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命關頭9》 觀後感 / 「你還真的給我上太空!?」

2021/08/1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影評正文:
自己自認我跟一般觀眾的口味很像,很多影評朋友都說我是最能接受商業片的人,可能也是少數可以說每一集都喜歡的玩命關頭粉,而去年直接宣布延期整整一年,在上映前夕又遇上台灣疫情大流行的《玩命關頭9》,真的可以說是命運多舛,等了這麼久的台灣觀眾,它滿足大家的期待嗎?
唐老大和莉蒂與他的兒子小布萊恩,正在過著與世隔絕的平靜生活,但他們都知道這種平靜的生活隨時都會受到致命危機的威脅。唐老大與他的團隊再度攜手合作,槓上早被唐老大切斷兄弟關係的親弟弟雅各而這次,唐老大必須面對過去犯下的罪孽,來拯救他最愛的人。
我想大家最期待玩命關頭的原因,應該就是動作場面了,雖然本片的動作場面相對前幾集來講比較「少」,但同樣沒在跟你管什麼人體工學與物理定律,基本的飛車追逐和拳拳到肉的近身搏擊是一定有的,當然還有比較誇張的像車子飛躍峽谷、從車子驚險的脫逃,還有上太空。對,沒跟你開玩笑。
通常我們會說:「哎呦那個玩命關頭就是沒在管劇情的啦!」但是,這個論點這一回好像說不通了,因為《玩命關頭9》是我近年第一次,強烈感受到《玩命關頭》系列,準備要來認真的講故事了。
說真的認真想要說故事,是非常值得嘉許的,但在這種類型電影的情況下也是雙面刃,觀眾進場嚮往的肯定是滿滿的飛車、不停的砸車(?)這一次故事內容涵蓋了唐老大與弟弟雅各的過去、韓哥為什麼回歸,角色上面也是過去的演員幾乎都回歸當作小彩蛋。
況且這次的反派不只有John Cena一位,莎莉賽隆也有出來露露面,只是他的戲份真的少到誇張。而故事中段也明顯因為多頭馬車得讓角色兵分三路,導致整體節奏有點亂,甚至有些拖戲,不僅角色情感有些銜接不上之外,也是第一次讓我在觀賞玩命關頭系列時,感受到片長的存在。
由於融入了唐老大的親弟弟,也就是John Cena飾演的雅各的緣故,本片花了很長的篇幅鋪排這段故事。並透過同時讓過去與現在兩條時間線演進,去交代這兩兄弟和他們父親的愛恨情仇。也終於不再讓「家人」兩個字淪於表面的空談,而是實際發生與擁有的關係。
片中非常用心的小地方,除了在片中飾演年輕唐老大的演員真的無敵的像,儼然唐老大二世以外。在唐老大與弟弟的回憶片段中,用了特別的復古濾鏡,讓這些片段有一種「復古攝影機的膠卷」感。
至於新聞報很大的韓哥回歸,我認為有點可惜,復活的理由是說得通,畢竟玩命關頭本來就是誰復活,誰也不奇怪的世界觀,而雖然韓哥確實在片中是關鍵角色,但個人認為篇幅有點少,不免有些失望。
到了我們最常見的黑人搞笑雙人組,盧卡斯布萊克和泰瑞斯吉布森飾演的羅曼與泰吉,在片中喜劇的橋段有些用力過猛、刻意,缺乏了之前的自然與幽默,非常可惜。反而從第七集開始加入,飾演女駭客拉姆西的娜塔莉艾曼紐,在片中有不少的表現機會,而且令人印象深刻。
因為由喬丹娜布魯斯特飾演的蜜雅回歸,讓我不禁一直在想,片中會怎麼解釋為何保羅沃克沒有參與任務的理由,沒想到結果頗具說服力,也讓保羅沃克成功的在這個玩命關頭世界觀意義上的活著,就像他依然活在我們心中。
而說到了後面,這次的續集明顯看出導演想要改變的方向,在動作篇幅減少,劇情增多的情況下,故事稍嫌拖沓紊亂絕對是硬傷,雖說如此,但也不致於完全影響觀影的樂趣。畢竟這類的電影就真的只是For Fun嘛,看到男女主角耍帥耍漂亮,看到車子蹦蹦蹦的花式撞爛,看到爆炸與人命一懸的瞬間,笑笑開心刺激也就挺享受的,當然更別說了《玩命關頭》系列的瘋狂程度可是一集一集倍增上去的。
終於看到那麼有票房號召力的作品登場,心裡還是非常高興,在疫情的沉悶底下,《玩命關頭9》在這個時機點隆重登場,想必依然會是一部你不看,就跟不上話題的年度鉅作。
總分 7.8 / 10
片名:玩命關頭9
導演:林詣彬
演員:馮迪索約翰希南莎莉賽隆海倫米蘭蜜雪兒羅莉葛茲盧卡斯布萊克喬丹娜布魯斯特娜塔莉艾曼紐麥可魯克泰瑞斯吉布森
發行:環球影業
-
如果你想更關注我( 粉絲專頁、部落格、Podcast )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咖哩聊電影Curry Talks Movies
Facebook:咖哩聊電影 Curry Talks Movies ; Instagram : @curry_talks_movies ; 痞客邦:咖哩聊電影 ; 邀約和合作交流,歡迎直接至社群網站私訊或是Email跟我聯絡! [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