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俗劇

胡兒
發佈於道情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1.金色流淌的分分秒秒,當我說“不”時,
一滴滴腐臭的膿血。你聽。
2.我們讀著各自的不懂,各自練習跳水。
撲通。撲通。
那聲音多麼抑鬱,在每個夜裡微弱地呼救。你聽,你聽。
3.原諒吾吧,吾不過是個心智成熟、偶爾幻想著絕對自由的女人。
她不愛任何。不同情任何。尤其是拒絕長大那一種。
她想做時間空間的女兒。
4.他們也說「啊!」,像一首詩臨盆的最末與最初。
他們說「啊!那不過是...」你就明白了。流不出淚因為那裡沒有任何夭亡的孩子。
於是我們笑了。笑著與他們同朽。
5.從一個乾淨的地方開始好嗎?例如你剝開那顆佛頭
(啊不,我說的那是釋迦),勺取一匙,我又如此確定那就是一顆佛的頭,
吮那綿稠如蜜安撫唇舌如此貪婪。
他們說:「哀......呸!」 讓我們吐了那無用的核。
如何驚動天地的呸聲。
讓我們逃向外太空吧,有個詩人曾說。
你聽他驚天的呸聲。
6.我多麼快樂又多麼傷心哪,為他們也說「啊!」
接著是他們蠢笑,接著......是我們詫笑、羞赧、而後惱羞成怒地爭執。
而後是靜,而後是靜靜的哭聲。
7.有一個人說詩人,接著我剖開他的心。然後就信了。
這世上有一個人信。那就是我。
9.我多麼想念那些奇花異草的原野,想念那些優雅、健康、靈敏多疑的美麗動物。
讓我們小心,每一次說「常」。親愛的,那是我同類靈魂熬製的蜜糖。
8.相較於陷入如何?幻想如何?知已如何?
如何如何?
曾有過一個傾城之夢又如何?
我記得鵝。
風月終於好了歌。
9.「讓我們唱空吧」。當他這麼說時,那是個死人,你莫信他。
在那美妙動人的「啊」之後,
那不過是個正在打鼓的女孩。
那不過是星星,不過是月亮。那不過是雨雪風花。那不過是幾隻不畏人的雀鳥。
那不過是光。
那不過是陌生人。那不過是淚與痛。那不過是情緒。那不過是夢幻。
人都是要死的!
你聽他高唱虛無,
此時,他是來自外星的先知或怪物。
10.那麼,我們讓他去了可好?
終了可好?
讓他去,而我也去了。這樣挺好。
可不是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0會員
346內容數
自2020年初,我們被動地進入了一場漫長的生存戰疫,面對的,本是看不見的天敵,然因緣所會,人事交織,各有所私,天災,便有了人禍的特質,於大事件中的個人,所有無力、未知、種種驅力趨生避死,感蕩心靈,故有此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胡兒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有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春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紙飛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靜物的進行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怎麼做被動投資 ⑥:股債配置實作篇美國二十世紀初的傳奇股票作手傑西.李佛摩曾說過:「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就是虧損,你得先學會如何避免輸錢,才可能懂得如何贏錢」。 能夠用健康的心態檢討失敗確實很重要,不過,阿蒙在這裡也想問問大家另一個問題:「你是否曾經想過,自己對虧損的承受能力有多少呢?」
Thumbnail
avatar
阿蒙
2021-09-23
中秋連假追劇作防疫!為了配合防疫新生活,中秋節連假除了回娘家與親人團聚,大部份的時光就是宅在家追劇,加入Netflix會員之後,真是令我眼界大開,除了ON檔的熱門韓劇、台劇…之外,還有許多精彩原創動畫電影、影集和紀錄片,讓人在家防疫安心享用月餅與啤酒…等美食,還能與家人一起追劇,拉近家人之間的距離,這也是一種慶中秋闔家
avatar
梁佳琪
2021-09-23
經典卻評價正負兩極的創世作—《殺人十角館》1950年代的日本推理文壇盛行著社會派的作品,被社會議題束縛的角色更容易引起讀者共鳴,然而作為推理的根本–論述及推導–卻逐漸凋零且看似沒有活路了,《殺人十角館》是如何救起這個世代?卻又被時代所淘汰的?
Thumbnail
avatar
皓清
2021-09-21
一段劇場獨有的解憂之旅:果陀劇場《解憂雜貨店》《解憂雜貨店》從東野圭吾的原著、到電影的改編,故事情節應該許多人都很熟悉了,但是,改編到劇場版要怎麼再次吸引觀眾呢?我想,王慕天導演跟果陀劇場的團隊不只做到了,而且做得太好了,
Thumbnail
avatar
戴爾大叔
2021-09-19
【《美學災難》,2021年作 】 【況昊月,《Prelude》,2021年,9 月12日作】 這不過是一場玩弄價值轉換的遊戲,正如我的工作,表面是一個藝術評論員,但事實也不過是熱廚房裡的其中一隻熱水煲罷了,但至少我明暸了價值是先於金錢的存在。
avatar
Charley
2021-09-15
與身心障礙者共創藝術饗宴的平臺—專訪香巴拉劇坊劇團經理張景怡、障權會理事長張宗傑歷經一場意外而造成腿部受傷,因此需要使用輪椅的臺灣障礙者權益促進會理事長張宗傑,他曾受邀到美國參加身心障礙議題相關的活動,進而認識到美國的無障礙空間具有整體性的規劃,相形之下,臺灣的無障礙空間設計則不具整體性。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9-13
加害者的家屬生活在黑暗之中,他們是壞人嗎《我們與惡的距離劇作全見》「到底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有標準答案嗎? 」 去年讓全台都為之瘋狂的台劇《我們與惡的距離》夾帶著高人氣,在金鐘獎中橫掃6獎。 為什麼這齣台劇能如此扣人心弦,追根究柢就是這本劇本的細膩,成為這齣劇最能打動人的主因。
Thumbnail
avatar
悅陽
2020-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