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作#15-雨詩作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以下這些文章都是五年級的孩子握著鉛筆一個字一個字寫出來的,請您給一個喜歡, 打賞稿費贊助, 讓孩子更有動力寫寫字, 享受爬格子的樂趣。真心感謝😊
2022/10

梅雨

梅雨是個頑皮的孩子
五六月就跑出去玩
雲媽媽出去找他
電爸爸也出去找他
他卻從東跑到西
又從西跑到東
七月才回家
(黃*雯)

雨很疑惑

雨很疑惑
為什麼它出現時
人們就要拿出一朵朵小花
雨很疑惑
為什麼它出現時
沒小花的人就要急著跑回家
這些問題雨都無法解答
你可以為它回答嗎
(葉*滔)

小雨滴

滴答滴答
小小雨滴跳傘成功
落到別人屋頂了
但流著流著
就被更大的雨滴抓走了
(于*文)

雨滴很傷心
嘩啦嘩啦
大哭了起來
雲朵姐姐幫他擦臉
太陽公公幫他曬乾眼淚
終於
雨過天青
雨滴
畫下一道
美麗彩虹
(游*伊)

春天的小雨

春天的雨
有如
音樂盒中
輕快流暢的歌曲
音色
輕輕柔柔
把每朵還在熟睡的花兒
都叫起床了呢
(陳*芮)

雨和雷電

雨和雷電在聊天
雨聊得愈起勁雨就愈大
雷電聊得愈起勁就愈可怕
最後就變成了大災難
沖垮了樹木
沖垮了屋子
雨和雷電還是閉嘴比較安全
(高*邑)

雨前

天上的烏雲越來越密
天空出現了一條條皺紋
濃濃的濕氣瀰漫
讓人感到悶熱
大家都躲在家
不想出門
(邱*禹)

小雨滴

滴滴滴
小小的雨滴打在窗戶上
小雨滴在窗戶上待了一陣子
覺得無聊了
又流到另一戶人家了
(林*緯)

雷公與雨

雷公雷公
你怎麼哭了?
雷公說:
因為我吃到辣
辣到哭了
嗆到喉嚨
轟隆轟隆
(王*涵)

我和雨

雨很迷糊
忘了不能亂下雨
霹哩啪啦
我成了落湯雞
我怎麼這麼倒楣
大雨開心的笑了
而我傷心的哭了
(周*翔)

下雨了

下雨了下雨了
路上出現了一朵朵的小花
一隻隻的落湯雞
他們跑著跑著
跑回溫馨的家去躲雨
(徐*綸)

泥鰍跟雨

雨跑出來
泥鰍也跑出來
兩個兄弟
都來找我們玩泥巴
可是 我們都躲在家裡面
等著放晴
(陳*彤)

小雨

淅瀝 淅瀝 滴答 滴答
水珠在花上遊蕩著
在大街小巷旅行
在葉子上溜滑梯
貪玩的我在窗戶畫畫
畫了一顆太陽
啊 太陽來了
水珠們趕快逃走
(劉*沅)

雷雨

雷是雲的爸爸
雲被雷罵了一頓
雲大哭一場
雲一直哭,雷一直罵
雷消氣後
雨終於停了
(王*汗)

下雨天

下雨天
太陽怕淋雨
請假了
(林*淇)

無情的雨

嘩啦嘩啦
看似平凡無奇的雨
愈下愈大
家裡
被頑皮的雨
占滿了
路上
被暴漲的雨
淹沒了
村子
被無情的土石流
覆蓋了
所有災民只希望
老天爺
別再下雨了
(李*安)

雨和太陽

雨是一個貪玩的小孩
跑過來跑過去
直到太陽公公出來了
才匆匆忙忙地跑回家
(林*容)

傷心的雲寶寶

雲寶寶哭了
雲奶奶來安慰
雲寶寶沒有停
雲爸爸來安慰
雲寶寶沒有停
最後
雲媽媽來安慰
雲寶寶終於停了
還露出了甜甜的笑容(陳*柔)

雨中

滴滴答答!
聽!是雨在唱歌
這是愉悅的曲調
窸窸窣窣!
聽!是雨在跳芭蕾
輕輕的
柔柔的
我的心
平靜了下來
(王*晴)

雨的工作

雨就像個小園丁
灑水時從不客氣
雨就像個小園丁
伴隨著花朵長大
雨就像個小園丁
滋潤了大地
(袁*臻)

雨聲

小雨淅瀝淅瀝
大雨嘩啦嘩啦
雷雨轟隆轟隆
不管哪一種雨聲
都是美妙的音樂
(徐*妮)

雨是作曲家

雨是一位作曲家,
打在鐵板上,
鐵板就會咚咚咚的響,
完成一首動聽的歌曲。
(王*寧)

