純白喜劇 — 再篇 — (第七幕)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他拖著殘破身體走下正在崩落的階梯。
失去視力,正確來說是失去大半視覺器官的德幸已經什麼都看不見,他只能憑著感覺去捕捉對方氣息來前進。
那份熟悉的氣息對他來說像是黑暗中的路標、是闇夜裡的星星,他走過赤燄、穿越幽黑森林,朝著星光顯現之地走去。
跨過毀損的門扉,薔薇園內坍塌的磚瓦像隕石墜落四散,他抬起頭「看著」當年在阿卡錫亞之樹面前,漾著微笑的那顆星。
「創、」
接著,地獄深處的明星斷了他的想法,束縛他的一切,帶著喜悅語調說出的溫柔話語,粉碎他那扭曲的期盼、妄想、約定以及願望。
他了解到這裡就是彼此的結局,即使如此他也毫無後悔,一開始就沒有退路也無其餘選擇的他就只是忠於本心。
再次確認對方忘卻約定的事實,他在心中嘆下長息。
那麼,在此時此刻說出一點點積沉已久的心底話,也無妨吧。
「你這個背叛者 — — — — — — — 」
僅剩單隻的眼球邊緣落出淚水。
下一刻,德幸發現纏在身上的藤蔓鬆開力氣,被迫停滯的細胞機能也開始恢復運作。
……?那麼,還來得及、
德幸儘管困惑卻沒有放過這絲機會,他的眼睛閃過黃色光輝,提起身上最後的力量 — —
「不行!」
眼前的初鳥突然出聲制止了他。
從背部延伸的骨翅在空中停下動作,他望向前方的初鳥,對方的視線落在不是這裡的遠方,眼神中的喜悅一點一點被恐慌取代,像是無法控制自己的身體打起顫抖,眼淚從細長的眼睫下滑出。
映在德幸眼裡那個無助又害怕的模樣,就和他第二次見到對方的時候一模一樣。
看似星星般的那個人,就像是個平凡無奇的幼童那般,在他面前開始啜泣。
「創、你還好嗎?」
德幸立刻收回力量靠近對方,對方沒有反應,眼神依舊停在遠方失焦。
「德、德幸……」
初鳥雙手慢慢抱過前胸,交叉抓著自己的上臂,顫抖的嘴唇勉強吐出成聲話語。
「……我要怎樣、才能夠變成你的『星』?」
「咦?」
「我要怎樣、才能夠讓你跟我一起走……?沒有德幸的話、我不要、不要……」
像是在承受莫大的恐懼,初鳥低下頭,縮低僅有的上身不斷落淚。
「成為你的、『星』的話……你就會、跟我走、吧?」
睜著難過不捨的赤紅眼睛,初鳥望向前方的德幸。
「沒有你、在的話,我哪裡都不要去,不管是現世、還是地、獄……」
無法控制悲傷以及恐懼,無法控制自己不知從何而來感情的初鳥無法接續話語,只是不斷地、不斷地任憑淚水落下。
無法理解對方話中的意義,德幸困惑看著棺內的初鳥。
破裂的玻璃棺木失去保護作用,裡頭維生裝置似乎也失去功能,德幸能從看見對方身上逐漸流出混濁的紅色體液。
儘管困惑,德幸還是朝高處伸手,穿越破裂的棺壁,為對方拭去了眼淚。
雖然無法理解初鳥剛才是回想起怎樣的記憶、在腦內看過怎樣的畫面,但比起思考自身的感情跟想法,他選擇先去安撫對方。
用手指抹過淚水的那刻,突然有股奇妙的感覺流入德幸的體內。
他的腦中浮現一個模糊的畫面,在灰色的天空下,全身濕透的初鳥站在荒蕪的瓦礫石堆上,默默留下眼淚,身影既孤獨又哀傷。
他想不起來那是什麼時候的事,他只知道,他不想讓初鳥那麼傷心難過。
「創、」
喊過對方名字後卻不知道該如何接續,德幸只能慌張地再幫初鳥擦過淚水。
明明一直以來都想盡辦法努力不讓這個人感到悲傷,為什麼會在這裡破功呢?
