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勒的女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聽說米勒那兒來了個新鮮貨,」賴瑞吞下一口啤酒後說:「年輕,大約二十歲,身材他媽的辣。」
我和賴瑞從傍晚就開始坐在海邊喝啤酒,兩人看著海浪無聊又反覆地撲上沙灘又後退。太陽從海平面消失,天空和海的交界還留著金色的餘暉,再往上就是黃色與紫色的漸層,到頭頂已經變成深藍色的天空,幾顆明亮的星星掛在上面。
賴瑞說完後把他手上的啤酒仰頭喝乾,把瓶子丟到一旁。「我今晚半夜要去操她。」他說。他滿臉通紅,像是喝醉了。
「是嗎?」我說:「她漂亮嗎?」我也醉得有點兒恍惚,漫不經心地回話。
「當然,她真他馬的美。」他皺著眉對著我說:「你瘋了嗎?魯迪,二十歲當然美!」他搖搖頭喃喃自語地說著,二十歲啊。
我把手裡的啤酒空瓶,朝腦後丟去,瓶子落在柔軟的沙灘上只發出輕微的沙粒磨擦聲。
我和賴瑞都已經要三十歲,兩個人都沒有娶老婆。賴瑞是在加洲長大的本地人,住在文圖拉,我是從外地來的。我們兩人每天都在街上閒晃,沒錢時就在早上和一大群人蹲在文圖拉火車站前,幸運的話被工頭看中叫上卡車,十幾個人到工地裡搬鋼筋,傍晚才下得工來。拿到當天的工資就去城裡的酒吧喝酒,或是找個妓女把工資全部花光。我們常像現在這樣,在海邊喝酒喝到月亮高掛,就直接躺在沙灘上睡覺,直到隔天中午。
半夜我被賴瑞搖醒,他說時間到了。我躺在沙灘上看著夜空,月亮在海面上大的出奇。就著月光我看了下手錶,還不到三點。我感到尿急,起身跑到海邊,溫暖的海水淹沒腳踝,我直接把尿撒在滾滾撲來又退下的海水裡。
凌晨三點天空還沒亮,我和賴瑞走在這條海灘旁的馬路上。路上的行人極少,馬路的一邊緊靠沙灘,另一邊是一整排兩層或三層樓高的木製建築,大部份都是店家。幾乎所有店面都是關著的,我們走過一根根煤氣路燈,兩人腳下的影子在昏暗的燈光下,一下子往前跑,一下子又甩到後頭。
六月的海風把馬路上的紙片吹起,穿過煤氣路燈散發的昏黃燈光,落在我的腳邊。迎面撲來的濕熱空氣像是剛撈上岸的章魚黏在身上似的,悶得我汗也流不出,渾身難受。我感到嘴巴裡非常乾燥,上下顎幾乎黏在一起。伸手在口袋裡掏了半天,全身上下只有6美分,連自動販賣機裡的可樂也買不起。
「我渴死了。」我說。
「我們去弄點喝的。」賴瑞說。
我們穿過馬路來到靠沙灘的那一邊,那兒有一部可樂自動販賣機站在路燈下。那是一個像紅色郵筒又像是小一號的電話亭似的機器,上面寫著「可口可樂 10美分」。正面左邊有個長條狀的小門,只要你投10美分進去,就可以轉動那該死的把手打開小門,把該死的可樂瓶拿出來。
我用力地轉動那可恨的把手,小門卻一點也打不開。我使勁地又拉又推,用腳往那個小門死命地踹,發出巨大的聲響,卻一點也沒反應。雖然我知道我這麼做只是徒然,但我不想什麼事都依靠賴瑞。
賴瑞把我推到一旁,從牛仔褲的口袋裡拿出一只萬用鑰匙。我以為他要把那小門打開,但我錯了。他把鑰匙插進另一邊的孔中,左轉轉右轉轉,竟像開冰箱似的把整個門給打開,露出裡頭躺在軌道上的可樂瓶。賴瑞拿了一瓶給我,自己也拿了一瓶。自動販賣機的門也沒關,我們就在人行道上坐了下來,靜靜地喝著可樂。
賴瑞指著斜對面五十公尺外的一棟三層樓的建築,那棟建築剛好在路口轉角,二樓的窗戶透出燈光,他說:「等二樓那傢伙下班,我們就行動。」
我們又喝了兩瓶可樂,才等到那二樓的燈光熄滅。我和賴瑞避開路燈燈光的範圍,躲在沙灘與馬路間叢生的雜草裡,看到有個人影從那棟建築物出來,接著開車離開。我們兩人迅速爬起來朝著那建築物發足狂奔,到了一樓大門賴瑞又使出他偷兒的技倆,順利地將大門給打開,跳進門後的黑暗裡。
我正要跟上去,忽然瞥見大門旁有一小塊黑色木頭招牌,上頭用印刷字體刻著「米勒葬儀社」。
9會員
15內容數
奇怪又無聊的極短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奴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Crazy for You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殺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求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離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冰庫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歐弗頓橋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年輕的女孩請也要注意乳房健康從去年2020/8月確診乳癌到現在,確診當時23歲 ,已經經過一年多的時間,歷經了化療、手術、放療現在還剩下幾次的雙標靶,從一開始的不敢相信、不甘心到現在漸漸能夠釋懷,也會開始鼓勵同樣20幾歲罹患乳癌的姊妹 ,用自己經歷分享給姊妹們加油打氣  希望她們都要好好完成治療 。 生病之前根本不覺得癌症會跟
avatar
于紫晴
2021-09-14
嬌小的女孩怎麼穿得好 平底鞋和連衣裙的價格更高 腰圍的重要性不僅僅是對於身材矮小的女生,對於標準的超模身材也是如此,有時由於腰圍的位置不當,腰圍的比例不平衡。當我們判斷一個人的身高時,除了直視他的眼睛,感知他的身高外,腰圍的位置也是一個重要的標準。不要碰沒有腰圍的娃娃。它會大大縮短你的身高。它和Caroline Issa一樣高。是為一個小女孩做的
avatar
sdgsdf
2021-07-21
有教養的女孩這幾日群組裡來了個新組員,一位看起來文靜、純樸的女孩。逐漸聊開了後,知道她的家人因為工作緣故,在很小的時候,就帶著她一起飛去馬達加斯加旁的小島生活、學習。這五個月......
Thumbnail
avatar
我媽媽我爸爸我妹妹
2021-04-29
吹泡泡的女孩她吹的泡泡隨著風,緩慢地飄向我的窗。奇怪的是,這段距離沒有任何一顆泡泡破掉。
Thumbnail
avatar
ChunChieh
2020-12-15
米勒的故事-4 很久很久以前,月亮上被發現了些腳印,其實那是個外星人的,外星人飄飄。 但人們在月球上看不到飄飄,飄飄之所以沒被發現,是有一天,他帶著一把鑰匙去找那間在地球上的房子。 尋尋覓覓好多年,他找到了那個鎖,原來是某個金字塔的,帶著手電筒,飄飄開始了金字塔研究之旅。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0-12-05
米勒的故事們米勒遇過一個果農,這位果農姓陳跟他分享了一件事,他一直腳踏實地的勞作,種了好多的好棒的蘋果,但他為了銷售一直很頭痛。 這一年蘋果收成的時間快到了,陳先生忙著找人來幫忙採收,有一天他經過一個噴水池,遇到有個人在看書,他就跟他聊了起來。 彼得跟他分享他正在研究市場交易的竅門,陳果農在彼德的談話之中
Thumbnail
avatar
情霜
2020-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