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心信言#孩子將帥

2020/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追韓劇「逆賊」,主要講燕山君時代的神奇人物哄吉童。
哄吉童小時被父親發現擁有神力,當時民間傳說如果小孩出生腋下有翅膀或是有神力,將是「孩子將帥」。孩子將帥通常會給家庭帶來災難,有翅膀的因較明顯,常出生就趕緊剝奪他的生命。擁有神力的,會在成長過程中才突然發現,這種能力如果沒好好運用,有的也會自行消失。吉童的父親告誡他不可以讓人知道,但是吉童遇到很憤怒的事,還是不免展現力量。
吉童家是貴族奴隸,所以非常辛苦,他父親為了改變身分與生活,導致妻死子離。故事曲折,還好吉童後來善用力量,解救無數百姓,結局他自己過著安樂生活也成韓國傳奇人物。
中國也出現史載的幾個大力士,比如孔子父親可擋城門、項羽力能扛鼎、秦國一國王在周天子前扛鼎重傷而死。民間更有無數傳說。
我們不講大力士,其實要當一般的孩子王也不簡單。我教的學生若出現有領導能力的,全班會很團結,各種比賽表現出色,不過這種學生可遇不可求。
我哥哥小時就是社區的孩子王,一呼百諾,大家跟著玩,所以我有很快樂的童年。可惜這種個性後來還是害了他。
我兒子出生不久,公公來看他,第一眼就說:「這孩子以後會很高而且是孩子王。」可惜他的童年因為常搬家所以很孤獨,後來又當很多年的宅孩。但是高中他倒應驗公公的話,甚麼「長」都當了!
當年算命的說我是老闆命,我想當老師跟老闆差太多了!後來我才了解,原來展現在經營班級上。
同是命理術語,但是可大可小,看個人的際遇。像侯冠群被算皇帝命,後來他突然領悟原來是常演皇帝!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Shyv Jane
    Shyv Jane
    夢想是靈性越來越高,努力做個更好的人。 隨著歲月增加不是年紀,而是增長智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