「德幸……」
細碎的聲音從星星般的人口中傳來。
「你可以、不要再次、讓我變成一個人嗎……?」
擦淚的手指動作停下,德幸沒想過會從對方口中聽到這句話。
「我想要、德幸、在我身邊⋯⋯」
德幸張著不解的眼睛,困惑使他的動作有些遲鈍,他一度想要再次伸手,但又猶豫地停在半空,隨後,他鄭重地向初鳥開口。
「所以,你是『想要』我待在你身邊嗎?」
「……」
初鳥一邊哽咽一邊點著頭,像是個受傷的孩子那般止不住淚水。
看著這樣的初鳥,德幸帶著無奈但不失溫柔的表情再次伸出手。
「沒問題的,創,沒問題的。」
「如果能讓你不再悲傷哭泣,而且還能綻放笑容的話,不管你要去哪裡,我都將與你同行。」
他小心用袖口擦過對方臉上的紅色體液,然後再輕柔為他拭過淚水。
真是的,這樣簡直像是自己弄哭對方不是嗎?
與其相比,自己剛才的淚水也變得微不足道。
但這也是沒辦法的事,畢竟註定成為人生輸家的自己,愛上了只對自己殘酷的神明。
神不為個體利益而生、神之愛不為個體利益而用。
然而,美麗、殘酷宛若星星的「人」選擇了自己,許下只有人類才會提出的自私願望。
原本以為,體內淚水都已化為零下冰山和烏色骨架。
原本以為,自己能夠化作黑夜蓋過世界,只留下唯一星願。
原本以為,只有當年剎那瞬間被對方需要。
原本以為,所有一切都是出於體內因子的註定。
原本以為,是因子讓他所愛的人選擇自己、讓他能夠捧起一切、能夠守護摯愛的人。
直到這刻,他才能夠相信,不論自己的出生為何,不論體內的晶石純度多少,「宇津木德幸」也能被自己的摯愛選上,能被對方需要、被對方所愛。
那麼,就算兩人腳前已是懸崖邊界,他也會實現對方的願望。
將自己的一切,包括那份捧在胸前的愛,全都獻予對方。
聽過德幸的誓言,初鳥漸漸停下落淚,然後慢慢地,恢復原本溫柔的笑容。
「對不起,德幸,我⋯⋯明明應該有更多要對你說的話才對。就是因為我一直都沒好好說出口,也沒好好了解過你,所以,才會被你冠上『罪大惡極者』之名。」
「啊、不是,剛那句話只是⋯⋯不是指、」
「呵呵,我都懂的,德幸。」
初鳥將手伸向德幸,撫上那傷痕累累的臉頰。
「嘆息之川會永遠作為船錨,與地獄晨星同在冰湖深處。」
掀翻夜幕,朝陽傾瀉。
世上一切僅存於現世之中,既無至高天國也無深淵地獄。
這是在與現世交接偏移的經過點/幕間/晨曦之中,被紀錄為災厄的兩人在生命的最終化為一體的喜劇(Comedy)。
Another Divine Comedy《純白喜劇&再篇》
Fin.
— -
後記
終於!可以!寫廢話很多的正式後記了!!!
首先覺得要先講一下標題。
原本我想要寫的作品名叫《純白喜劇》,是個以德幸為主角,大概是轉生系(X)類型的故事,然後結局和各位現在看到的《再篇》結局有 87% 一樣。
然而這就是悲劇的開始。因為不管再怎樣思考跟琢磨,去鞭屍德幸其實根本不會抵達這個結局,打完 DLC 後對初鳥暴言一整個月的我至今對於初鳥某些想法也沒有改變太多。
最後身為(自稱)考察沼民得到的結論是,如果想要給予德幸「救贖」,就要從改變初鳥下手,而要改變初鳥,就要從他和企鵝的關係開始。
因此我就在要給責編大綱前三天打掉了原本要寫的東西,改成三天內生出「再篇」的大綱。
所以這世上不存在純白喜劇的本篇完整版,敬請見諒()
這整部作品直接破梗的 Slogan 就是
「就算多一分一秒也好,希望你可以活下去。
笑著,活下去 — — 」
然後私底下寫作「世界沒有我不會毀滅,但推し沒有我就不能獲得救贖。」(
還有想針對「救贖」這個詞講一下,其實我想要讓德幸獲得的「救贖」不是實質上的「拯救他」,而是想讓他做的一切有所回報而已。
就只是這樣而已。
由於原作裡面咖濃桑 Flag 打開後,多的那段劇情名稱叫做「嘉納扇的『救濟』」,所以我也沿用了同樣詞彙。
感謝這段時間所有陪伴我&閱讀到這裡的 sbsk 沼民們,沒有德幸沒有你們的話這篇不會誕生。
最後,
推動人的原動力是愛。
促使人寫下歷史的是悲劇。
引導人能瞑目迎向終焉的,是喜劇。
音井月 2020/01/17
0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肌肉系列~肱二頭肌:生活在雪地的白柴很喜歡剷雪,但一不小心用力過度,手臂就痛了起來 白柴是一隻很喜歡剷雪的柴犬,每當下雪過後,都會興高采烈的掛著鏟子,雙手一起用力將雪鏟在門口,讓主人無法出門。一整天下來,肩膀開始疼痛,這種痛不是深層的疼痛,感覺在表層,轉動關節時還會喀喀作響,原來是肱二頭肌受傷了。        肱二頭肌就是以前卡通大力水手
Thumbnail
avatar
修物誌
2024-03-11
《純白殺人魔》究竟是誰?血刃凶手,以為能喚醒被殺害的雙親,卻發現事與願違,不禁淚流不止。起初看到這樣的開頭,我還懷疑是不是看錯了:這只是夢吧?殺了人的其實不是個小孩吧?不會真的這麼殘忍吧?
