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 我們都有心想事成的超能力

2020/08/20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我從小耳濡目染跟著阿嬤去廟裡拜拜,一直拜到現在已經成了習慣,每次和神明報告完長篇大論之後的結尾都是「請保佑我心想事成」。
心想事成對我來說,就是一種需要神明賜予的超能力。
無論我想要什麼,那個什麼就會成真的話,多強啊!
在上一篇心想事成的關鍵-下裡提到,我正在努力傳輸一個想法進去潛意識:“我的夢想可以當飯吃,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也是可以賺到錢。” 不誇張,發完那篇文章的當晚,我在YouTube做塔羅牌測驗,題目是「你現在所需要知道的訊息」,塔羅師在解說我選的那組牌時所說的第一句話正是──
放心去做喜歡做的事情,你會成功的。
有點頭皮發麻,究竟是誰在顯靈跟我對話?
如果是以前的我,肯定會覺得這根本就是值得上新聞挖挖哇宣傳的神力;阿嬤聽了一定會說這是佛祖顯靈。現在的我,在接觸了一些與心靈層面相關的論點之後,當然 I know~ 佛祖是真的有在保佑我(阿彌陀佛🙏🏻);但是我知道,其實這就是「心想事成」。專業一點的說法是Synchronicity(同步性)
這個「同步性」,也就是這個事成的「成」,不一定是代表成功,而是 ──

我們心裡所想的某事某物,會以某種方式發生。


回想看看,是否曾經發生過一種現象是,你才剛講完什麼或想到什麼,那個什麼就出現了?
比如說,你昨天才剛突然想到一個好像消失很久或久未聯繫的老朋友,今天他居然就出現在Facebook上給你點個讚。或是,妳才剛講完好想吃麥當勞喔,結果朋友打電話給妳,聊著聊著妳問她在幹嘛,她說在吃麥當勞。
應該都有過類似的經驗吧?發生的時候可能心裡還會挫一下地想,怎麼會那麼巧?!這到底是純屬巧合,還是真的心想能事成呢?
  • 再次提醒:此「成」並不一定只指成功

坊間有兩個很熱門的法則在講「心想事成」:
  1. 吸引力法則
    代表書籍是《秘密》。簡單地說,在我們向宇宙下訂單(=許願)之後,運用觀想和相信,把想要的事物吸引過來到我們身邊,讓它發生。
  2. 顯化法則
    代表人物是巴夏(Bashar)。我們想要的事物本來就已經存在,只是我們還沒看到。許願之後,運用高振動頻率的豐盛思想和相信,將其顯化、顯現出來。
  • 補充:這裡講的豐盛思想簡言之就是滿足知足的情緒,這種情緒屬高振動頻率,認為自己已經擁有很多,帶著一種滿足的情緒,才會顯化出更多豐盛。

這兩個法則的中心思想其實差不多,我個人運用了很多次,有時候成功有時候失敗。當感覺好像有哪裡搭不上的時候,我帶著點疑心病繼續研究,因此發現了一個更能說服我的派系:
Neville Goddard (1905-1972)
這在台灣是個冷門的派系,但是有很多英美人士宣揚Neville Goddard的論點和課程。
Neville Goddard提出過很多論點,而所有論點的核心是──

Imagination creates reality (想像創造現實)


Neville Goddard的老家在Barbados (巴貝多斯),而他人在紐約生活。有一年接近年尾的時候,他很想回家過聖誕節,但是沒錢買船票,於是就跟他的好友兼啟蒙者Abdullah說: “我好想回家呀~”。好友跟他說:
你今天晚上睡前就想像一下你人已經回到家鄉了。”
Neville Goddard雖然覺得莫名其妙,卻也還是照做了,隔天就跑去跟好友說:“我昨晚照做了,但我現在人還是在紐約啊!”
這時好友說出了一句日後在心想事成領域常被人引用的名言:
You are in Barbados.
你現在就是在巴貝多斯。
無論Neville Goddard如何地跟好友歡說可是我就是在紐約啊,好友依舊堅持要Neville Goddard當成自己就是已經回到巴貝多斯,並且停止哭訴。因為當他已經回到巴貝多斯了,就不可能還會再去找好友哭訴我為什麼人還在紐約。
直接跳到故事結尾,一個月後Neville Goddard在聖誕節前夕突然收到了哥哥寄給他的船票,Surprise!他可以回家了。
看完這個小故事,有抓到點感覺了嗎?
以我個人的經驗來說,「想像創造現實」是最能夠解釋我在生活中發生過的各種顯靈事件
無論我有沒有刻意保持高頻情緒、無論我有沒有時時刻刻保持喜悅的心情、無論我是要哭要笑要焦慮要懷疑,我心裡所想的某事某物,就是會以某種方式發生

換句話說──

只要我願意去想、只要我想得出來、只要我敢想,一切就都有可能。


但是,如果腦袋一片空白就是想不出來怎麼辦?
我的經驗是,用說的也可以。因為在說的過程中,多少就會有點畫面在腦海中竄過,這是人類大腦的奧妙之一。
我回台灣後是住防疫飯店檢疫,那間飯店什麼都好,就是配的三餐便當很令人不滿;早餐都是雞肉粥和冷掉的三明治在輪,我吃得相當厭世。有一天我在外送平台上翻看外送店家,因為很久沒吃水餃了特別想念,但是想訂又怕受傷害,所以我一直沒敢訂下手,僅自己邊不斷滑手機邊念念有詞:
好想吃水餃喔!
結果,隔天飯店送來的早餐正是水餃。
有人能了解我早上收到水餃餐盒時的那股又驚又喜的心情嗎?我後來還特別注意,防疫那兩週的早餐,只有那麼一次是送水餃,就是在我說想吃水餃的隔天。
ok,即便已經有過無數次心想事成的經驗,本疑心病患者還是忍不住想:
會是巧合嗎?
一樣是在防疫飯店的某天,我突然很想吃炸雞排,但是能外送雞排到飯店的店家都在晚上6點以後才開門,已經超過飯店規定的外送時間,所以我也只能靠用想的來止嘴饞。我甚至還安慰自己,就算能送,等收到雞排時也會冷掉了變不好吃啦!
結果,隔天中午的便當,主菜竟從本來在輪替的炸鱈魚排和蔥爆牛肉變成了炸雞排,而且真的是不好吃,但是不管怎麼說我還是吃到雞排了。並且同樣的,在那兩週期間,就是只有那一天的午餐主菜被換掉。
是飯店的人在我房間或手機上裝監控器嗎?當然不是。這就是「想像創造現實」的神奇之處。
仔細想一下,「想像」這個動作不就正好也是我們每個人都能做到的事情嗎?

我們都有心想事成的超能力,看我們如何善用而已。


不過,有興趣或有經驗的人可能已經想到一個問題──
似乎在小事情上面,想像才可以很容易地創造現實,也就是「同步性」較容易發生在小事情上面。在大事情上面,成功機率卻無法達到百分之百。
我的經驗是,因為我們不會很在乎小事情,有沒有都無所謂,但是在大事情上的心態就不一定了。這個會與我們的固有思想,也就是潛意識認定有關。
-
作者有話說:
那麼該怎麼想像才能助自己實現願望呢?那就是下一集再說的事情了~
10.2K會員
214內容數
成為自己的宇宙。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