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週一篇.長篇樂評】麥浚龍:我到切爾諾貝爾了 你呢?

2020/10/0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約定未來 要到 切爾諾貝爾 跟你闖闖
緊張 心跳 冒汗/
滿頭花白的我,終於兌現了第一晚跟你許下的承諾,踏進了切爾諾貝爾。
這裡的天氣...嗯...還算不錯,燦爛的陽光,投射到一片頹垣敗瓦之上,有點諷刺吧。
曾經,我們之間的愛,美麗得、活潑得像核子反應般猛烈,釋出最大的勇氣和力量,建立屬於我們的天地,可是...
如果那一天,我能好好控制自己,沒有爆發,這段堅貞的愛情,就不會淪為廢墟,只剩下命危的巨塔。
/情願抱著你 同享這毒氣/
當愛你變成傷害你,酷愛自由的你拂袖而去,也是正常不過。孑然一身的我,只好獨個兒上路,對著空蕩的山洞,喊出最卑微的願望。
兩秒之後,便聽到來自自己的回應,望望身邊,你的身影,又會出現嗎?黃兆銘的鋼琴和弦樂,大概已將剃刀般鋒利的答案吐露。
蕭索的風聲,還有可笑的回音,配上Bert的旋律,填滿了這淒美的切爾諾貝爾之旅。抹去了十七歲的趾高氣揚,兩鬢斑白的董折,心內還是住著那個知性而愛自由的浦銘心,多麼的希望她的腦袋,依偎著自己的肩膊,哪管同享毒氣,互相傷害。
即使黃偉文勾勒出的切爾諾貝爾,「崩潰」、「傾側」、「焦黑」、「命危」,是何等的殘破不堪也好,空氣帶著多少核輻射也好,麥浚龍的聲線,也是充滿希望和冀盼,反正董折已活過花甲之年,區區核輻射粒子,焉能加快細胞突變的速率?
最後一段副歌,再也聽不到董折空洞的回音,是他的願望終於成真?迷信佛羅倫斯氣味太甜的浦銘心,勉為其難地滿足董折數十年來的心願嗎?
正當你和我,都以為這段愛情,如花兒一樣凋謝之際,結他在Outro的介入,撩撥我們快要止息的心跳。
切爾諾貝爾的石棺之下,會再次開花結果嗎?
閱評流Facebook:
獨家猛相猛片盡在閱評流instagram:
閱評流YouTube Channel收看自家製音樂節目:
即到各大音樂平台,收聽不能只有閱評流聽到的心水歌單!敬請各位益友弘揚「益者三友」精神,友LIKE友SHARE友COMMENT!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9會員
746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