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章十八 誠意

2024/03/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若雲跟在書元身後進了一間餐廳,餐廳的裝潢是歐式風格,還有獨立包間,一路走下去她都是暈呼呼的。 「你怎麼帶我來這裡啊?這裡看起來就很貴的樣子......」若雲小聲的在他耳邊說,這階級不是他們能消費的啊。 書元笑了聲,隨後說:「妳別擔心那個,跟我來就知道了。」書元帶著她走到一個包間前,推開門的瞬間她愣住了。 「叔叔阿姨......」此時的若雲在心裡罵了姜書元好幾次,難怪他剛才拉著自己去買新衣服,怎麼勸都不聽,原來用意在這裡。 「你們先聊,我去外面等人。」書元走出包間,若雲心中卻有點不安。 「若雲啊,謝謝妳從國中就一直陪他到現在,要不是妳,我還真不知道他現在會是什麼樣子。」書元的父親看著她說,她卻是一臉疑惑。 在書元父親口中她得知了,書元平時不會向家人聊學校的事,也不會提要求,總是自己一個人默默承受。直到後來上了國中,在班上認識了她,兩人總算在自家兒子臉上看到其他情緒了。 「後來有段時間他心情很不好,旁敲側擊後才知道你們吵架了。」書元父親笑了下,自家兒子哪裡都好,就是不會坦率表達。 書元父親接著說:「當他說今天要帶妳來吃飯時我們很高興,我們很想當面謝謝妳。」聽了這一串的若雲微微笑,她不知道書元把自己說得多好,能讓他父母這麼喜歡自己。 「叔叔您別這麼說,我也受到他很多幫助。」這句話她不是亂說,不論是以前還是現在,只要自己想,他都會第一時間出現在身邊。 「看來你們聊得很開心。」書元推開門說,若雲也看見了他身後的人。 若雲心裡碎念了句:「......我就知道。」接著走上前,看著他說:「為什麼沒提前跟我說?還把我爸媽也帶來。」 「上次不是說了,有些事得要我親自說才有誠意。」書元拍了拍她的肩讓她放心。 這頓飯吃得很愉快,兩家人都眉開眼笑的。看大家都吃得差不多後書元輕聲咳了下。 「我有件事要跟大家說。」說罷,書元牽起若雲的手。 「我們兩個現在正在交往,已經有幾個月了。」聽著書元的話,若雲看著兩家人的臉色。 安靜了會,若雲父親開口道:「原來是你。」看著一臉茫然的書元,他又接著說:「我就說這段時間她的狀態看上去比之前好太多了,連她媽媽都不知道原因。」 「我這不是怕你生氣嘛,是你說上大學才能有另一半的......」若雲小聲說了句,自己可是很聽話的。 「我是說過,但如果對象是他,那我就沒意見了。」兩人聽見這話愣是沒反應過來。 若雲母親補充道:「我跟妳爸見過他對妳的好,我們以前還說要是你們在一起了,我們也不擔心了。」此時的若雲眼中滿是淚水,不是因為撒謊被發現,而是沒想到這件事會被向來嚴厲的父母同意。 「他們說得對。」書元父親看著她說:「書元常跟我們說妳的事,我們也是真的喜歡妳。」 書元父親接著說:「雖然現在還太早,但只要你們想,隨時都可以選日子訂婚!」這句話讓若雲破涕而笑。 「妳不用害怕,做自己就好。相信自己,也相信我會保護好妳。」書元將她面向自己,眼神滿是堅定。 「我一直都相信你,你知道的。」若雲擦去淚水,笑了下。自己哪次不相信他,要是不相信,又怎麼可能會喜歡他如此多年。 「話說,這是什麼?」若雲母親看見了若雲包裡的相框。 「那是......我們今天拍的寫真照。」此時的她真是害羞到了極點。 書元父親接過去看,隨後搖搖頭說:「這太簡單了,之後給你們拍更好的!」聽聞,兩人笑了下。

4會員
209內容數
不同的標題,有虐有甜,作為書元若雲故事合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