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能同人・B-side】In Your Room(後篇・選項三)

2020/10/0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選項三是普級的,嗯哼。但虐度是限級的(??)。
連這都算是快樂時光了
  他彎下身體靠了過去,抱住了像孩子一樣攤開雙手的尼爾。
  他聞到旅館洗髮精的香氣,還有尼爾自己身上某種動物性的氣息(對,那是體味,但並不難聞,有種奇怪的熟悉感),在同時醒悟到這很危險:這個男人很有魅惑力,而且剛剛以隱晦的方式表達了對他的……思慕之情。他嘛,他當然不討厭尼爾。實際上說不討厭還有點太避重就輕,但現在太不是時候。
  他很果斷地脫離那雙手。只是不知怎麼的,他沒有立刻離開房間,反而又坐回靠在牆邊的椅子上。
  尼爾一臉失落地凝視著他,他則努力承受著那股視線。不能心軟。
  「我們到底發生過什麼事?」
  「我不能告訴你,說了可能就不會發生。」
  他沉默了半晌,然後說道:「可是你看起來……」他突然不知怎麼完成這個句子。你看起來很痛苦,好像是因為我。但是他能怎麼辦?
  他大概就是有變成人渣的傾向。他一直在欺騙尼爾,以後也會繼續這麼做。但他現在能做些什麼,讓尼爾的痛苦少一點?
  「好吧,也許你不能告訴我細節。但你剛才說了,這是我們唯一一次開誠布公的機會。而你對我——有很深的感情。」自己講得這麼白有點羞恥,但現在重點不是他的羞恥心。「我想應該給你這個機會說出來。」
  尼爾鬱鬱地看著他一會,然後笑了。「真不知道你是溫柔善良還是極端殘忍。不過你確實就是這樣。」
  他只能承認尼爾說得對。早就有人說過,他做情報員心太軟,做普通人太不近人情,將來八成會為此送命。他在CIA確實就因此死過一次,就沒想到做為一個沒有身分的人,還要再來一次——這回會是時間拉得很長的凌遲,現在只是開端。
  尼爾盯著他,突然說道:「我其實會在最後的任務𥚃送命吧。」
  「你一一」
  「現在拜託別撒謊了,既然我都猜到了。」
  他沒有接話。
  「反正我不知道細節,想刻意躲掉也辦不到,你不用擔心。」
  「……你為什麼會這樣想?」他沒有承認也沒有否認,即使這只是無意義的抵抗。
  「如果我沒事,我想你會盡力讓我恢復,而不是乾脆放棄,直接逆行到這時候來找我。」
  「這個推論充滿漏洞。」
  「沒關係,不重要。……就假設你說的是實話好了,那也一樣。等我終於可以告訴你一切的時候,我已經什麼都不記得了。所以我應該盡可能利用這個最後機會,裝可憐把你騙上床。」尼爾笑了出來,看起來幾乎跟平常一樣了,只有眼神洩露出其實還有一半認真。
  他實在太不自在了,嘆了口氣說道:「我沒這麼帥吧?我從來不是受歡迎的那一型。」
  尼爾笑得更開心了。「可是你的屁股不錯啊。」
  「這不是勾搭男人最好的台詞。原來你的誠意就只有這個程度?」他反唇相譏以後,才暗暗皺了一下眉頭,這太像打情罵俏了。
  「……其實跟這個其實沒什麼關係。」
  「難道是因為我人很好?」
  「在殺人犯跟騙徒之中,你算是比較好的吧。我希望我也是,畢竟我是你教出來的。」
  「所以是感激?因為我教導你?因為我對你很好?」
  尼爾習慣性地揉著他永遠混亂的頭髮,似乎在整理他的思緒,沉默了好幾秒才開始回答。「我為什麼要感激一個教我殺人放火的傢伙?你對我很好嗎?如果忽冷忽熱算是好的話。」
  他震驚地問道:「老天爺,我們之前在交往嗎?」他回到過去就是為了幹這種事?
  「對不起,沒有,我只是在抱怨。就只是我單方面的好感,你本來就沒有義務要回應。」尼爾咬著嘴唇,臉開始泛紅,有點自暴自棄地說:「是我一個人的錯覺。……你似乎想找出個原因,解釋我為什麼會這樣。我只能說我不知道。不是因為你是好人,不是因為你對我很好,你不需要改變什麼。我會……對你有執念,不是你的錯,你就別往你自己身上找錯處了,我們不能責怪受害者,對吧。」尼爾露出自嘲的笑。
  他這個「受害者」靠著椅背,努力消化剛才聽到的話。
  「我很抱歉。」廢話,又是廢話。
  「沒有關係。」
  他突然有點喘不過氣,因為尼爾現在的表情,就跟那天在沙丘上一模一樣。
  「我說真的,雖然我抱怨了一大堆,但是——跟你相處的時間我都很珍惜,不管是以前,還是現在。如果不是我自己貪心,還想要更多,被你指導、跟你共事的時光其實都很愉快。美好的回憶很多,我不想失去任何一個。再來一次,我還是願意。」
  真的嗎?
  這樣值得嗎?
  怎麼樣才算是值得?
  但他不是哲學家,他所在的世界不容他停下來思考,他總是得跟時間賽跑。不管他心裡帶著多沉重的包袱,他都得咬牙繼續前進。
  尤其是現在,他覺得他的意志力快要壓不住一股鑽心的隱痛了。
  「謝謝你,我得走了。」他從椅子上站起來,暗自奚落自己。人家跟你剖心告白,你居然說謝謝你我得走了,真是幹得好啊,在普通人的世界裡肯定挨巴掌。
  「喔,真的不考慮一下嗎?可以帶你上天堂喔。」尼爾眨眨眼睛,露出一個誘人的微笑,但顯然不抱希望。
  他克制住賞尼爾一個臉頰吻的衝動,因為那可能會失控變成別的東西,只是揉一揉他的亂髮——卻沒防備到尼爾一把揪住了他的手,飛快地親了一下才放開。
  他太詫異,笑著推了尼爾的頭一把,彷彿他們只是哥們在玩鬧,然後匆匆地往門口走,不敢回頭,只說:「回頭見。」這句話當然蠢得可以,他希望尼爾沒有聽到他的聲音變了。
  「我愛你。無論如何。」
  他關門的動作不夠快,沒來得及把這句話擋在門裡。
  尼爾柔軟的嘴唇停留過的地方似乎仍在發熱。如果那裡灼燒出一個痕跡也好,就像苦行懺悔的僧侶在自己身上留下的鞭痕,可以提醒他……要永遠記得這一刻。被他犧牲的人留給他的最後祝福。
  他離開旅館的時候,一直在控制自己回頭的慾望。離開房間的時候不回頭,走進電梯的時候也不回頭,離開旅館踏上電車的時候也不回頭……
  但實際上,他可不是一直在走著回頭路嗎?他要回到尼爾第一次見到他的那一刻為止。在那之前,在那之後,他都會一直不停地思念著今天的尼爾,完全坦露自己的尼爾……
  他突然明白,這可能就會是他餘生中唯一重要的事。
======
如果你喜歡這篇文章,請你為我拍拍手,讓我賺點LikeCoin~登入註冊拍手不用錢,最多可以拍五下,如果你願意拍五下,我會很高興XD
======
以前我從來沒有那麼讓角色直接講「我愛你」這種話,因為那真是太直白了。但寫到這邊的時候,我掙扎了一下下,就決定這麼直接。畢竟尼爾就沒有時間可以浪費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我決定把我寫的同人文/衍生文都丟過來這裡!通通都是BL。偶爾會有不屬於任何地方的原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