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胞神曲同人短篇文 Log.1

閱讀時間約 9 分鐘
彙整之前推特上寫的各種短篇。
有幾篇有配對性質,包括:
  • 初鳥創.宇津木德幸
  • 阿藤春樹.相場伊吹
  • ルメセ


吸血設定創作 side. 春樹 & 伊吹

成長到這個年紀,相場實在是沒有大腿被他人撫摸的經驗。
雖然過去體檢也是有需要脫衣服被護士量測的情況,然而像這樣脫去外褲,坐在床上,被坐在地上的人用手在大腿內側來回按壓倒是第一次。
「阿藤、殿⋯⋯還沒⋯⋯好嗎?」
「嗯⋯⋯一直找不太到啊⋯⋯」
阿藤移開原先在相場大腿內側徘徊壓著的雙手,取而代之抓起相場的膝蓋旁側,拉開他大腿張開的幅度,一臉凝重盯著對方的大腿與軀幹交接處。
「還是說就算了?吸血的話、不是脖子也可以嗎?」
「但那樣在脖子留下的痕跡太明顯了,所以才說要從看不到的地方取血。」
雖然直接從脖子或上手臂等主動脈上取血是最方便的,然而越靠近心臟對於供血者來說負擔就越大,為了供血者著想,在離心臟距離較遠的肌肉動脈取血是比較理想的方式。再加上考量到吸血效益,最好是找離動脈越近越好的靜脈下手,特別是像股動脈這樣粗大動脈附近的靜脈是最好的選擇。
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一旦傷到動脈的話其後果不堪設想。
所以阿藤遲遲一直沒有直接朝大腿內側咬下,而是要先找出股動脈的確切位置後,才知道要如何避開動脈去吸血。
然而,為此而朝對方打開雙腳大腿的姿勢也太過為難為情,相場不禁用手摀著嘴鼻遮起表情,祈禱對方不要抬起頭來。
「阿藤殿,你就不用再為我著想。直接、啊~~!」
冰冷手指在皮膚上毫無預警滑過,神經刺激的感覺讓相場發出呻吟。
阿藤同時也止住動作,抬頭看著相場。
「你還好嗎?」
「沒、沒、沒沒事!」
相場拼命左右搖頭,心裡希望對方快點移開視線不要看著自己。
「會癢嗎?」
「⋯⋯嗯。」
雙手遮起表情,相場點了點頭。
「嗯,那我等等吸血也得注意要避開會癢的地方呢。等等要是摸到會癢的地方記得跟我說喔。」
勾起的嘴角露出不懷好意的笑容。
「或是發出剛那樣的聲音我就知道了。」
「~~~~~~~~阿藤殿!」
於是乎阿藤就繼續他的尋找血管之旅。
然而人類的股動脈其實在大腿肌肉深層,不是隨便按壓就能發現的血管。
這件事一直到隔天兩人上網查詢後才學到此一知識。

End.

— -
我覺得可能會有其他人的 side.
可能
可能

ピアスの声

ルメセ 極短文
— -

床上的他呼出稀薄的氣,吐出微弱近乎不可接住的話語。
「對不起,看來我沒辦法繼續陪你了。但是⋯⋯」顫抖的雙手朝上伸出,摸過對方的耳垂,替對方別上曾經是自己的一部分。
「就把這個當成我吧,這樣、至少在你閉上眼睛的時候⋯⋯你也能感受到我在身旁吧。」
在微風吹起的時候,在與他人擦身而過的時候,搖起的耳環一定會提示他那小小戀人,自己依舊陪在他身旁的事實。
當對方摸著那雙直線構成的耳環,把手上溫度導到冰冷金屬之時,可以想起兩人曾經肌膚接觸的溫度吧。

如果是這樣就好了。
看著對方紅著眼睛皺著雙唇,珍惜地摸過耳上耳環後,ルメルト瞇起笑容,降下眼簾。

End.

