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連載】痴魅一夏-41

2020/10/0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教室裡,嘉露拿著要幫忙影印的資料,經過班級佈告欄,她順手抽走「登記名單」,影印完資料後,又把那張登記名單歸位,貼回佈告欄。
那條鍋蓋項鍊的紙卡古文這麼寫:「禽之制在氣,木妖畏匠人,正如狐怪畏獵戶,積威所劫,其氣焰足以慴伏之,不必其力之相勝也。」
嘉露查過資料,「禽之制在氣」的意思是,飛禽之所以可以在空中飛翔,是因為操控了週遭的氣流變化,於是能夠飛得自由自在,不受約束。
她本來是要把那條亂七八糟的情人項鍊送給陳志豪,反正她用不到,陳志豪的吳郭魚會愛到不行,後來,她多思考了幾秒鐘,不了,真心打從心底認為,這種質感的項鍊,送給吃大便的魚,太浪費!陳志豪喜歡被大便魚抱是他家的事,與她何干?而且,這對項鍊是老哥花錢買的禮物,應該要好好珍惜。
沒錯,禽之制在氣!嘉露把印好的那疊資料放在講台上,她不需要跟那種人一般見識,只要氣勢贏就好了。
本來是不需要作到這種地步,既然要在氣勢上壓過人,有些關鍵物證絕對不能省,還有,這件事要是處理得夠漂亮,她可以一勞永逸,不用再理會那種卒仔魚。
嘉露邊走邊思考,下一堂是體育課,她若有所思地走進更衣室,又若有所思地走出更衣室。
「嘉露,我有事找妳。」
作完體育課前的基本熱身操,嘉露先去一趟洗手間,洗完手走出門口,就遇到風紀股長吳可瑜。
「什麼事?」
真剛好,就算吳郭魚沒有自動跳上門,她林嘉露也會直接去抓過來。
籃球場附近的洗手間,是非常良好的談判空間,隱蔽性佳,夠偏僻,少人經過。
「妳和他是什麼關係?」
吳可瑜冷冷問道。早上剛來學校,陳志豪就主動找她談話,話的重點就是,雖然大家都是好同學,不過請她以後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做太過親密的行為,對男女雙方都沒有好處。
他語帶保留:「上星期和妳拍合照,因為當時人很多,又發生得太突然,我來不及反應,希望妳以後不要再這樣。」
直覺告訴她,陳志豪的態度轉變,一定和林嘉露有關。
吳可瑜越想臉色越臭,嘖!林嘉露到底有什麼了不起?不過就是長得清秀成績還算不錯而已,表面上說是身高的關係,把陳志豪調到自己前面,根本是藉口,她就是在喜歡陳志豪,還一天到晚和他打情罵悄,不曉得是要給誰看!
「誰?」
「陳志豪。」
「和他是什麼關係?我才正想問妳風紀股長!」
嘉露從口袋拿出一張紙,攤開後,指著中間:「那節剛上課,很多人都在聊天,也沒有馬上回座位,妳喜歡陳志豪不想登記他,我可以理解啦!我還記得,和我說話的人就是陳志豪,請問我身邊的人都是鬼哦?妳偏偏只登記我一個人的號碼,我再厲害也不可能對空氣說話!」
風紀股長說不出話,臉色鐵青,嘉露假裝沒看到,繼續把話說下去:「妳再怎麼想對陳志豪告白,也不能用這種方式吧!我要不是太善良,才私底下跟妳說,不然,我直接報告班導請他公開處理。妳都敢這樣登記了,我也沒有要妳塗掉。」
她心裡冷哼,塗掉的意義又有多大?都不知道多少人看過了,吳郭魚自己不要面子,她林嘉露還要!
嘉露把那張紙撕掉,丟進洗手台旁的垃圾筒:「只是要告訴妳,我看到了,也請妳不要再作這種事情,既然我平常和他那麼好,妳覺得陳志豪會挺誰?如果妳真的想和他有什麼關係,請想辦法打包帶走,少在公共場合拍摟摟抱抱的照片,妳會害大家長針眼!」
說完,嘉露轉頭便走人,懶得再看吳郭魚一臉大便。
拜託!他和她是什麼關係?沒什麼關係啊!青梅竹馬兼讀同所幼稚園的鄰居關係而已,真的沒什麼關係,只是說出來會氣死眼前的吳郭魚而已。
算了吧!嘉露邁開步伐朝操場走去,她想,自己幹嘛浪費口水跟那種人過不去?吳郭魚一副「想吃又吃不到」的嘴臉真是難看。還有,那種隨隨便便就被抱到的青梅竹馬最不值錢,直接送人最省事。
「我可以幫她回答。」
就在嘉露轉身離開,風紀股長吳可瑜的背部有人輕拍。
「我現在回答妳,我和她是讀同所幼稚園兼鄰居的青梅竹馬關係,我們小時候還睡過同一張床。」
6.2K會員
598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