avatar
freethejeanie
2023-11-30
《純白殺人魔》試讀心得感覺是一部帶有黑暗、殘酷、懸疑的日系校園小說。不知道在小時候曾經殺過人的主角,現在長大後,內心是否還隱藏著那一絲殘忍、瘋狂的元素。也不確定她會為了好友付出到什麼恐怖的程度。
Thumbnail
avatar
藍夜喵子
2023-11-28
純白山林的愛戀在山中總是有些許的不捨,但是來到都市以後,我想到的卻是山中的景色。 大遙遠的星光,山岳中的蝴蝶,閃閃在陽光照色的溪流。已經萬年了,我還想著那絕美的你。銀白色的長髮,銀白色的睫毛,蔚藍的那雙眼眸,我已經萬年沒見到你了,凌月。我曾經想帶你走因為你不該一輩子守護這山林。
avatar
上神月零
2023-08-10
找工作跟找愛人一樣。新機會必然是純白無瑕的天使嗎?你手上有新機會嗎? 你是否犯了以小窺大的錯誤? 錯把明亮整潔的辦公室環境跟「優質的辦公氣氛」以及「老闆好照顧員工」劃上等號? 錯把有禮貌的語氣甜美的人資專員升級成「良好而完整的人才選用任留制度」? 錯把連續三年業績正成長類比為「Package 中 15% 的績效獎金屆時絕對領得到」? 因此新機會是純
Thumbnail
avatar
Elvis Lin
2023-02-23
台東成功住宿|🌴椰風浪鼓 10 月最新菜單|純白貨櫃屋網美打卡新景點椰風浪鼓🌴位於台東成功鎮,是一個純白的住宿體驗與咖啡廳,在椰風浪鼓你可以看著蔚藍的大海,伴隨著隨風搖擺的椰子樹,點一杯飲料與點心,享受台灣東海岸🏝帶來的平靜 椰風浪鼓內還有獨有的觀景台可以讓三五好友吹著海風,聊著天,享受特有的台東風情,椰風浪鼓純白色的裝潢,也是許多網美網紅來這邊必拍的景色,旁邊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2-11-14
台灣屏東滿州|日日旅海超 Chill 純白民宿|優惠|海景房|虛擬導覽日日旅海是一棟座落於恆春半島南端東岸的白色大房子,共有十二間不同設計的房間,每扇窗都迎著大海,前身是+樂水 Hotel de Plus 的 Ocean Day by Day Hotel 日日旅海,也曾獲得最想入住的台灣風格旅店的文創設計第六名,白天可以在門口拍稻草捲,晚上可以在房內或草皮上欣賞星空與
Thumbnail
avatar
AaforFUN
2022-10-04
內湖咖啡館 | LZPT Eatery 現代簡約純白仙人掌咖啡廳 寵物友善 餐點多樣素食可這次來到內湖由工一設計所規劃設計的沙漠現代主義風格咖啡館──「LZPT Eatery」 外表純白的設計,加上一整面落地窗,很吸引人目光! 戶外區一樣使用白色系的餐桌椅,看起來整潔又俐落 LZPT Eatery同時也是內湖洲子街上知名餐酒館 Lazy Point Restaurant&Bar 的姊妹
Thumbnail
avatar
SISI人妻小日常
2022-0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