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瑟洛》 第十二章 長篇小說連載

2020/08/0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連數日,江凌時而在巴拉卡莫的帶領下四處參觀,時而去妖王殿,和妖王交流。妖王天資聰穎,學習人語速度極快,區區三天,就把人語學全,已能流利溝通。
江凌也大致學會妖語,並把它紀錄下來,打算帶回人域教會人們,也許這樣人、妖之間的衝突會減少。不過,妖語比較複雜,同個句子如果語速、音調不同,會有不同意思。
像是先前江凌被囚禁時所說的「呼嚕卡啦?卡利沙魯!」就分別有兩種的意思,前者原意是「你好,過得如何?」,但說得快會變成「你死了沒?」;後者的意思是「好好待著。」,但語調上揚就變成「你還在嗎?」
兩者感情越來越深,可謂亦師亦友。江凌也大致明白妖域的狀況,有成百上千的種族,但真正屬於統治階層的只有四族,分別是刺獸——巴拉卡莫那族、四臂獸——赫拉卡那族、多足妖、圓球怪。後面兩個種族江凌都沒見過。
至於妖王,則是超然的存在,據說牠們一族一次只會有一隻活著,在死後十年,另一隻會自動誕生。
「報。」正當兩者一教一學時,一隻小鼠鑽進殿內,避開江凌,在妖王一旁耳語。
江凌沒有聽清楚,只聽到人族、戰爭、掠奪、滅族,儘管只聽得懂片段,他也知道大事不妙,詢問妖王發生什麼事。
妖王沒有理會江凌,向小鼠吩咐幾句,擺擺手,小鼠便退出店妖王殿。江凌慌忙起身,向妖王說道:「大王,是否又發生什麼事?可需在下去調解?」
妖王恢復笑容,對江凌說:「哪會發生什麼事,你多想了。來,江兄弟我們繼續。」
「大王……」
「江兄弟,你真多想了,我只是覺得口渴,叫小鼠去端果汁上來罷了。」
「大王……」
「小鼠,還不快端果汁上來,還要我催促啊!」
「江兄弟,來,這可是用最新鮮的葡萄榨的,頂級的享受……」
竹風,百賢廣場。
無盡黑夜,唯有一處燈火通明。
廣場中央的木桌,十幾人各自坐在一個木椅,因桌子寬大,彼此相隔甚遠。
「我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事情就發展成這樣了呢?一開始,不是只是為了遊玩、試煉嗎?」說話的人是武榮,他掩面啜泣,無法從深深的罪責逃脫。
說到後面,武榮猛然抬頭,睜開通紅雙眼,面目猙獰地盯著商利,霍地站起身,用手指指著商利吼道:「都是因為你,一定是因為你,都是你慫恿我。」
商利諷刺一笑,答道:「你還不明白嗎?一切都是為了利益啊!」
「我不懂,我不明白,我不懂……」武榮似乎神智不清,不斷重複一樣的話語,邊說邊繞著圓桌靠近商利。
走近後,武榮狀若瘋魔,掐住商利脖子,把他高懸,狂笑:「哈哈,我明白了,只要殺了你,一切都會回復原狀,爸媽不會死,小妹不會死,妖獸會退出人域,不會再有人死亡。」
商利用蒲扇般的手掌一下一下拍擊武榮的面頰,喘著粗氣說道:「你真不明白?因為慾望啊!當人們都能吃飽穿暖,誰不想穿最漂亮的衣服?誰不想吃最美味的肉?誰不想住最豪華的房子?而我,則立志做那一類人。」
「可是……可是用不著這樣啊。從一開始,我們就做錯了,我們想要奇珍異寶,可以用你說的交易方式,以物易物,我們不一定要發動戰爭。再後來,我們原本說好搬救兵只是復仇,並解救族人,為什麼,你們就把火犬一族滅族呢?如果牠們沒有被滅族,妖王也不會震怒,派兵攻打人域……」
「很難理解嗎?交易怎麼可能比掠奪來得爽快?」
武榮低聲呢喃:「殺了你,一切都會重來。」他手掐得更用力,伸出另一隻手,把商利充滿贅肉的脖子整個圍住。
商利說不出話,手掌拍打速度加快、力道加強,試圖掙脫。武榮卻不管不顧,雙手青筋暴露,堅決不放手。
「夠了,我們今天是來談正事,不是來看你發瘋。」一道具有威嚴的聲音響起,如有魔力般,令武榮不加思索便放開雙手,商利因失去支撐,坐倒在地。
武榮黯然走回座位,商利也拍拍屁股塵土坐回木椅,不再如剛才那麼盛氣凌人。
「既然大家都準備好了,那我們就開始吧!」一個中年人站起身,正是剛才說話那人,他名為秦宇。
他手握一根細長樹枝,用樹枝指著桌上地圖,邊移動邊說話:「妖獸是從這開始進攻的,已連續攻陷十幾個部族,牠們本性兇殘,一旦遇到人族,不是生吞活剝,就是俘虜回去飼養。」
「不過,幸好姜虎大人早有準備,不忍看著生靈塗炭,陷於水深火熱中,聚集數千位有志之士,準備反攻,奪回失地。」
「而且大人雄心壯志,深思熟慮後,想出一勞永逸的方法,決定親自率兵,攻入妖族的妖都,除盡這些禍害。」
「我們決定從江山、武山處進攻,分成兩路,一路各由五人統領,精兵兩千……」
黑夜中響起無數掌聲,似乎掌聲能把心中不安怯除,能讓他們忘記——其實心中妖魔更加兇狠,更加不留餘地。
散會後,商利匆匆離開,不到片刻,便提著一個鐵籠快步跑回。
如今,場內只剩下三人,分別是姜虎、秦宇、商利。
「這就是妖獸啊,真的全身都是寶貝,哈哈。」姜虎接過且打開鐵籠,從籠子拉出一隻獨腳怪。他嘴中發出驚嘆,然後硬生生把獨腳怪的指甲拔掉,還用力按了按獨腳怪的傷處,哈哈大笑,與獨腳怪的慘嚎相互映襯,顯得詭異。
商利恭敬說道:「是的,大人,如果運作得當,我們可以從中獲利良多。」
「喔不,商利,你知道我志不在此。」姜虎強硬打斷商利話語,將獨腳怪放到火堆上烤。
「和你那點小利相比,我要的是整個天下,只要照著計畫走,人域、妖兩域都會在我掌控之下。」
嗶啵嗶啵!油低到火裡,發出美妙聲響。
「差不多能吃了,你們也嘗嘗吧!」姜虎不怕燙的撕下一塊肉扔到商利和秦宇面前。
朽木
朽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