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圖文日記-揹著牛津包在倫敦旅行

2020/09/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by 鹿湖插畫
10月的倫敦,氣溫已經帶著濃濃的寒意了。

我來到牛津大學,在街邊的書店裡,遠遠就看見了掛在書櫃上方的牛津包,渾厚的皮革,裡面還有好多層口袋,我決定帶走它,這是我來到倫敦的第一個禮物。 我已經想像著裡頭裝著我喜歡的書本和畫具,揹著或提著它在倫敦的大街小巷穿梭,讓我更貼近這裡的生活。

在這條街上,我又發現了我最喜歡逛的地方—專門販售各種美術用品的店。

窄窄的走道,琳瑯滿目的畫具和多到眼花撩亂的水彩顏料。前方有一個通往地下室的樓梯,我好奇地走了下去,突然間,聞到我最喜愛的味道,是紙的香氣。

地下室裡有著數不清的層櫃,櫃子裡放著各式各樣的紙材,有厚的、有薄的,摸起來的顆粒粗度也都不相同,我也好想好想帶走它們,但我知道,我正在旅行,我不想弄壞這些美麗的紙張。
我為這座城市著迷,一座座充滿歷史感的建築與華麗的都市美景交織,倫敦的節奏可以非常快速,但你也能找到回歸緩慢質樸的手工小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44會員
35內容數
鹿湖畫書,萊姆樹下的書房分享閱讀心得,我們組了一個讀書會一起閱讀!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