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就是一場世界大戰,之我與家人的距離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昨天和前天,因為颱風的外圍環流,真的是又狂風又暴雨的,簡直跟颱風沒兩樣,我還在半夜時,被風雨聲吵醒,起來看窗戶有沒有關緊;只差沒有突然一道閃電劃破黑暗,大聲咆嘯怒吼著,其實有啦,但只有在遠處低吼著,要不然很有世界末日的紛圍(喂!)
以上不是重點,重點是昨天是我那固執獅子座老爸的生日,我們全家晚上叫了披薩和飲料好好享受天倫之樂(好久沒喝飲料的我,覺得超開心的),外面雖然下著大雨,但家裡暖暖的感覺真不錯呢。
昨天看了一部2005年的科幻電影,史蒂芬阿伯拍的《世界大戰》,我爸媽都是第一次看,我這是第三次看了,我弟好像也是第一次看。從看第三次,這次的感觸竟然和前兩次不同。我個人是很愛這部電影,才會看三次XD
我爸媽看完,完全沒反應,他們每次看完電影都是這樣,超理智的,只把它當娛樂消遣(所以我很不喜歡和他們看電影);我弟反應很大,因為在看之前,我跟他說,我覺得很好看;沒想到看完後,他竟然生氣地碎念我,說哪裡好看啊,那個阿湯哥怎麼可以開槍打死救他的那位阿伯呢!我跟他說,那是因為他是豬隊友,要是沒殺他,會害死他和他女兒。
沒想到我一說,我那非常敏感的弟弟,更生氣了,我好無奈,一直被他唸,我不管甚麼解釋他都覺得阿湯哥很殘忍,到最後,我火氣有點上來了,想說你也太認真了吧,導演要怎樣演,我們不能理解,只能猜測而已,更何況,在那種情急之下,發瘋的陌生人和家人之間,要是我也會和阿湯哥一樣,為了家人,殺了那豬隊友;我弟還是不喜歡我的解釋,一直強調阿湯哥沒人性,到最後我索性不理他了,讓他在那邊一直唸ORZ(看完世界大戰後,我與弟弟的世界大戰莫名展開)
在一旁觀火的老媽,覺得很好笑,先是安撫了弟弟說,就只是個電影,導演要怎樣演就怎樣演(老媽說的,不就是我和弟弟說的ORZ),老媽果然就是老媽,弟弟果然不再碎念了,我終於耳根清靜下來了,不過,一部電影,可以引發出那麼大的爭議,史蒂芬阿伯果然厲害。
我看的重點,全家人沒有人跟我一樣的觀點,害我有點小小落寞,沒人可以跟我討論,我很喜歡那種平凡小人物保護家人的那種情感,反倒不喜歡那種英雄式主義的電影,感覺太矯情(?)結局我很喜歡,尤其是今年2020被疫情肆虐的我們,更能夠了解外星人死於細菌的原因了。
最後就是,要是哪天真的發生類似世界末日的情節,我們家應該會先自己內亂起來XD,還有八月份祝獅子座老爸和處女座女兒生日快樂(替自己提早祝福是怎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在低迷中,各種夕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在屏東,天氣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沙灘上的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傾聽和擁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寫作到頭來就是盡量蹲低,讓世界慈悲呈現另一個角度—讀《此生,你我皆短暫燦爛》名為玫瑰的母親,歷經越南戰亂,帶著年幼的兒子小狗、小狗的祖母蘭,輾轉來到美國。母親逃的了戰禍、小狗卻逃不了如影隨形的硝煙殘火。於是作者化身為故事中的小狗,提筆寫下關於母親的故事、關於愛與暴力、種族與同性、倖存與短暫卻燦爛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珍的好時光
2021-10-02
波菜的世界15:知識就是一把小鐵劍了  第二天,下課放學回家。火車站,他們兩徒步回家,在火車站停留。波菜還是為昨天打架的事情悶悶不樂,他覺得人是不可以忍的…為什麼不能還手,為什麼要忍?波菜問綠豆,綠豆回答:波菜你為什麼不能忍?你是不是好痛苦。倘若我要你忍,你忍嗎?波菜急急說:我忍!但我要知道,為什麼要忍?就因為好漢不吃眼前虧嗎?如果我
Thumbnail
avatar
阿良
2021-08-31
【生活洞察日記】疫情過後我們都需要一顆新的腦袋來看世界新冠疫情給了我們甚麼啟發? 它是不是無形中讓我們學會了某些事情? 以我觀察,我們真的需要一個「全新」的腦袋來看疫情過後的世界。 第一: 不要在零和思維,一切都有可能 說到零和思維一定很多人會想到零和遊戲,在零和遊戲裡不是「你輸」就是「我贏」,一個遊戲或許我們可以簡單看待,畢竟它是遊戲嘛! 但如果是生
avatar
喃喃字嶼
2021-06-09
危險與書+2021寫作計畫-我們生活在一個焦慮的世界裡知識對我來說是一把雙面刃,知道得越多事情可以理解得更透徹,但知道得越多往往讓人更焦慮,這感覺很矛盾,但矛盾本身好像就是知識的特點。有人嘲笑知識焦慮是一種中產階級的自作多情,不過說來也是有趣,自作多情應該是人類本性裡的基因,相信自己是天選之人也才知道自己生活的意義,而能安穩地活著
Thumbnail
avatar
不小王子
2021-01-06
J.H影評分析《楚門的世界》:我的一生都生活在直播的牢籠中過了20年,《楚門的世界》(1998)所描繪的故事卻比過往更貼近現在人的生活,這部電影似乎也預言了現在不間斷的直播的現象。在片頭的採訪中,楚門的朋友馬林用幾句話點出節目的價值:「節目上所看到的事全部都是真的。節目僅有少量的控制,並沒有任何虛假。」
Thumbnail
avatar
J.H禾和
2020-05-11
夫婦的世界就是一場沒完沒了的戰役你敢動我  我就弄死你 難得這齣我已追到第八集 有時我同情女主角,更有時我把自己投射在她身上 看到那個婚中總想掌控一切的自己,  無法忍受老公吃東西湯汁給我噴得到處是 上完廁所髒得要命 家事就是不主動(以下有1000個抱怨) 一方面也愛管兒子,可能讓他喘不過氣(陷入深切反省) 仔細分析這齣劇我之所以
avatar
闆娘隨便唸
2020-04-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