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生命#媽媽禪#7

2020/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宇廷為孩子取名「大樂」,但沒多久就發現是個女孩,我覺得女孩叫大樂太奇怪了,但宇廷堅持要用「樂」字,由於有夢到彌勒菩薩,公公便為女兒取名陳明樂,小名「樂樂」,「明樂」是彌勒的諧音,也有「明空不二,樂空不二」的禪修意境。
樂樂不到兩歲時,我經常問她要不要弟弟妹妹,她那時候可能太小了,不明白,總是堅決地搖頭說:「我不要。」
但是,當樂樂慢慢長大,我發現她其實非常需要玩伴,父母對她再好,也彌補不了她沒有玩伴的孤獨,我和宇廷工作太忙,雖然每次到各地教學都盡量帶著她,但畢竟不能每時每刻都陪在她身邊;即使在她身邊,很多時候也需要處理工作上的事,無法把注意力都放在她身上。
宇廷有三個弟弟、一個妹妹,三弟有四個孩子,妹妹有五個小孩,每次聚會時都非常開心熱鬧,樂樂看著堂哥堂姊都有自己的兄弟姊妹,平時可以一起玩,雖然嘴上不說,但我知道她心裡是很羨慕的,當我看到我的孩子那麼孤單,我沒有任何顧慮,就想要為她生一個伴!
附註:
※央金拉姆為了結婚,被藏藥廠合夥人鑽漏洞,淨身離開,損失三千萬美金。
※她46歲生女兒,51歲生二子一女三胞胎。
※養四個孩子當然辛苦,但也讓她悟到很多,所以出了「媽媽禪」這本書。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