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文青工程師的紓壓方式

2020/08/2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本文是要投稿給方格子徵文─我的紓壓指南所寫的。※
從小到大,我雖然是個書呆子,但也被公認和自認是個文青,我也刻意把自己裝飾成文青。
我畢業於工學院,在升學路上算是順遂,可以有工學院和管理學院碩士班選擇;當兵退伍後,雖然遇上金融海嘯(不小心透漏年齡了XD),卻也能順利地當上工程師和公務員。
在求學和職涯歷程中,也遇到落榜、情傷、和人際等困擾,卻也能在眾人攙扶下度過。雖然會讓我養成依賴心,但也培養了不少興趣成為紓壓方式。
  1. 電影:我所有的興趣和紓壓方式幾乎都是以電影、電影、電影為主!因為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大概是國中時看了《鐵達尼號》(Titanic)後開始迷上電影(又不小心透漏年齡了XD)。而大學時也參加諮商心理中心內的社團活動,目前我看電影有時也會試著以心理互動方式思考情境。
  2. 音樂:我甚麼樂器都不會,也不會唱歌、指揮、和詞曲創作。但是當我看了《鐵達尼號》,被配樂家James Horner所創作的音樂和歌曲所吸引;雖然James Horner已過世,但我把聆聽的配樂轉向其他配樂家,例如Hildur Guðnadóttir、Hans Zimmer、與Alexandre Desplat等人。
  3. 閱讀:看了電影之後,我會很在乎電影的劇本,因此會看其原著小說,後來延伸到分鏡圖、原著劇本、影評、甚至是心理、歷史地理、與場景設計等。
  4. 旅遊:我小時候住的公寓鄰近鐵路邊,我出生八個月大的時候就會看火車而不會覺得吵,而個性有點自閉和過動,但我也成為火車迷。而我研究所也順利考上土木和交管的碩士班。我選擇土木所,偶而參加鐵道社的社課和鐵道旅遊等活動,畢業四年後也順利進入交通部門當公務員。公務員雖然有國旅卡,但我告訴自己每年都要出國旅遊一次,小時候和家人去過泰國和日本,當公務員後,去過香港、澳門、新加坡、中國大陸、南韓、柬埔寨、越南、馬來西亞、和菲律賓。不過畢竟我自認是文青工程師,我出國旅遊除了注意交通建設外,也會注意電影拍攝的場景設計。不但可以紓壓,也能增廣見聞。因為生理年齡雖不可逆,但心智年齡可以維持在18歲
  5. 社群網路:念研究所時,為了和學長姐交流而加入msn並開始用分享空間分享照片和心路歷程,爾後學會用無名小站(部分原因是看妹XD),現在則學習用FB、IG、和Line。
  6. 信仰:有個信仰真的很重要!不是迷信而是心靈需要有所寄託與有人攙扶。
  7. 寫作:從小到大接受不少作文、論文、與公文等訓練,雖然差強人意,但也要適時分享自己的心得與紓壓。學生時代會在msn分享空間和無名小站等處分享電影心得,畢業後有學過吉他但學得很爛,但老師和同學卻意外發現到我對電影音樂有所鑽研,鼓勵我可以當樂評或影評。不過我覺得我不夠專業、文筆也不好而選擇考公務員,也封筆好幾年。不過後來文思泉湧,開始在FB上發表文章,並申請到方格子帳號而能發表。
音樂劇欣賞
我喜歡的返校
出國讓自己心智年齡變年輕
最後感謝方格子提供我機會讓我能夠分享心得!謝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5內容數
電影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