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晚餐-04

2020/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蘭雅玲走進日式料理店,瞧見狐碩與一個自己從未見過的女人坐在一起,臉上頓時失去了笑容。四人坐的長方桌,只剩下狐碩身旁的空位,蘭雅玲坐在狐碩旁邊,彷彿沒見到其他人似的,只對著狐碩道:「狐律師,你吃什麼,看起來好好吃哦!我也要吃跟你一樣的。」
狐碩靦腆地笑了笑,對著林沖道:「去幫蘭小姐點餐。」林沖站起身來,走向櫃台,幫蘭雅玲點了一份跟狐碩一樣的海鮮烏龍麵。狐碩道:「你對面那位是張羽睛律師,是剛到我們事務所一起合作的新同事。」蘭雅玲冷冷地看了張羽睛一眼,不發一語。張羽晴對著蘭雅玲禮貌性地報以微笑,敏感地察覺自己不受喜歡而沉默了起來。
林沖點完餐回到座位上,對著蘭雅玲道:「蘭小姐,你拿什麼資料過來?」蘭雅玲道:「我去電信局申請了我跟李星的通聯記錄,這可以證明是李星一直打電話騷擾我。我還去行天宮求了一個平安符,想送給狐律師。」林沖看了狐碩一眼,開玩笑地說:「那怎麼只有狐律師有平安符,我就沒有?你對狐律師真好!」蘭雅玲道:「那我下次也幫你求一個。」
狐碩沉默不語,內心尋思:「若是拒絕接受蘭雅玲的平安符,不免傷了蘭雅玲的自尊心,以為我瞧不起她,但接受這樣一個代表著情感交流的平安符,又超出律師與客戶應保持的距離,一旦超出與客戶間應有的距離,客戶不免憑藉交情而多所要求,而蘭雅玲又是個寂寞的女人,若是會錯意,搞起曖昧關係,那就沒完沒了。倘若跟每個女性客戶都搞上曖昧關係,事務所很快就烏煙瘴氣、臭名遠播了。」短短一分鐘的時間,狐碩腦子裡已經轉了好幾個念頭,思索著一個律師應有的態度。狐碩道:「蘭小姐,謝謝你。下次不要這麼麻煩了。」蘭雅玲道:「一點都不麻煩。」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林奇
    林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