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條好漢在一班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完全沒想過自己會有一天接了一個有九個小男孩的團體。
團體開始前,社工跟我說,這個團體有六位特生,四位正常手足,我的想像就是:六位特生還好,有正常手足可以維持團體活動順利運作的話帶起來應該還好。所以我就答應了。
沒想到.......第一次團體開始過五分鐘後我才如同大夢初醒一般發現一件驚人的事實---這是個有九個活跳跳男生的團體!!不管正常還是不正常,是年紀大的哥哥還是年紀小的弟弟,九個男生在一起完全就是鬧翻天!!
男生真的很吵,哥哥們帶頭作亂時弟弟們爭先恐後的模仿,就像鍋子裡煮麵時滾水裡的泡沫總是爬上了鍋邊快滿出來,筷子攪攪消下去一會兒,過沒多久又再滿一次,然後又要去攪一下;活動時總是得不斷處理沸騰的小孩,然後大家平靜一會兒好好參與活動,過一下又開始脫序。一直重複這攪動、沸騰的過程,然後麵就煮熟了,團體時間也結束了。
雖然一群男生一起活動就是要花很多時間罵人,但爆笑演出也是不少。前幾次的我都忘了,最記得的是上周和他們一起講繪本:第一百個客人。這個故事想要引出的道理是:你會想去滿足你喜歡的人的需求,就算自己忍耐,看到喜歡的人露出笑容自己也會滿足。而故事裡的句子用是:有的時候,不吃也會飽。
然後我就問男孩們,你們也有這種"不吃也會飽"的經驗嗎?幾個聽得懂問題的露出疑惑的表情看著我(聽不懂的小的則是放空這樣),我看他們沒回答,想說可能他們自己沒這經驗,就改問他們:那你身邊的人有嗎?爸爸媽媽?阿公阿嬤?結果有個爆走小子就馬上舉手回答:有!我媽媽常說”我都被你們氣飽了!”接著水又開始滾了,小孩們一個接一個說”我媽也是被氣飽了!"、"我媽也是!”、”我媽也天天生氣!"在此起彼落的呼聲中,旁邊的義工媽媽幽幽的說了一句:我也是每天都被我小孩氣飽阿...... 還得到爆走小子的驚呼:妳有小孩喔!雖然討論整個歪樓了,但事後回想也是難得的經驗阿~
九條好漢在一班,明天最後一次團體了,大概不會有下一次了。不知道自己會是不捨的感覺多還是解脫的感覺多,但回饋時我絕對要跟社工說:下次男生的數量不可以超過五個,正常異常都一樣!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15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nanE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2020寫作計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妹發展紀錄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剛剛為什麼生氣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結婚9年的感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wwrated 9月好評片單 (2021.09.01-09.30)從李奧納多到基努李維,回顧9月強片超級多!好評片單一共收錄56部作品,除了超人氣影集紛紛推出最新一季,還有許多 Netflix 原創實境節目等著大家挖掘。 💡每月好評片單是由 awwrated 整合 5 大資料庫,綜合計算分數在 7-7.5 分以上的好片!
    Thumbnail
    2021-10-04
    我是我的《一人公司》:小而美,更好!一個有彈性的人,重視的是有義意「目標」— — 如果你知道自己做的是對的事,知道自己正努力朝向越來越好的方向,你就更能對夠抗目前身處的逆境和壓力。
    Thumbnail
    2021-05-27
    兜兜轉轉,又是一條好漢19快步入20歲的我,仍然在家過着百無聊賴的生活(哈哈可以說是退休生活),說起來還是有些慚愧,家中兩老也退休了,大我兩年的哥哥也快畢業並且找到好幾份工作。反觀我,我就像隱青啃老族,終日待在家裏,也不是沒想過找兼職,可是疫情下又有誰願意請一個只能做幾個月就要辭職的學生呢?
    2021-04-28
    吃喝玩樂一把抓,來逛「mybest 好物推薦新媒體」網站,聽聽我精選推薦的9部好電影!228一連三天的連假開始,為了防疫自保,大都選擇宅在家裡,上網四處逛逛打發時間,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最近發現的一個日本網站「mybest 好物推薦新媒體」,跟著我的腳步來看看我
    Thumbnail
    2020-0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