隱於日常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拖著疲憊的身子,走進浴室,打算用熱水澡洗去一天的辛勞
前腳一踏進浴室,白色燈光下,浴缸之中,一隻咖啡色的生物跟我對望
是的,蟑螂。
鬆弛的神經硬是被我拉到最緊,理智線早已被刀剪斷
我拿著水桶和沐浴乳,調配著對牠的毒藥
或許感受到我的殺意
牠跑動起來,戰略性地,躲進了置物櫃底下
與此同時,毒藥在我手上成形
攻擊與防守皆就定位
我將手中的武器,朝著牠的藏身處使勁一潑
企圖將牠逼出牠的巢穴
我看著泡沫水宛如岩漿般朝著置物櫃底下進入並蔓延而出
我右手拿著拖鞋,靜靜等待
沒錯,這是我的計中計,毒藥只是前菜,真正的殺招,依然是我最信任的武器──拖鞋
我舉著拖鞋等著,等著,等著,等........
卻毫無動靜
我鼓起膽子,啟動B計畫,敲山震虎
不斷敲打置物櫃,製造噪音,企圖讓牠因為這些虛張聲勢而嚇到肝膽俱裂,然後不理智地衝出來
這樣,牠見到光芒的那一刻,就是牠的死期
但我千算萬算
沒算到的是
牠還是沒出現
之後,我用蓮蓬頭沖刷整個置物櫃
牠依然沒出現
我硬著頭皮把澡洗完
牠仍然沒出現
我封鎖浴室後兩三小時再進去一次
牠仍舊沒出現
這一切簡直比跟國小同學相遇還要像是一場夢
難不成這一切都是我的幻覺
我是在跟一個不存在的事物搏鬥?
牠簡直宛若鬼魂
不論我怎麼千方百計想證明牠的存在
但都無功而返
整件事情只有我看見
跟別人述說還沒有證據讓牠人相信
正所謂:真愛跟撞鬼一樣,別人都說地煞有其事,自己卻總是遇不到
那現在遇到宛如撞鬼情況地我,難道即將遇到我的真愛?
會不會遇到真愛我不知道,但我唯一知道的事情是
這間浴室要被我封印起來了.......
17會員
294內容數
立志向魔教復仇的年輕劍客 動盪整個武林的大秘密 正邪與虛實之間 誰才真正清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生活的日常】不需要時時刻刻處於努力的狀態   我有幾年已經比較不在臉書上面更新動態,但是,最近也不知道為甚麼,每次看到臉書的動態回顧,又都會在心裡覺得還好當年有更新動態,然後現在無比進步的科技,就默默的幫你紀錄的我們大腦無法記錄的事情。  以前更新一個動態,就會很迫不急待地想要看有多少人在下面按讚,但是現在更新動態,其實大多都是記錄一下自
Thumbnail
avatar
台灣太太在北京
2021-08-23
撕掉自私的標籤,樂於分享!給出,不再在擅自拿取的狀態下,以親密為名卻實質地模糊了雙方的界線、破壞了彼此的關係;而是以尊重為前提,讓兩個人在擁有健康界線的狀態下,進行流動、建立連結。
Thumbnail
avatar
琦琦/心秩序療癒師
2021-07-23
島的日常☕雲林隱藏版咖啡地圖在巷弄裡的咖啡廳,一樓由住家改造🏠 非常適合一個人帶著電腦來坐事喝咖啡💻
Thumbnail
avatar
Chel
2020-09-15
人類對於人工智慧的恐懼在大數據以及科技的快速進展之下,會有許多傳統投資者對這種投資方式並不是很理解,並且對機器學習還有電腦來輔助感到不安,但我們要指出,這些並不是新概念,許多投資者已經在使用數據和某種形式的機器學習來分析市場資訊。  
Thumbnail
avatar
史塔克實驗室
2020-09-12
【一位CFP的日常】從三倍券的申請到使用,其實隱含著許多我們所忽略的理財觀念作者 : 蔣竣植 (CFP)  台灣隨著疫情的暫時趨緩,政府設計了「振興三倍券」的方案,希望能藉此刺激消費,提振低迷的經濟。雖然民眾對此方案的評價兩極,但站在理財的角度,卻隱含著許多重要的理財觀念。 
Thumbnail
avatar
蔣竣植
2020-07-22
關於你在日常的細節——生命的豐富程度。日常的細節。 你何曾觀察身邊的細節? 「人類最可貴是有了思考的能力。」 窗邊的植物長高了些、早餐店的阿姨隨著歲月皺紋多了、身邊的朋友漸漸結婚成家、今日的天空比昨日的有感觸呢? 你總在房間裡自悶,所謂的未來與方向連一點蛛絲馬跡都無跡可循,總在夜深人靜時想著另一個她,常常抱怨工作與主管,每周等待週末的
Thumbnail
avatar
水水
2020-03-05
電影《返校》帶來日常的三種恐怖提醒這不是要滿足於某種期待的電影,而劇情的恐怖氛圍,不是要你受到驚嚇的刺激感,而是若你生在那黑暗時期,才是真正的可怕;還有一種恐怖就是無知、無情、無人性⋯⋯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19-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