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可愛的媽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個兒子,用輪椅推著媽媽,從北京走到了西雙版納,妳會覺得他很了不起。
更加了不起的其實是他的媽媽。
媽媽早年和爸爸離異,兩個兒子各帶壹個。媽媽腿有殘疾,不會走路。論條件,算不上是個幸福女人吧。
可她天性快樂。兒子下班回家,進門故意說,哎呀,對不起,我忘了敲門了。趕緊出去,壹邊敲門壹邊問,尊敬的女士,我可以進屋嗎?老媽拿腔拿調地說:臭小子,滾進來吧!兒子恭恭敬敬進門,母子倆大笑壹氣。
去西雙版納也是媽媽的決定。兒子因為工作情感上的諸多不順,想趁休假徒步內蒙古,打算去空闊的天地釋放壹下心情。跟媽媽說,媽媽不屑,內蒙古有啥好玩的。兒子問那您說去哪兒?媽媽想都沒想就來了壹句,西雙版納,那兒多好玩兒啊,大街上都能看見孔雀和大象。兒子說行啊,咱們就去西雙版納。媽媽滿臉驚喜,妳是說帶我壹起去?兒子點點頭,必須的。
周日做的決定,周壹兒子就辭了職,周二,兒子去買戶外用具,媽媽搖著輪椅去采買小件的生活用品。
周圍人說這母子倆瘋了,hamer 汗馬糖 汗馬人參糖 hamer candy 悍馬糖 漢馬糖那麽遠的路,搭著壹個殘疾人,萬壹出點事怎麽辦!兒子有些許顧慮,媽媽朗朗地說,能出啥事啊,哪有比腳更長的路,哪有比人更高的山?
刮風下雨,上坡下坡,翻車,生病……壹路艱辛自不必言,但媽媽壹路與兒子嘮嗑,總是輕松有趣的話題,翻出小時候的糗事,說得兒子直捶媽媽的肩。壹路好風光,媽媽大驚小怪,像個小姑娘。
通常我們對母親的設定,永春糖 馬來西亞永春糖 B糖 Candy B Candy B+ Complex辛苦的、勞碌的、嘮叨的、奉獻的。這位聰明的媽媽以行動告訴天下母親,妳也可以不焦慮、不嘮叨,也可以做成輕松的、有趣的、可愛的、女孩似的媽媽。
所以後來有媒體將兒子說成孝子,兒子很不屑。這樣的媽媽,哪用求關懷求孝順求“常回家看看”?
在壹起,很快樂。媽媽們,這是個目標。
    0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xuehea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擁抱中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總有壹個堅強的理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蠟梅花開最濃香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做媽媽後,後悔的事     想寫是因為孩子慢慢地長大了,大女兒十三歲了,小女兒也已經十歲了,在她們成長過程中,有了一些感想,好的我不想說(每個老師應該說都愛這兩個孩子),每個老師給的評價都只有我們家的孩子很認真、很乖巧,事情交給她們,老師們都很放心。     我要說的是我在教養過程中,我後悔的事情,有些事情是我一輩子都
    avatar
    2021-07-14
    親愛的媽媽 ‧ 你好不好憨兒想媽媽  古月哥是39個院生中,住的離機構最近,最常回家的!週末假期,只要媽媽不用上班,就會來接他回家住,吃媽媽煮的飯,有媽媽溫暖陪伴,週日下午才送回安康!可是因為疫情嚴重,有好幾周都沒辦法回家,要在安康待到 6 月 1 4 日解禁,才能回家找媽媽! 無法回家的日子裡,每每看見有車來安康,或聽
    Thumbnail
    avatar
    安康啟智教養院
    2021-05-27
    親愛的媽媽 親愛的媽媽,我竟然從來沒有認真思考過失去您的問題,因為您對我來說是永恆的存在啊。由我出生開始,總是陪伴在我身邊,難免讓我視為一種理所當然的存在,既然是理所當然的存在,自然不會刻意思考失去的問題。雖然心裏知道隨著我長大,您已年華老去,也總有百年歸老的一天,只是如果不去想,是不是就能忘記這一天終將到來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1-02-24
    【媽媽做米食】大湖社區:你黏我黏愛的粢粑北埔的石柿個頭較小,甜度高且口感佳,通常從十月中旬到十一月下旬開始採收,其中又以大湖村為主要產區。往大湖村的路上沿途可見不少柿子樹,穿過蜿蜒山路,我們來到謝媽媽的家......
    Thumbnail
    avatar
    見域Citilens
    2021-02-12
    親愛的媽媽,親愛的我心理諮詢老師常問我的問題是:妳最近單純為自己而做的事情是什麼?我總得歪頭想好久,好不容易擠出來的答案又常被打槍:不對,那是為妳父親做的、不對,那是為妳朋友做的……。這次可以很快這麼回答吧。我為了自己開始書寫,用文字梳理混亂的情緒、用文字撫慰破碎的心靈、用文字證明媽媽的存在、用文字榮耀我與媽媽之間的愛
    Thumbnail
    avatar
    艸闌靜
    2020-09-11
    |愛的卡片-送給媽媽一顆心 去年的母親節前夕 我們帶著孩子到兒童美術館 參觀由新銳設計師們為母親節創作的聯展 當時還有相關的手作課程(送給媽媽一顆心) 沒有多加思索,便幫女兒報了名,請大爺陪女兒去玩玩! 我在外背著哭鬧不休的小兒來回踱步 一方面又心繫第一次上課的女兒是否能習慣 於是時不時便往教室裡頭查看 最後一次進教室時,大爺
    Thumbnail
    avatar
    K.C. at home
    2020-09-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