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媽媽 ‧ 你好不好

2021/05/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憨兒想媽媽
古月哥是 3 9 個院生中,住的離機構最近,最常回家!週末假期,只要媽媽不上班,就會來接他回家住,吃媽媽煮的飯,有媽媽溫暖陪伴,週日下午才送回安康!可是因為疫情嚴重,有好幾周都沒辦法回家,要在安康待到 6 月 1 4 日解禁,才能回家找媽媽!

無法回家的日子裡,每每看見有車來安康,或聽見喇叭聲,古月哥總會跑出來看,開進來的是不是媽媽的車子,總是失望的、頭低低的走回教室!

古月哥想媽媽,我們都知道也都了解,跟社工討論後,偷偷安排個驚喜,讓他打電話給媽媽,拿起話筒的當下,古月哥笑的好開心,但又擔心的問,媽媽會不會在上班,不能接電話,這樣我就不能跟媽媽說話了!那怎麼辦啊!

吼!可愛的古月哥,我們當然是安排好的啊!早就預先請媽媽空下一段時間,陪你說說話,讓你聽聽媽媽的聲音,跟媽媽聊個天,紓發想念媽媽的心情!

時間分秒過,古月哥捨不得掛上話筒,一直喊著媽媽,好不容易說出「再見」,然後就聽到嘟嘟嘟的聲音,原來是媽媽掛電話工作去了!
古月哥的內心話 ~媽媽,我想妳!媽媽,我想回家!媽媽,我會乖乖聽話!媽媽,你不要忘記我喔!
親愛的古月哥,你加油!我們一起加油!把自己照顧好,大家平安健康,守護好安康這個大家庭,一起撐過這個擾人的疫情,不久之後,媽媽就會來接你回家了!
    安康啟智教養院
    安康啟智教養院
    安康成立於民國 85 年,立案超過 25 年,租在平鎮劉氏家廟一樓,目前服務 39 位,平均年齡近 50 歲弱勢/清貧/低收的成年憨兒,因為家庭無力照顧,被送來這裡安置,接受全年 365 天每天 24 小時住宿型服務,近五成的院生在這裡住了超過 10 年,邀請您一起來參與我們的生活大小事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