我愛下雨

下雨的聲音真美妙
像可愛的孩子
哭鬧時
雷雨交加
開心時
就和彩虹一起玩耍
(袁*臻)

雨和太陽

雨很怕太陽
每次出去玩
一看見太陽
馬上跑回家
從花上跑過
從傘上跑過
從樹上跑過
匆忙的
溜進家門
(黃*雯)

風和雨

雨滴從陽台上被風吹下來了
雨被風吹斜了
雨落到我的家了
我把窗關起來
雨又要在外面過夜了
(于*文)

蜘蛛網上的雨

雨過天晴
我家院子
有一張小小的
蜘蛛網
仔細一看
好像樂譜上的音符
好像鑽石
閃閃發光
又好像鏡子
照著
剛洗完的
大地
(游*伊)

雨和太陽

雨和太陽在吵架
太陽說
我為大地照亮光明
雨說
我為人們補充水
最後他們決定合作
做出他們最好的作品
彩虹
(葉*滔)

雨的聲音

我喜歡下雨
喜歡聽雨的聲音
那可是多麼的好聽
雨滴在鐵皮屋頂上
那可是多麼的清脆
多麼的美妙
滴答滴答
滴滴滴滴
(王*婕)

下過雨後

下過雨後
地上的人連連哀聲嘆氣
烏雲媽媽感到非常抱歉
因為她如果沒和雲爸爸吵架
就不會發生意外了
所以她決定
向雲爸爸道歉
(徐*甫)

滴滴答答

下雨了
下雨了
討厭下雨
卻喜歡看
雨後的彩虹
彩虹有時顏色很淡
有時候很深
紅橙
黃綠
藍靛
(陳*芮)

小雲朵不見了

風來了
小雲朵不見了
雲媽媽傷心的哭了
雲爸爸來安慰她
她還是哭
風來了
小雲朵回來了
雲媽媽又哭了
她感動得哭了
(陳*喬)

小雨滴

滴答滴答
下雨了
小雨滴迫不及待地跑出去玩
小雨滴
把葉子當成跳跳床
到處玩耍
不想休息
(邱*禹)

雨和太陽

雨是個冷漠的小孩
太陽是個熱情的小孩
雨和太陽的冷漠和熱情
讓他們變成了最好的朋友
(高*邑)

下雨了
雨在湖面上玩高空彈跳
雨在雨傘上滑水
雨在葉子上滑草
雨的生活自由自在
真逍遙
(林*緯)

雨聲

滴答滴答
聽起來
讓人想要
跳起芭蕾舞
踢踏踢踏
(王*涵)

葉子和雨

葉子的身體今天很癢
想找雨幫忙洗澡
雨來了雨來了
葉子乾淨了
也笑了
(周*翔)

雨在搗蛋

雨在搗蛋
在葉子上跳舞
讓葉子死掉了
雨在我們的頭上翻滾
讓我們變禿頭
(徐*綸)

太陽雨

咦 下雨了
太陽怎麼還不休息?
啊 彩虹出來了
紅 橙 黃 綠 藍 靛 紫
七彩霓虹燈
太陽雨後
天空真是漂亮
(劉*沅)

太陽與雨

太陽太陽
你為什麼
要跟我們玩躲貓貓?
為什麼要讓雨出來
害我們不能玩耍
(陳*彤)

雨在小水窪上跳舞
雨在葉片上溜滑梯
雨在傘上玩自由落體
雨在蜘蛛網上
留下一顆顆晶瑩剔透的鑽石
(陳*柔)

蜘蛛網

下雨了下雨了
雨落在蜘蛛網上
雨滴像一位位動人的舞者
在蜘蛛網上跳舞
蜘蛛也跟著跳起了舞
(徐*妮)

雨和雲

雲是一個愛哭的人
每當他哭泣時
雨就會嘩啦嘩啦地落下來
每當眼淚越多
地上的人們也會哭得越大聲
(林*容)

雨滴交響曲

下雨了
我坐在屋簷下
聽著由天空指揮的交響曲
一開始
是溫柔小聲的開頭
緊接著的
是情緒激動的高潮
雨慢慢變小了
交響曲
進入了尾聲
我坐了起來
期待下次的交響曲
(李*安)

夜雨

叮叮咚
雨打在玻璃上
我們沉睡著
雨點落在各個角落
陪伴我們入睡
高樓上的燈
是夜晚的星
叮叮咚
雨打在玻璃上
是夜晚的雨
(王*晴)

美麗的雨

雨是一個美麗的女人
她走到哪裡
路上就會開花
讓街道變得五彩繽紛的
(王*寧)

