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台灣耽美|《Need》

2020/09/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Need》

作者:chiti|季堤 (台灣)

關鍵字:演藝圈、短篇完結、日常向、雙向暗戀、HE
短感想:
很喜歡作者清淡、細膩的文筆,沒有很甜膩的撒糖互動,但整體文章口味偏甜,大概算是三分糖飲料 (?)
也因為故事中的兩位主角認識多年,彼此自然親暱的細節互動描寫得十分精彩,像一杯暖人的溫飲品,喝下去時非常舒暢 : )
特別喜歡中後段的小轉折,從故事中感受到了一種被包容、被接納的暖心愛意。
Onka主觀喜好等級:喜歡
微雷心得下收
  首先,雖然是演藝圈的背景設定,但感覺不算是文中很核心的主題,日常的生活情節居多,所以不會讓角色讀起來很有藝人感。
  但演藝圈的背景在這篇故事情節的推動上有畫龍點睛的效果,也並不是可以換設定那樣的可有可無存在,讓反派人物〔應該算吧XD〕和主角的對峙點整個被烘托了出來。〔這部分就不暴雷惹〕
  也許期待看到演藝圈生態的人會有點失望……嗎?
   但我個人很愛這種就把演藝人員當單純的一種職業描寫的感覺,許多中耽複雜的生態和勾心鬥角反而會讓人很膩味。
  然後,細水長流的這種雙向暗戀超級我的菜啊啊啊啊 (尖叫),尤其在看似單純朋友的互動中可以挖到帶有愛意的細節這種感覺超好。
比方說,這個小片段:
方宥弘則在旁邊剝節目製作組準備的糖炒栗子,剝碎了的自己吃掉,完整無缺的就送進凌辰州口中。
  覺得超有愛的,我好喜歡! (捧心臟)
  最後,看的過程中我一直在思考為什麼這篇故事叫做「Need」,而在文章的最末,作者有給出一個答案。(不是直覺反應的彼此需要的那種需要)
  仔細想過以後,我發現不以「愛」,而是以「需要」去詮釋這段關係,確實是更適合他們的!
  那種不在乎對方對於愛的回應,盡全力的奉獻、陪伴、守候,很符合兩位主角相處出來的關係,讓人感覺非常美好。
  彷彿一種超越了相愛的詮釋的相愛,很喜歡。
(完)
5會員
8內容數
任何關於「閱讀」所產生的心得、感觸、重點摘要。 可能範圍很廣、種類很雜,但我全部都會一起放在這裡,因為文字都是平等的。 (但目前大宗大概還是原創耽美小說啦)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