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台北電影獎

2020/07/1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看了頒獎典禮後,我自認為我和觀眾評審們的眼光不差!
第一次看《返校》(Detention),是在去年金馬獎觀眾票選獎看的,那時我和其他觀眾評審認為王淨演得很好,而最大獎會是《陽光普照》(A Sun)。
不過我還是跟著自己的感覺投給了《返校》。
而《陽光普照》也不負眾望拿下金馬獎觀眾票選獎與最佳劇情長片獎,爾後讓賢而不報名今年台北電影獎。
而今年台北電影獎不只把大獎給了《返校》和王淨,整個得獎名單明顯地年輕化─例如《下半場》(We Are Champions)、《江湖無難事》(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Synapses)、與《主管再見》(See You, Sir.)等片。
畢竟是2020年疫情爆發後第一個實體電影影展,而且在自由民主的台灣舉辦,頒給年輕人別具意義。
《返校》雖然是講過去的白色恐怖,但卻以年輕的方式表達,先有電玩遊戲,再改編電玩成電影,而且導演、編劇、男女主角、配樂等幕前幕後人員均不到40歲,這也是我投票給返校的原因之一。
返校實境展
這也提醒我一些還沒看過的優質國片要找時間觀賞─《下半場》(We Are Champions)、《江湖無難事》(The Gangs,the Oscars,and the Walking Dead)、《那個我最親愛的陌生人》(Synapses)、與《主管再見》(See You, Sir.)等等。
因此本文標題特別強調”2020”,而非"第22屆"台北電影獎:
也期待下學期陽明大學的山腰電影院:
去年金馬觀眾票選獎評審過程:
《返校》:
《陽光普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9會員
    85內容數
    電影音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