思い出


細胞神曲非公式 CP 60 分挑戰
初鳥創.宇津木德幸
— -

「德幸……」
「發生什麼事了?創。」

正在將圖書一一歸位的宇津木聽見聲音回頭,在初鳥臉上看見那促著眉頭的愁苦表情,急忙放下手上的書朝對方走去,語速也因為緊張不自覺加快。
「我看了關於葡萄的書。」他提起抱在胸前的書,打開翻頁朝上一指。「上面說,葡萄會生很多種病,白粉病、灰黴病、銹病…… 不管哪一種病都是我從沒聽過的。」
手指在那些令人病名與照片一排一排滑過,最後提頭憂愁地看向德幸。
「不管哪種都有可能會讓葡萄從葉子枯萎,或是整株壞死,我在想『Vitis spp』會不會也感染上這些疾病。」
德幸順著初鳥的手看過一次那些敘述,最後借過書本後再仔細翻了幾頁。
「嗯……」似乎了解到些什麼托過下顎,把書還給初鳥後回給他一個笑容。「不用擔心,這些病的話薔薇也會得唷,而且應該會比葡萄更容易得,所以只要觀察我的『Tenth Heaven』,一定就可以提早發現病情做處理。」
說完轉到一旁,拿起之前自己正要歸位的書籍,打開來指著書本內容作為證明。
「這樣不就像是用薔薇當成葡萄的替身嗎?」
「若能代替葡萄犧牲的話,那也是薔薇的心願吧。」
眼神停在書頁上方,德幸眨著深闇的眼睛,最後闔起書本。
「我也在想如果實驗拖延的話,應該要替他們蓋上溫室來隔絕真菌。啊,但『原田先生』的話就不用了,區區真菌殺不死他的,我相信他一個人在中庭還是吸著陽光喝飽水過的很好。」
「德幸,你是在說實還是在說盆栽的話啊。」
初鳥破開憂愁為笑,發出輕柔淡雅的笑聲。
望著對方的笑容,一股溫暖的情緒隨著竄進德幸心中,他也緩緩瞇起雙眼。

* * *
「德幸……」
「發生什麼事了?創。」

從忙著整理花朵的作業中停手,宇津木站起身,眼神穿越透明的棺蓋,用著慈愛的表情看著初鳥。
「謝謝你為我帶來這麼多白薔薇,很漂亮呢。」
「啊…… 能夠承蒙你賜與這麼高貴的讚賞,薔薇們若是有自我意志,一定也會深感榮幸吧。」
看著周遭宇津木為自己帶來的遍地白薔薇,初鳥淡淡回憶起過往的記憶,但最終僅是微笑沒多說什麼。

End.

— -
查了葡萄與薔薇的故事,發現酒農會在周遭種滿薔薇,要是有真菌感染,薔薇會比葡萄更早發病,可以提早發現來對葡萄進行醫療措施。
所以只要看到葡萄園外的薔薇可以生長盛開,就代表裡面的葡萄也非常健康。
…… 根本就是在說初鳥和德幸兩個人啊(抖

灯火 / ともしび

細胞神曲 60 分挑戰

— -

來自頭頂的白色光源轉瞬收束,夜間無光的客廳延續寂靜。

初鳥停下翻閱動作,手指相印,捻住圖鑑裡上膜滑順的紙張。
「喔呀,停電了呢。」
「停電?」
セオドア透過打火機亮出火苗後前往窗邊,拉開窗簾,估計方圓數里的一帶都同樣斷了電,窗外窗內平等迎接同樣的夜幕,只有微弱的月亮淡淡發散不足以照明的光線。
「停電⋯⋯所以不是電燈的問題嗎?」
初鳥抬起頭,眼神飄上天花板,睜大雙眼。
「初鳥,不要隨便使用『能力』。」
セオドア沒好氣的阻止對方當下意圖,就算見不著對方動作,他仍準確抓住對方想法。
「只是試試而已,而且看來無效的樣子,因爲我並不知道電力是怎樣運作的,還有電力是怎樣讓電燈運作的。セオドア你知道嗎?」
「不知道,想知道的話我下次找電力學的書給你。」セオドア轉身,朝客廳通往房屋深處走去。「但就算你辦得到也不要這樣做。」
「但這樣就看不了書了⋯⋯」
「不要小看吃過智慧之果的那兩人,早在電力發明之前人類早已征服黑夜。」
從房內深闇中走出的セオドア提出三叉燭台,將打火機靠近後點起其中一株蠟燭。
不等他移動火源,其他兩株也轉瞬亮起。
「成功了⋯⋯セオドア!」幼嫩的臉上顯露笑容。「火焰是向神獻祭不可或缺的存在,所以我才能這麼順利操控吧⋯⋯!」
セオドア沒有回話,僅是不悅地在桌上放下燭台,接著就離開客廳朝玄關走去。

「你要去哪裡?」
「出去抽個菸,你小心別把燭台給翻倒了。」
「我會注意的。」

大門開啟又關閉,偌大的房子中只留下初鳥一人坐在客廳。
燭火隨著微風偶爾歪斜身形,初鳥從收回投向玄關的視線,回到如實紀錄世界各種面向的彩色圖片中。
End.

