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筆記│從網上投資課程中學到的事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臉書滑著滑著,被幾句話給吸住了眼球,那是一個與房地產有關的投資理財課程。
秉持著反正聽聽也不吃虧,順勢就報名了線上的直播課程。
『零成本當二房東,月收入XX萬。』或是『教你透過房地產,年化報酬XX%』等等,兩場線上的直播(免費)課程雖然到最後都是要向觀眾推銷『投資課程』,但不能否認的是,直播的過程中確實也學到不少東西。
直播課程中的老師分享自身的經驗,以及賺了多少等,伴隨著『賺錢不難』等話語,真的是會讓人看得『心癢難耐』。
尤其是看過『有錢人為什麼愈來愈有錢』這本書,其中作者羅伯特‧清崎年輕時也曾經上過房地產相關的課程,起初也是免費試聽,之後付費購買課程,並一步步地踏入房地產的世界中。
『改變就要趁現在了!』
上班上久了,總是會不小心就被點燃了小宇宙,聽完課程後,都有衝動想要馬上報名參加。
在這之前,先去網路上搜尋了一下,才發現類似的『房地產投資』課程選擇很多、每一個老師的理論都很厲害、很賺錢,相關書籍也不少。
當然,空包彈似乎也不少,賺錢不容易,實在不希望繳了錢卻沒學到東西,冷靜一下後就退燒了。另外,也看到一則網友親身分享的文章(王派宏詐騙案,如文末連結),也是再打了我一巴掌,我也曾被吸金詐騙過,怎麼過個幾年,腦袋又不清楚了呢?
很弔詭的是,我的確在這『免費』的直播課程學到一些東西,而且老師們的口條也很好,先介紹自己的背景、如何發跡、實戰經驗等等,就如同過去我所接觸過的勝威的投資話術,一步步讓聽眾打開荷包付錢。
然而,最終冷靜下來後,我反覆地告訴自己:『永遠永遠不要相信會有人拿你的錢、幫你賺錢。』
謹守這一點,就可以少走一些冤枉路,繼續往前走。
最後,與大家分享網友分享關於王派洪詐騙的文章,提醒自己也提醒別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Rita 生活手札
Rita 生活手札
起初是想記錄自己投資吃虧的經驗,延伸成為投資點滴的分享,但發現還有許多雜七雜八的生活想要紀錄,於是變成了一個大雜燴,如今還在努力尋找真正想做的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