暴雨

雲哭了
滿滿的淚水傾盆而下
哭了很久之後終於停了
太陽就出來了
(王*汗)
歡迎小朋友們一起加入🐸小蝌蚪寫作文🐸線上或實體課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3會員
301內容數
高中作文教材,適合高中作文課 作文補習班 作文家教,也適合高中生自學。建議每週上課一次,規律寫作。題目設計配合季節 節日 校園活動 時事等,循序漸進,以議題逐步表達自己的感受,建立自我想法,進而開啟對社會 對世界的關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佳作#8-尾巴的魔術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9-暑假中最XX的一天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佳作#10-我討厭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11-假如只能再活一天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佳作#12-假如我是一位老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佳作#13-一隻流浪狗的心聲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四 近日日本政府公告福島將在太平洋排放福島核廢水,這個新聞標題一出,引起了國際關注如同在平靜的池水中濺起漣漪,輿論不斷升溫,日韓民眾紛紛上街遊行示威,儘管日本政府獻出專家評估及保障,此國際問題仍然熱度不斷。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面對全球化時代〉佳作三今年夏天,日本當局與IAEK(國際原能會)及各方專家同意下,允許東京電力公司排放核廢水至大海中,而這一大工程全部完成至少要30年之久,其中淨化廢水所需花費的金額和精力更是高得可怕。對於這件事,周遭國家各表示其對事情的立場。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四隨著青少年犯罪率的提升,我們也開始正視這個問題並尋找青少年犯罪的原因,是因為網路過於發達而使他們接收到錯誤訊息,或是家庭功能失常,又或者是因為在學校沒有好的人際關係?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三 在我的生命中遇過不少「問題人物」,大數人對他們避而遠之,不願了解他們,害怕他們,卻私下對他們嗤之以鼻,但是我卻不覺得成為問題人物是壞的,是應該被討厭的。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被漏接的孩子〉佳作一 青少年難免都會犯錯,也許是為圖一時的快樂,又或者是沒有正確衡量利弊。但如果涉及青少年犯罪,那就又是另一回事了,這類情況往往起因於遭到霸凌、家庭矛盾等造成心理不健康的因素,或是接觸到幫派。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4-02-08
佳作#3-過年噼哩啪啦的鞭炮聲響起,我摀起耳朵,火光從地面激起,沒一會兒,煙霧繚繞,街道變得朦朧,空氣中瀰漫著年味,也瀰漫著新年的期盼。 自古以來,家家戶戶都會在小年夜祭拜天公,感謝過去一年的保佑,同時祈求新年順遂。雖然現今許多家庭都省略了這個習俗,但我們家還是依照傳統在小年夜祭拜天公。因為必須晚上十一點後才可以
Thumbnail
avatar
小蝌蚪寫作文
2023-02-23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二藍色、黑色、紅色的色塊互相交替著在筆記本內延伸、跨頁,卻留下一片空白在角落裡。 午休時都可以看到我坐在座位上,拿著筆帶著笑在筆記本上刷刷刷的快速書寫,別誤會,我並不是一位用功讀書、努力筆記的乖學生,相反的,我是位讓老師十分頭痛的「問題學生」。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未成功的物品展覽會〉佳作一每次看到書房角落的那把電吉他,都會想起一個令我慨嘆的經驗。 進入高中的時候,選擇一個要參加的社團是件很重要的事,當時我為了想交到更多活潑開朗的朋友,自己也喜愛音樂,就選擇了熱音社。 剛入社時,需要先選擇一項自己練習的樂器,而我因為學過幾年鋼琴,先參與鍵盤甄選,卻沒被選上,只好選擇自己想學的電吉他。
Thumbnail
avatar
喜閱樹
2022-10-15
066-《招魂鈴》外一首-中國海外龍鳳文學-三行微型詩-佳作專輯聯展第3期作品-20220720晴君的三行微型詩 招魂鈴&失眠 出刊! 刊登於【中國海外龍鳳文學】||臺灣【這一代的詩歌】三行微型詩佳作專輯聯展第3期作品 推優至《微型詩選刊》 . 調了一下位置加上封面,便於閱讀。 謝謝【這一代的詩歌】的肯定。 失眠 身體已經斷電 思緒卻依舊清晰亢奮 陪星星一起守夜
Thumbnail
avatar
方晴君
2022-09-15
二二:若喘家作,「桂枝湯」加「厚朴」、「杏子仁」。仲景先師的意思就是,如果這人有桂枝湯證,吃了桂枝湯,桂枝湯證清除了,變成咳嗽有點氣喘,再拿桂枝湯給他吃,裡面加厚朴杏仁,就可以了。反過來說,如果病人有桂枝湯證兼有氣喘咳嗽,且咳黃痰,就吃桂枝湯加厚朴杏仁。
avatar
鮪魚肚
2022-0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