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連載劇場.日落時份.第四話】吳嘉熙 余香凝《天地分裂》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鋼琴的琴音,一下一下,要把我拉進深淵嗎?
不想發生的事,始終都要面對;再美的日落,終究也不能填飽肚子。

「不如算啦,好嗎?我哋就好似來自兩個世界咁樣,好難繼續落去。」

分手總約在雨天,你的笑容,就像太陽一樣,消失得無影無蹤。世界就像只剩下我和淒冷的鋼琴(喔,還有諷刺著我雖生猶死的弦樂)。難道我應該向余香凝飾演的「天使」角色借鏡?繼續堅持自己的風格,事事理性分析,依照程序,循規蹈矩,對別人的話全單接收,言聽計從,裝作乖巧,成為大家的寵兒?
太欠缺人性,對嗎?我們其實都是人,思想再高層次也好,也需要滿足最簡單的物理層,與流浪貓狗無異。當整個城市也在渲染物質的重要性,我們何苦還要自命清高,以為萬般皆下品?幾下鼓聲,幾秒內,就似覺醒了一樣。
相比起活在象牙塔的「天使」Jennifer,Cheronna吳嘉熙的聲音,來得更有血有肉,是在這充斥痛苦的世界裡,有所歷練而得來的嗎?特別是打從咽喉發出的咆哮,是在靈魂深處的吶喊嗎?是要將臉皮上虛偽的脂粉都給掃光嗎?
/嫌我太低下
一口也髒話
講 不出言情傻話
講 很多仇和恨吧
拍翼像怪物 多不雅
營造亂世幾多種分岔
劃破糖衣 凝看吧
越無垢越純潔不過虛假/
就用結他的狂傲,歡迎我回到這弱肉強食的現實世界;月出日落,潮漲潮退,對我們的生活,其實一點影響也沒有。即使青天被密雲活埋,我們仍然能勇敢生存,不如就放開懷抱,嘗試融入群眾之中,畢竟財氣永遠比才氣顯眼,最低限度也能給予對方安穩的感覺。
一句分手,一張好人卡,一個短訊;帶來的,就是Oscar這場頭臚內的《天地分裂》,由文字勾勒出一張張真實的面孔,把一句句烏托邦裡的理論都掃入廢紙箱。鋼琴再是純潔,再與世無爭也好,都會被淹沒在結他的狂雷暴雨之中,無可避免地被扯進「現實」這個泥漿之中,看盡人類的醜態。
余香凝和Cheronna,天使和魔鬼的對唱,兩把聲音在腦袋內角力,層次分明,充滿張力。不過,這兩股勢力,不曾對立過;她們只是站在理論和實踐的角度出發吧,就似你我生活哲學之間似有還無嫌隙而已。

「琴日嘅日落,同今日呢個有咩分別?」

分別在於,我已經不再在乎今日的日落。只期待掛上月亮後的放縱。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0會員
77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人生歌單/下次如果我們再相愛-葉良俊今天的月亮,是一抹微笑,也是我最害怕的愛麗絲夢遊仙境笑,不知為何想起了那個男孩還有那一首歌。一首時常在腦袋裡盤旋的曲調,或許會讓人想起從前也會讓人珍惜當下,畢竟那段時間的心情只有自己最了解。 來自新加坡的
Thumbnail
avatar
積極 檸檬頭
2024-05-03
夏日必食!米芝蓮點心專門店添好運推出全新夏季餐目初夏到來,衣服要換季,點心口味都換季!添好運於4月24日起於全線香港分店推出全新期間限定夏季餐目,由師傅精選多款時令食材,糅合傳統及創新風格巧手製作各款色香味俱全的點心和甜品,讓大家以貼地價錢享受充滿新鮮感的米芝蓮星級滋味! 帶子蘆筍魚肉燒賣 打破傳統燒賣形象,以外型與味道同樣清新的碧綠燒賣皮,
Thumbnail
avatar
HK Lifestyle
2024-05-02
趁著夏日聖誕連假的小歇時刻,分享我在基督城溫室番茄的工作簡介重新回到溫室番茄的老本行,但是體力不行,平日被操到四肢無力、六神無主,假日只能廢在床上,感受全身都在哀號,想起身寫文章,心有餘而力不足阿!即便近期有在爬山與健走,與高密度的全身勞動相比,疲勞程度壓根是小巫見大巫。 趁著聖誕連假,趕緊來惡補落下的進度,本篇來簡單分享,自己在基督城溫室番茄園的工作概況。
Thumbnail
avatar
Patrick.Wong
2023-12-25
進攻夏日!Bebe Rexha 聯手兩大 DJ 推出超嗨電音舞曲! Hi there,夏天已經到了,在西洋樂壇中好多人都出招了,紛紛推出適合在夏天享受的音樂,今天就來說說 Bebe Rexha 在今年的 Coachella 音樂節中、已經搶先表演過的〈If Only I〉(2023)。這首歌由 Two Friends、Loud Luxury 兩組音樂製作人以
Thumbnail
avatar
睿忒
2023-07-10
只關於吐槽|​​文班亞馬慘遭隔扣;懷斯曼還在打夏季聯賽?東契奇求婚成功東契奇更新Ins曬出自己求婚成功的照片。東契奇的女友Anamaria Goltes是一位超模,在歐洲擁有不小的名氣。東契奇配文寫道:“💍❤️ 7.7” 湖人新援海斯接受采訪,談到了和詹姆斯做隊友的體驗:“這太瘋狂了,因為我從小就看騎士隊的比賽,和他一起打球是超現實的,我對此感到非常興奮。” NBA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7-08
【旅所遇的小學校,還有他 】011 福連國小,極東小學,兩個小漁村的夏日海洋 近海的學校,讚! * 那天他突然興起要去解鎖四極的便利商店,那個暑假一開始就瘋狂的跑了臺灣的四極,或許就是因為我們早早完成了四極燈塔的解鎖任務,所以他想找找其他的樂子。 不過我覺得更深藏的原因是----他想開車! 所以,陪他跑他的小七、
Thumbnail
avatar
Claralk C.
2022-12-25
台灣美景【幻之夏日蓮舞曲】旅遊攝影台灣美景【幻之夏日蓮舞曲】旅遊攝影 📷 📷 📷 我的臉書。攝影交流 詩文分享
Thumbnail
avatar
貝厚係社團攝長
2022-06-16
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0609傍晚,蘇景辰依照約定在宿舍等凌熙。
avatar
極光之夜
2021-06-08
夏日的晨光-小說連載新生入學,初次相遇
avatar
極光之夜
2021-06-07
夏日蓮香──荷花茶《浮生六記》曾記載一款非常有情韻的荷花茶。這款荷花茶,是利用荷花晨昏開闔的特性,傍晚時將茶葉置入花芯,就可自動在花苞裡薰蒸一整夜,隔天清晨再取出茶葉泡茶,就可品嘗到有著清新淡雅香氣的荷花茶了。只是眼下環境汙染得很嚴重,就連蓮鄉的荷花都有噴灑農藥,要復現古人的生活情趣確實有其難處。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09-06-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