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世界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一日,我又做了一個夢。
我夢見我潛入了海底,那裡有另外一個我從沒見過的世界。
為了要在水底呼吸,我必須練習不使用鼻子呼吸,而是用嘴從氧氣瓶中吸氣,或是利用一個特殊的氧氣輸入裝置,把氧氣被動地從我的鼻孔打入我的肺中。為什麼周圍的人們在海底的呼吸是那麽自然?自然上,人體不是應該要靠肺部從大氣中吸吐氧氣的嗎?但為什麼在這新的世界中,這樣的自然的行為卻消失無蹤,大家反而正汲汲營營地學習一項如此不自然的行爲呢?
在夢中,我感到既困惑又害怕。 深怕我自然地使用鼻子呼吸會因嗆入海水而死亡。
原來大家努力這麼做,是為了要參觀海底世界中的一個著名博物館,那是一個海底世界的著名景點。我也一起進入了這個博物館,館名我有一點記不清楚了,但應該是諸如《珍奇動物收藏》之類的名字。
我經過了一個展區,沿途解說人員滔滔不絕地解釋著,陳列在我們眼前的這些大大小小的“魚片”是出自於什麼魚類的橫剖面,有的大如衝浪板的魚片,有的則是有不同油脂的分布花紋,大家紛紛驚嘆這個博物館的收藏有多麽完整,這些魚片有多麽新鮮。
參觀的“空氣”中彷彿充滿了一股來自原始獸性的亢奮感。
遠處突然有一群參訪著尖叫了起來,原來關在另外一區的一隻“野獸”被魚片的腥味吸引,擅自跑出了管制區,來魚片區試圖“竊取”新鮮的魚片,以餵飽那飢渴已久的食慾。人們一面驚恐尖叫害怕被那隻野獸傷害,一面追逐著那隻野獸要把牠關回自己的牢籠中。
然後,夢醒了。那隻野獸被關住了嗎?
我回到了地上的世界了,可以自然呼吸了。
(封面圖片來源:Photo byTalia CohenonUnsplash)
    0會員
    9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夏時虹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滾吧哲學!#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極短篇|泥巴蛋糕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什麼是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品文|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震撼世界的海報》:400張經典世界海報、400個震撼世界的概念你未必記得你喜愛的電影劇情,但你大概會深深記得那部電影的海報:深夜路燈下抬頭看著二樓的神父、張開血盆大口的鯊魚、女子嘴唇上有著骷髏花紋的飛蛾。 看看,我甚至不用說出這些電影的名字,你也知道這是什麼電影。這是電影海報的魔力,它們成為這些經典電影最顯目的象徵,烙印在你的終生回憶中。
    Thumbnail
    avatar
    龍貓大王
    2021-08-05
    海洋到底有多深?一張圖總整理你所不知道的海底世界 內容引自《海洋到底有多深:你所不知道的海底世界》 還有更多有趣的海洋知識內容,趕緊入手這本書吧! Readmoo讀墨電子書:《海洋到底有多深:你所不知道的海底世界》
    Thumbnail
    avatar
    SwiTube|SwiTube編輯團隊
    2020-12-04
    台灣為什麼一定要加入WHO?|世界衛生組織到底做了甚麼?自2019年12月開始出現的武漢肺炎疫情一路延燒至今 以台灣的地理位置卻能做出疫情影響國家中最完美的防疫 這是各國有目共睹的 台灣在2003年SARS疫情中記取教訓,因而能超前部署 在對抗武漢肺炎能有如此戰績, 真的該替陳時中部長、各疾相關政府機構及官員,當然還一直在第一線防疫的醫療人員鼓鼓掌
    Thumbnail
    avatar
    物治貝克
    2020-05-22
    郵船、世界地圖與東亞的旅人們:我讀和田博文《海上的世界地圖:歐洲航線百年紀行史》(下) 歐洲各國基於一戰後的經濟蕭條,將腦筋動到發展觀光業,誘致外客以刺激景氣的背景下,航業與國際觀光業更為密切互動。各國船公司為了招攬旅客,紛紛在食宿娛樂的相關設備與服務上,力求新穎與舒適,豪華郵輪應運而生。而旅行案內與紀行文本的作者,對船艙軟硬體設施與船中生活的介紹,無異於扮演著旅行「教學文」的角色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9-01-11
    郵船、世界地圖與東亞的旅人們:我讀和田博文《海上的世界地圖:歐洲航線百年紀行史》(上) 船艙到機艙的變革,除了代表交通工具的日新月異,使旅客到達目的地的時間大幅短縮,人們對旅行的意義,像是離返、鄉愁、異國憧憬等情緒,甚至國際觀、世界觀,也基於這樣的變革而存在極大的差異。和田博文的這部《海上的世界地圖:歐洲航線百年紀行史(1861-1964)》,或許能彌補我們對這段百年海上旅行史的空白
    Thumbnail
    avatar
    Cathy Tsai │ 蔡凱西
    2019-0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