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830——泡沫

2022/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透明的劍鞘,柔軟菱狀的劍,透過當中的空洞望了出去,世界變成七彩扭曲的,那是歡樂的起始。
  他輕輕吹了一口氣,美夢就出現了。

  今天特別的開心。
  約了好久,柯家宏終於有時間跟他出來約會。他們倆是遠距,但搭高鐵大概一個半小時也就到了,可趙仁華心疼他工時長又常熬夜,就算兩人真的見到面,對方也常常會因為客戶突如其來的要求緊急去作改動,隨著時間過去,兩人好好的約一次會竟然已經是一年前的事情。
  「你甚麼時候會到?」趙仁華雀躍的挑著衣服,邊聽著無線耳機對面略帶笑意的渾厚嗓音:『快了,我這次難得有假,就趕快上來找你。那塊錶你收到了嗎?你之前跟我說你喜歡。』
  趙仁華聽了愣了一下,嘴角的笑也僵了,大腦急速轉了一下才想起那塊漆黑天鵝絨的盒子被他放到哪裡。
  『仁華?聽得到嗎?』
  「喔?嗯,聽得到啊,我隔天就拿到了,效率真的很好誒。」說著,他放下了手中正在挑選的襯衫,雀躍的心情也消失的無影無蹤,有些無力的坐在床頭,視線剛好落在了茶几上那塊被他遺忘的錶。
  『有問題的話可以直接去櫃上找王姊,要調整維修甚麼的她都會幫忙處理——啊,你等我一下,我晚點打給你。』
  嗶的一聲通話中斷,他也還來不及做任何回覆,就只剩下藍芽耳機常有的電流滋滋聲在陪他。他拔掉了兩邊耳機,隨意的丟在床上,手一伸就拿過茶几上的盒子,打開便是一條散著冷調光澤的錶躺在裡頭。
  他其實不懂錶,只是喜歡錶面的冰藍色,搭配著鉑金的錶帶有種冷酷的特質,他覺得特別像他。在一次聊天裡隨口說了一句在雜誌裡翻到,柯家宏隔天就送來了這塊錶。
  輪軸上方的的皇冠圖案他不熟,但網路上查了下也知道價格不斐,可知道後他也沒有打算讓對方退回去。他知道這是柯家宏愛他的方式,表達愛的方法,甚至他偶爾會有點僭越的想,這是柯家宏對他的歉意。
  『我到了。』
  手機漆黑的屏幕突然亮了起來,打斷了他的思緒。趙仁華看著對話框上的名稱,他一輩子都不敢名正言順的這般稱呼對方,只好在只有自己知道的地方,偷偷的暢想有這樣的一個未來。
  『等我五分鐘,馬上下去。』趙仁華快速的回覆,隨意的套上了一件還算順眼的衣服,選了個對方最喜歡的海洋調,猶豫了下還是把那塊躺在盒子中多時的錶戴上了。
  在出門之際,他感覺自己想要見對方的心情減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種消極的、不想面對的焦慮。感覺只要一出門了,柯家宏對他所有的好都會不見,那些感覺自己被愛著的幸福也會因為曝曬在陽光底下,隨之一個一個的破滅。
  像是為了能讓自己找到見面的理由,又或者是希望對方能證明自己所感受到的這個愛不是虛假,趙仁華在出門前罕見的傳了一句話給對方。
  『柯家宏,你愛我嗎?』
  已讀框很快的就跳了出來,趙仁華感覺自己的心跳像是要突破最高心律,快的像是下一秒就會承受不住,直接在他體內爆炸。但對面傳來的回覆卻像是能緩解的藥物,讓他一瞬間鬆懈下來,精神也隨之安定。
  『怎麼了?當然愛你啊,你是最近又看了甚麼片嗎?』
  這個回覆像是在笑他傻,笑他怎麼會有這種問題。他愣了一會兒後才傻笑著收起手機,輕盈的踏出了家門。那種被愛的幸福又將他包覆起來,讓他感覺身體像是浮在海水那般的靈動自在。他來不及用文字回覆,他感覺用再多的文字都無法表達他此刻的心情,他只想趕快和對方見面、擁抱、親吻,將對方所有的一切都和自己融在一起,所有的呼吸都壟罩著對方的鼻息,他甚至還想直接大膽的叫對方——
  『老公,你這次出差記得幫瑞瑞帶個玩具回來,他昨天睡起來知道你出門了一直在哭。』
  『爸爸,你要記得幫我帶賽車,還有要帶比賽的軌道回來,我要跟我們班上的阿明比賽。』
  「好——爸爸很快回去,瑞瑞要聽媽媽的話才有賽車知道嗎?」
  才剛從樓道的陰影走出,才剛接觸到外頭熱辣的太陽,趙仁華就聽見了擴音的電話聲,還有柯家宏那始終溫柔有耐心的低沉嗓音。柯家宏似乎不知道他下來了,也不知道對方到底是不是故意的,趙仁華也說不清楚,只是默默地又退回了樓道的陰影下,看著外頭聽著電話笑的幸福的柯家宏,那股想要將所有人關在外頭的消極又緩緩地冒了出來。
  而也是在這時,趙仁華才發現柯家宏給他的愛,那種被幸福全然包覆住的快樂,只是稍稍的接觸到了外頭的光,就破的徹底、化的徹底,連一點痕跡都不會留,像極了他自己給柯家宏擅自改的名稱。
  他吸了口氣,在陰影中等待對方結束通話往自己走來。他又呼了口氣,看著手腕上冰藍色的錶面,笑著任自己沉入了美夢裡。
望璃夜
望璃夜
寫小說的小喳喳。 致力於維持力場內的平衡。 蝦仁水餃跟蝦仁炒飯是世界上最美好的兩種食物,但如果吃了還是不開心,就再來隻炸蝦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