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編輯嚴選
Zectar Project:談吉他大師Jim Hall的音樂風格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Jim Hall是「前融合爵士時期」(70年代前)的吉他大師中,我最喜歡的一位。不僅僅是他在音樂上有許多獨到的見解,更因為從訪談中可以得知他是位個性幽默、非常溫暖的人。有趣的是,他的部分作品反映出他謙和而平易近人的一面,卻也有另一部分的作品展現他特立獨行、勇於嘗試的特質。
就作曲而言,Jim Hall的和聲運用還是有大量Hard Bop和弦行進的使用,但總是可以巧妙地藉由旋律選音的走向讓人感覺非常現代。以《Bon Ami》為例,在第5~8、13~16小節的低音下行就和聲而言其實僅是正常的降二代五使用,但Hall運用延伸音上行製造反向移動(Contrary motion),而有種現代感。
凡於 1/31 前購買專題,專題原價 $300,享早鳥優惠價格 $250!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401 字、1 則留言,僅發佈於紐約發生蛇摸爵士?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115會員
63內容數
《紐約發生蛇摸爵士?》試圖捕捉20年來爵士樂發展的脈絡,從先前世代的影響、年輕音樂家的創見、新興的爵士風格一路介紹到當前音樂家的優勢與困境。10多年來累積聆聽當代爵士樂的經驗,也持續閱讀國外的文本,我找出自己的見解,試圖為我所熱愛與著迷的這些音樂梳理出方向,讓更多不得其門而入的樂迷得以體會並欣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PROJECT QT 專欄:誒嘿~婚紗衣裝嗨嗨,在下螌貓,向各位分享QT最近的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4-05-02
PROJECT QT 專欄:無法接受的活動模式⎛><⎞安安,各位好,在螌貓 QT 最近出了不少新活動,但是在下都覺得很不友善,讓我們來看看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4-04-11
Projector停止尋找甜時,會找到自己?你最終會得到一個「非我Projector」,你最終會得到一個總是在尋找甜的存在,總是。總是。而且總是在尋找甜會導致各種成癮——藥物成癮、酒精成癮、性成癮,你可以說出來——各種事情,為了找到甜。他們總是在尋找那個甜。
Thumbnail
avatar
守候正確邀請的PROJECTOR
2024-03-29
PROJECT QT 專欄:該來的總該會來,但是誠意稍顯不足~ 奶遊頻道重新開張,讓我們來看看QT的新活動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3-12-14
《ProjectF 未來默劇》:創造∞可能「科技」與「表演藝術」兩個看似不同的領域,要如何在表演創作中互相取得平衡又能彼此關照?在這高科技時代下,數位科技的發展對人類的生活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甚至可以說是人類每天生活裡最親密的伴侶,它不僅改變人類的生活型態、人們溝通互動的方式,更間接影響著藝術展演的生態。
Thumbnail
avatar
黑碼藝識 HeyMechanic!
2023-11-14
PROJECT QT 專欄:與 UNA 的桃色逃亡嗨嗨各位好,歡迎收看奶遊專欄,我是主編螌貓,好久不見,偶又上浮呼吸了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2-04-08
Project Gemini 雙子星計畫★☆☆☆☆ 請各位記得,Gemini 這個英文字的本意,其實是雙子座,但是在這裡我們翻譯成雙子星,也沒問題,在區塊鏈世界裡,Gemini 也是一家很重要的大公司。好了,本片值得學習的知識點已經全部講完。什麼?你說這部電影?我好想忘了我曾經浪費過兩個小時看他....
avatar
Bear Near
2022-03-27
PROJECT QT 專欄:廟會中的趣事 嗨嗨,各位好,我是螌貓,潛水許久後上浮換氣 ....ˊˋ------。:.゚_ヽ(_´∀`_)ノ_.:。((浮水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2-03-17
PROJECT QT 專欄:Elva 的渴望各位安好,歡迎收看奶遊頻道,我是主編螌貓 最近事情好多,發文都耽擱了 QT上次情人節活動順利的全刷,舒服~~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2-03-03
PROJECT QT 專欄:Caroline 的情人節巧克力各位安好,歡迎收看奶遊專欄,我是主編螌貓,昨天是情人節,我沒收到巧克力QQ 不過!!
Thumbnail
avatar
螌貓
2022-0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