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鬼:兩個臭皮匠的相遇

2022/03/2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前情提要:上篇文章提到我身邊一直有位守護我的存在,十多年來都陪在我身旁不曾離開,卻也從未讓我發現,或許是知道我會害怕吧?然而,祂終於在某天出現了,只可惜,祂的出現是為了道別。

不速之台客

二媽離開後,我的生活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該做什麼做什麼,小日子一天天平凡地度過。
某天,一個來路不明的靈體出現了。
「祢跟著她要做什麼?」
「安那?看到順眼的不能跟喔?」
語帶挑釁、說話和作風調兒啷噹,是我最初對祂的印象。
經典的台灣國語配上雙腿大開的坐姿,說話毫無邏輯又無賴,不難想像是個不愛讀書的台客。我對這些是沒什麼意見,但祂完全不顧我是個女孩子,腳打那麼開到底是想怎樣!
在老師和祂的溝通過程中得知,祂是一個來自淡水的地痞小混混,在我去淡水遊玩時跟上來的。原因?據祂所說,因為我是祂的菜。(^_^?)是真是假不知道,我只知道這理由真的很瞎。
這個小混混除了很瞎很煩,還很狡猾;當時老師看祂不壞,還自告奮勇說要保護我,就讓祂跟在我身邊。表面上答應老師會安安靜靜地跟著我、不打擾我的生活,實際上一直在捉弄我!三不五時就會佔用我的身體,在紙上鬼畫符、在我抄經時搗亂,趁我家人還在時故意附我的身要嚇人……種種行為真的造成我不小的困擾。
直到某次祂又要出現時,我趕緊趁還能控制自己時打了電話給老師。
「祢再這樣,我就不讓祢繼續跟著她。」
「你能拿我怎樣?我嚇她、捉弄她、看她洗澡你也管不到啊哈哈哈哈……」
戲謔的語氣讓我一邊聽著,一邊恨不得飆祂髒話,有夠沒水準!
老師跟我說下次去他那裏會幫我處理,但在這通電話過後,我連洗澡、換衣服、睡覺等日常作息都覺得備感壓力,好像隨時都被誰監視著、隨時都可以被操控,導致每天都無法安穩入睡、身心俱疲,覺得自己快發瘋了。
一天中午,祂又失控了,祂讓我走到客廳坐在沙發上,故意要讓家中的手足看見,幸虧我的手足也見怪不怪了,喊了幾次我的名字發現我沒反應,隨即與老師聯絡,便帶著我去了老師那裏。

狼若回頭 不是報恩就是報仇

「退開!」一到了老師那邊,老師嚴厲地請祂離開我的身體。
祂就像被逼急了一樣,開始惱羞成怒,威脅著說要讓我死。
「祢試試看啊。」老師淡定地看著我(祂)說,好像確信祂不會真的這麼做。
果不其然,祂什麼也沒做,只是無奈地笑了笑。
「再給祢一次機會,如果再犯,就沒有下次了。」聽到這裡,我心中納悶著老師怎麼還讓祂繼續待在我身邊,雖然祂保證不會再有出格的行為,我卻還是不放心。直到祂退開後,我才向老師提出心中的疑問。
「祂是拿黑令旗的,可是妳看祂有傷害妳嗎?」當時我還不瞭解什麼是黑令旗,後來老師才解釋,拿黑令旗的,可以無條件要了我的小命,而且是合法的,神明也沒辦法插手。
「拿黑令旗的,一定是有冤屈,要報仇的,需要遭受極大的痛苦才能拿到。」祂好不容易等到我了,卻讓我平安無事,難怪老師能夠放心讓祂跟著我。

兩個臭皮匠

很欣慰的是,在那次之後,祂再也沒有捉弄過我,反而很多次都為了保護我不讓外靈接近而受傷。這中間,也有幾次老師想讓祂離開,因為我做功課的進度太慢了,怕耽誤了祂的修行。
可是每一次祂都堅決要待在我身邊,老師也是既無奈又好笑,只好看著我們繼續以龜速成長;兩個臭皮匠,沒有勝過諸葛亮,但起碼比一個來得強。總之,現在我們就像是並肩作戰的戰友,祂保護我,我趕功課。
很慶幸這輩子讓祂堵到我,我們才能一起努力、一起變得更強壯。雖然不曉得未來還能維持這樣的狀態多久,能夠和祂「合作」的這段時間我也會很珍惜,感謝祂的以德報怨,讓這段緣份有了轉機。
想起剛遇上祂的那段時間,就會有:「沒想到那個色瞇瞇的痞子會成為我的夥伴」這樣的感覺(笑)。

火爆浪子其實是個孝子

日復一日,已經習慣祂那種青菜青菜的樣子,還以為他就是個沒有太多牽掛的自由靈魂。
直到有一天,祂突然哭了起來,當下內心有很多疑問,祂怎麼了?祂受傷了嗎?還是突然想起什麼?一個平常自稱自己超會打、超勇猛的硬漢突然哽咽,然後潸然淚下;除了心疼,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衝突感。
「我對不起我媽媽……。」祂一邊悲傷地哭著,一邊說自己曾讓母親擔心,因為祂不愛讀書,又去作了小混混,沒有好好盡到孝順父母的責任。即使父母已然不在世,祂仍非常懊悔。
這時我才知道,原來祂除了單純、善良,還非常孝順,讓我不由得發自內心尊敬祂,也對祂徹徹底底改觀。

結語

今天的文章只是想和大家分享這個陪了我好幾年的夥伴,和祂從相遇到現在的故事,經過祂的同意才說出來讓大家笑一下XD
謝謝讀到這裡的你們,之後還會繼續寫下更多故事,歡迎有興趣的大家追蹤我,或是給我一顆小愛心,都是很大的鼓勵喔!
小小碎念:我寫的是我「個人」的故事,當然看事情的角度及觀點都是由我本身出發,而我也不是專業的通靈者或是幫人處理事情的,可能有些看法不是那麼正確,還請大家多包涵,請大家以輕鬆的態度看待就好。
通靈王菜菜
通靈王菜菜
你好,我是通靈王菜菜,但我不姓王,也不叫菜菜,只是自稱通靈王的通靈界菜雞。剩下的還沒想到打什麼,等我通靈問一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