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笨蛋終究沒有錯過彼此的故事──《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天王星人

2020/09/2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TAG:中篇、現代、破鏡重圓、玩咖、雙向暗戀、成長、肉

短小精悍的一部作品,正文由三個章節《你不是我的菜》《我不是你的菜》《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組成,覺得名字取的超可愛(我覺得我現在看到名字可以猜出是不是天天的文XD),又忠實了表達了本作轉折,分別從「我」「你」雙方視角切入,展露了因為彼此的故步自封而造成的遺憾,以及最後終成為的「我們」。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兩個身為玩咖卻很純情的笨蛋自作自受(他們自己說是白痴,但我真的覺得就是笨啊 ),把局面搞成這樣,最後還是為愛勇敢,而圓滿了彼此的故事。劇情不複雜,全文節奏快速,劇情推動的很快,快到我感覺我還來不及咀嚼劇情,就被文字推著走,像是搭乘了景觀列車,結果車速開得太快,每當剛看清楚風景還沒品味就到下一畫面了,導致我看完了全部,知道了他們故事的來龍去脈,對於他們的感情我卻還沒完全共情到,這是比較可惜的地方。
也因為節奏快速,導致雖然該有的轉折都有,但一些心境轉折我覺得稍微太輕地帶過,像是王銘璽突然發覺自己已經喜歡孟以稜四五年,又或是很重要的兩人復合、解開心結片段,打完架後自然而然在一起,讓時間去磨合這段,我總覺得少了什麼,少了可以更說服我的點。
《你不是我的菜》《我不是你的菜》這兩篇以我看來比較像是分別由兩方視角去回顧那段因為固執己見、還沒開始就收場的戀情。真正的故事從《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菜嗎?》8年後的「現在」才開始。
啊,我真的要講,孟以稜的傷得重好得快那個觀點,我看到只覺得:是在哈囉?
總之這是個有虐有甜,有遺憾也有追回,終於握住手的故事。
17會員
46內容數
各式主題及各國原創耽美小說掃文心得/讀後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