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每週一篇.長篇樂評】如果所有事情 我都知道...——陳健安《時光邊緣的人》

2020/10/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彌敦大道上,無論是人還是車,也是熙熙攘攘,一瞬即逝,不消半秒,車尾小紅燈已成泡影;而我,仍站在這片從前是一片汪洋的土地上。
喔,忙了自我介紹。我,已經在地球上,活了數個世紀,愛新覺羅那時候的鬼主意,還讓我多麼擔心自己不再長出煩惱絲。
嫦娥、嬴政、朱棣......每一個人都為長生不老著迷,尋求永恆之道;而我,一點兒也不享受。
被時間排擠到宇宙邊緣,看盡人類的緣起緣滅,目睹人類總是不斷犯下同樣的錯誤,自己卻無力回天。這份痛苦,你又明白麼?
也許陳健安和Oscar,也是活在時光邊緣的人,不然的話,又豈能用上三言兩語,就將我心內千言萬語,乘著Lesta Chang雋永的旋律,全都吐盡?
對,這是On仔聽到Lesta創作後的其中一個印象,優雅而富電影感。高冷的鋼琴,彌敦道上再喧鬧也好,亦像是進入了真空世界之中,孤寂得一點人海聲也聽不到。
主要由人聲牽引的第一段Verse,就是要讓每一位族人,感受長生不老的那份萬年孤寂。即使鋼琴、提琴偶爾閃亮,我,還是不敢觸碰。
我們知道,再美麗的星光,最終也會離自己而去,只剩下自己一人,獨自背負著悲傷和痛苦繼續存活。
難怪協會的人,總是在叮囑我們要忘情棄愛。
可是我們終究也是血肉之軀,再抑壓自己也好,還是會希望舔到戀愛的甜蜜,即使最終換來滿身傷痕和鮮血。何秉舜的編曲,沒有盲目的緊從歌曲的拍子推進,反而一直跟On仔的人聲互動...喔,應該是責罵。
畢竟我們,並不應該再墮入情愛之中,人聲和樂器之間,更像是在互動,在對話,在解釋,在乞討對方明白。
自問不需要、不想要長生不老的能力。所謂永恆,根本不在於肉體上的存在;我想要的,只是狠狠地、無悔地、轟烈地愛一場,共對方在時光中繾綣。
不過,即使如何的乞討,還是得不到上天的答允,只好站在街角,遠遠的望著她,牽著別人的手,過著幸福無比的生活。
因為未知道,我們奮力向前衝;可是,當結局早已知道,你會......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50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