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筆》我就像那畫在紙上的線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窗外是入秋的綿綿細雨,我悶哼著不知從哪聽來的輕快曲調,
然後在草稿紙上畫出一條條細細長長的線。
我其實想,自己好像是其中某一條細細長長又有一點彎曲的線,
隨著我的筆觸自在地遊走在紙間。

並不是電腦上那冷冰冰的字體,
也不是什麼高大尚的美麗素描,
只是那麼一點,隨著自己的心意隨意展開的線條。

這彎曲的線條一定要有什麼意義嗎?
一定要成為什麼偉大的作品嗎?
還是只要此時此刻能伴著我融合進某個屬於自己的時刻就好?

鉛筆的尖端碰觸到了紙面,
心緒輕快地隨著線條,
一筆一筆流瀉。


(Photo by Thái An on Unsplash)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時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隨筆/貝魯特爆炸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滾吧哲學!#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滾吧哲學!#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泥巴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品文|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電影《就像在天堂》激盪出生命的樂章瑞典這部《就像在天堂》( As It Is in Heaven, 2005)電影,流暢地說出瑞典小鎮發生的一段故事。 在劇中隨著優美的歌曲,讓我們看到曾經受傷的人們,透過團體練唱的過程,從互相爭吵、責備,到後來擁抱彼此、疼惜彼此。  在外地闖出一片天之後,因身體不適音樂家丹尼爾,暫停原本的表演事業、
    Thumbnail
    avatar
    黃作炎
    2021-07-21
    《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即使被人錯待,也不能錯待自己。」 或許,最錯待自己的人,就是我們自己吧。 我的存在,本來就值得青睞。
    Thumbnail
    avatar
    凱西喝咖啡
    2020-12-27
    《如果我在國小那年跳下去該有多好》如果我在國小那年跳下去該有多好。 小孩子的心靈是最純真的。 如果當時老師罵了我, 純真的我就會毫無顧忌地走出教室, 爬上洗手台, 從高高的四樓, 跳下。 純真的同學們那幼小單純的心靈, 會受創。 我的存在證明將一路伴隨、受到惦記, 直到長大吧。
    Thumbnail
    avatar
    Moonrogu
    2020-09-20
    【文學隨筆】盧澤央 |《神樂坂怪談》:怪談就在你我身旁。《神樂坂怪談》是我近期覺得很好看的恐怖小說,由五篇短篇組成,敘述發生在不同人身上的怪事,以及背後的離奇與謎團。每一篇看似沒有關聯,但當那一絲線索串連起來時,真相令人頭皮發麻......
    Thumbnail
    avatar
    時羽的物語隨筆
    2020-07-19
    《沒人像我一樣在乎你》讀書心得:那些藏在心裡不說的事【《沒人像我一樣在乎你》讀書心得:那些藏在心裡不說的事】 粉絲熱烈狂推,RingRing第一本透徹心扉的圖文創作集😇😇 作者希望在翻閱這本書的同時,能夠給予你更多的勇氣,去面對成長路上的難關👊👊👊 下篇文章預告:將於3/20(三)早上7:30發佈
    Thumbnail
    avatar
    Smile
    2020-03-17
    在我而言,鄧巴男孩的故事就從那裡開始—《克雷的橋》搶先試讀如果在開始之前(至少就這個故事而言),有一臺打字機、一隻狗,還有一條蛇,那麼故事真正開始(也就是十一年前),有的就是凶手、騾子,還有克雷。不過,即便是在最初階段,也需要有人先採取行動,就那天而言,就是凶手。畢竟是他將一切向前推動,也使得我們都向後回顧。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9-01-14
    《我們都在紙上談情》我跟這室友已經綑在一起很多年了,不過,他絕對不是我的誰。我們開發著同樣的工,為了逃離原生家庭的煩擾,出走、建構自己的世界。
    Thumbnail
    avatar
    邢韻
    2018-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