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耕我讀:慘綠青春未曾想見的愛之穗實

2019/11/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嘿對,我終於找到一個完美的時機來面對了,距離上一篇〈你耕我讀:如詩、如歌,亦如將醒未醒的朝露之夢〉差不多兩個月左右,相隔得有點久,但總之我度過了仕事和研究所的雙重風暴(!),現在正巧有幾小時的空暇可以讀/寫篇原創小說的推薦文。
  所以,這次要推薦的作者是不精明,文本由作者本人提供實體書,題材為耽美+ABO設定的《命定惡戀》,背景前半在校園,後半是成年入社會後,整體來說共有三對不同CP的故事,分為主CP的〈命定惡戀〉、副CP〈殘次品的戀愛〉,和較無關聯的〈隔壁的Alpha〉。
  《命定惡戀》的故事架構簡單,一度讓我覺得比起小說,更適合以圖像的形式來表現,不過也有一些橋段是只有透過寫作才能拉出景深的情節。(偏好景深之人)
人們將之稱為命運
而你認為只是上天的惡作劇
  不精明的文筆簡潔、直白,文字非常乾淨,無論表達情感,還是行文敘述上都平鋪直敘,可以輕易地接受作者的設定和文中想要傳達的意義,且令原為學生的角色們具備了青澀與純粹的特質。
  因為青澀,所以容易跌跌撞撞,因為純粹,總是傷人而不自知,前半段情節片面,但仍清楚地強調那份愛的不合時宜,而後半的追求與接納也切換得很流暢,讓故事就像是一部顏色輕淺、主角們迷途知返(?)的小清新電影,有淚有痛而無悔,以終成眷屬的輕盈/柔和結尾,另外兩個故事也是相似的基調,人艱不拆,Fine。
  雖然真要說來,三個故事都沒有特別出人意料的發展,不精明用相當常見的設定和故事情節,說了獨屬於那些角色們的故事,生活本就陳腔濫調,但相同的情境、相同的對白,然而只要對象不同,感受就完全不一樣了。
  不僅如此,作者日常系的清淡書寫風格意外的很有識別度,視覺感知上清晰、含光而帶著些微的冷色濾鏡,卻摻混著人的體溫,同時十分好讀,對喜歡重口味的我來說是很難得的體驗。
  總之,跟大家推薦不精明這位作者以及他的作品。整體來說我認為適合想讀一些不燒腦又能感受到細微情緒的文字,或是喜歡輕淺溫和的日常耽美小說風格的讀者。
  哦對了,作者也有在創作漫畫,如果對他的作品感興趣,可以參考他的噗浪

※因個人習慣,無論指涉對象的性別,代名詞皆使用人部的「你」和「他」表述。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請幫我登入並按❤!
  或是簡單的註冊/登入likecoin,按底下的拍手符號按鈕下,就可以免費贊助我寫專欄。(*´Д`)つ))´∀`)
  感謝你,我們下次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7會員
150內容數
寫小說也讀小說,鍾情於習練虛構的魔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