,是許多補教業同仁的下班時間,也曾是許多正在求學的孩子,披著夜色回家的時間。今日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決議將「補習班」歸類至再度延長三級警戒的一類,讓補教業的這場生存之戰又多了兩周。 「很辛苦,但不以為苦」是許多人踏入教育界一直以來的初衷,就算看到警戒一而再的延長…
    Thumbnail
    avatar
    賴.ヒロ.Ian
    2021-07-08
    6/23 寫在進入下一階段之前還有6天,我就會去到新的地方,遇見新的人,開始新的冒險跟成長。不想說考驗,因為那樣就像是又把新的有趣的事情,變成對自我價值的考核,得要一帆風順,失敗或挫折了就會成為自我又一次的陷落。
    avatar
    謝函妤
    2020-06-26
    黃軒醫師說:為什麼全球COVID19 已宣布進入「新的危險階段」?台灣COVID-19疫情平穩,但全球多國狀況持續惡化 世界衛生組織(WHO)19日警告,新冠病毒大流行已經進入「新的危險階段」,( WHO says coronavirus enters ‘new and dangerous phase’)... COVID 19 病毒大流行已經進入「新的危險階
    Thumbnail
    avatar
    黃軒醫師
    2020-06-21
    【清議時事】示威啞火 香港政局進入全新階段香港疫情緩和,示威者自然希望重拾去年反修例運動的氣勢,捲土重來。適逢《國歌條例草案》二讀、「港版國安法」的到來、六四週年紀念、反修例運動一週年等,示威陣營似乎有足夠彈藥將群情再次推高,但實情又是否這樣?
    Thumbnail
    avatar
    清議The Civil Critique
    2020-05-28
    看倫敦:當英國防疫政策進入裝死階段,我是這麼準備我的遠離人群生活我會分為生活與娛樂兩大方面分享我為了這段期間做了什麼,如果你也在隔離期間或是也想遠離人群,可以做個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3-19
    看倫敦:當英國防疫政策進入裝死階段,這段期間我的生活是這麼過的在國際與本國國民都對英國政府最新發佈的防疫政策一片譁然之際,我所居住的區裡也迎來了第一例確診病患。可能真的有影響,也可能時值星期六,窗外能見的街景比以往冷清許多,一整個早上不見任何路人。
    Thumbnail
    avatar
    影山潮
    2020-03-14
    當身邊的朋友們都慢慢進入另個階段最近劃臉書的時候,看到和我相識于小四(10歲)的M註冊結婚了。第一反應就是很高興!我看著她在感情路上走走跌跌,心底一直都很心疼這位處女女。這麼好的女生,值得一個很好的男生來保護以及對待。所以當看到。。。
    Thumbnail
    avatar
    艾米 Emi
    2019-0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