雪の降る夜

細胞神曲 60 分挑戰

— -

「下雪了呢,Haruki。」

聽到自己的名字被呼喚,他張開了眼睛。
隔著窗戶,可以看見外頭細雪自夜色頂端寧靜飄落,降在地面後逐漸堆積。
「你應該很討厭冬天吧?畢竟你很容易就會感冒。」
討厭嗎?倒也說不上來,但的確春天和秋天是比較舒適的季節。
雖然已忘記春與秋是怎樣感覺。

「但是呢, Haruki ,冬天本身是無罪的。你想想,季節是在被限制的地方、被限定的期間而展現出來的『跡象』,並非隨時隨處都能見到,所以是很特別的『禮物』。」

可以感受到對方浮現淡淡的微笑,自己也因此勾上嘴角。
「四季,是神所贈送給大自然與我們的禮物,美麗又值得珍惜。」
既然對方這樣說的話,那麼,一定就連冬天也很美麗吧。
雖然無法感受到冬是怎樣感覺。

「抱歉把你吵醒還說這麼多話,你再好好休息吧。」
的確,眼皮又開始感到沉重了。
雖然對方那清透又柔和的聲音讓人感覺相當舒服,但還是沉睡下去比較適合自己。
儘管他連為何在此沉眠、
為何和對方擁有同樣視野、
自己究竟是誰、
為何選擇這個結局,
全都忘記了。

Haruki 的意識緩緩下沉,像是滴水被沉澱進海底深層一般,稀釋,然後無影無蹤。

* * *

「創,我幫你泡好可可亞了。」
「謝謝你,德幸。」
「你剛一個人在看窗外的飄雪嗎?」
「對,但不是一個人。」
「……?啊,是 Haruki 嗎?他還醒著嗎?」
「不,他已經回去睡了。」
而且也許,這次就再也不會醒來了吧。
「初鳥」如此想著,單手摸上窗框,窗戶倒影映出參些金色的粉色短髮,赤紅色的眼睛閃著欣喜之光。

— -
到達點 E「災厄」 延伸《雪の降る夜》 End.

※補充:此篇為資料集發售前之創作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到底是「神」還是「惡魔」藏在細節裡?美國和日本人說法相反?中文圈的人都很熟知「惡魔藏在細節裡」的寓意,也應該知道這句話源自國外(不會有人不知道吧?)但很有趣的是,中文圈和美國人都說是惡魔,因為中文外來語受英文的影響頗深,但日本人怎麼是說神會藏在細節裡?另外,你知道這句的英日文怎麼講嗎?
Thumbnail
avatar
你的英日語自學導師 譯難忘  ོꦿ༄꧁꧂
2021-05-26
少即是多,細微有神靈的理念看完千休利的電影,想開始了解日本歷史,日本生活的我,好像沒那麼了解這個國家,對我來說這裡是日本,在旅行時看看風景,吃吃東西,拍拍照,享受我的旅行。 開始研究日本歷史後,我感覺生活中有禪學,在這個國家裡,有很多美學代表精神,很多地方人文,都可以感覺到它們美學,在京都更多了點日本味,在了解這些後我的攝影
Thumbnail
avatar
阿硬
2020-12-28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一口神仙水 釋放真摯的靈魂——細貓 應智越《渴》JNY的編曲,就是五光十色的射燈,在「細貓」應智越創作的旋律裡閃耀著。Oscar的文字,就是各式各樣的美酒,供傷心的她、疲倦的他、狂歡的你,還有愛幻想的我,肆意的嚥下。
Thumbnail
avatar
閱評流
2020-09-26
害怕失去家人的細胞記憶-勇者!((羿享天開催眠體驗分享#!14-催眠師分享II)) 勇敢的海龜 / 網路圖片 (前情提要)    結束了混亂的一堆能量整理後,這位個案帶著我們一起來到海底世界...,這個神秘旅程意外地解開了個案的其中一個未解之謎。個案雖然可以自由地享受自己的生活,但是當需要離家多日或是有重大的生活計畫時,就會
Thumbnail
avatar
周羿彤 Zoe
2020-07-23
【美劇推薦】《破案神探》第一季影評:縝密細膩的黑暗公路之旅<p>內部研究真假難辨的說詞加上外部逐漸猖獗的瘋狂犯罪,都讓這趟公路巡迴的使命更加沈重,他們在黑暗中尋找對抗惡魔的方式,就如同最能代表《破案神探》的一句台詞:「如果你想得到松露,就得跟隨豬隻進入泥巴。」</p>
Thumbnail
avatar
Castle
2017-10-19
《神力女超人》:藏在細節裡的溫柔<p>她沒有微言大義(「他是我們他是我們命定的英雄、卻不是我們需要的英雄」)、沒有峰迴路轉的劇情或是敘述性詭計(除了某個大反派稍微有些驚喜之外)、連對白的記憶點都比不太上其他知名的英雄片,所以她好看在哪裡?</p>
Thumbnail
avatar
龍鳥
2017-0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