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小說連載】痴魅一夏-35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Illustration source: OpenMoji


第八章 沉藏的青梅竹馬戀意


「你不要看她現在這樣,她國小的時候,兇巴巴的,男人婆一枚,一副打架不會輸給男生的樣子。雖然是這樣,那時候還是有很多人喜歡她。」
陳志豪提前撕掉班級日曆紙,換上隔天的日期,八月初的節氣欄上印著「立秋」,他和吳鴻文一同提著垃圾袋走往垃圾場的方向,就在放學之後,執行當天值日生的最後一項任務。
「真的有很多嗎?」
「嗯,那時我們班上19個人,9個男生,就我知道的,至少有三、四個是喜歡她的。」
「那真的很多!比率很高,也包括你嗎?」
「對啊!」陳志豪回答得爽快,他們來到垃圾場,使勁將垃圾袋甩到垃圾車上面,他拍了拍雙手,看向學校圍牆上的一隻黑貓,牠蜷曲身體,也正睜大牠黃色眼珠子盯著他瞧,打量那團鑲著黃珠子的黑毛球幾秒後,他接著說,「那種女生,怎麼說呢?雖然很兇,當她靜下來的時候,你又會覺得她看起來,漂亮到不行,五官長得不是很美豔,卻又忍不住想一直盯著她看……」
「喂!你會不會說得太誇張了?」
吳鴻文心裡有很多念頭浮上來,林嘉露以外貌來說,是長得還不賴,卻也不是美到不行的那種,不是很溫柔的女生,可是也還談不上是「虎霸母」那一類型。
「一點都不誇張,是你自己沒有眼光。」
「審美觀不同就算了,我不覺得林嘉露是很兇的女生啊!」
「哦!那是因為你和林嘉露不是國小同學。我跟你說,林嘉露小時候跟現在比起來,兇多了,男生吵架都吵不贏她。」
「哦?她小時候真的那麼兇?」吳鴻文心頭又升起另一則疑問:「你真的那麼喜歡她的話,為什麼不跟她讀同所國中?」
「這個嘛,我自己也沒有很清楚,可能還年紀太小吧!那時候,我在班上的成績很前面,別人都說讀私立學校好,沒想太多就去讀了。」
「你們不是青梅竹馬嗎?還是鄰居,沒有讀同所國中,還是能保持聯絡的吧?」
「照你這麼說,請問,你現在還有跟幾個國中同學有聯絡?」
「呵!呵!」吳鴻文乾笑:「好像也沒幾個。」
「這不就對了嗎?更何況,青梅竹馬和好哥兒們是不太一樣的,懂嗎?」
更何況,他和林嘉露家,還隔著一片黃枝仔林,不算太親近的那種鄰居。
「對,你說的都對。」吳鴻點頭如搗蒜。
「還有,她文靜的樣子,跟她手裡拿的書又很不搭軋。我記得國小的時候,她有次中午不睡覺,拿著一本《七俠五義》在看。」
「那跟現在也差不多。林嘉露現在的興趣不是《聊齋志異》嗎?好像也沒有比較正常。」
「你怎麼知道?」
「她最近下課的時候,好像都抱著那本吧?你沒發現?」
「我當然知道啊!現在的重點是,為什麼你會注意到?」陳志豪瞇起銳利的雙眼:「你該不會……有偷偷在觀察她吧?」
「太小心眼了你,大家都是同學,彼此都是會觀察的吧!你不要跟我說,你只觀察林嘉露,其它女生的一舉一動你完全都不會去注意,那也太瞎!」
說良心話,他吳鴻文一點都不覺得,自己想觀察誰,這種事還需要對哥倆們交代得一清二楚,拜託!追女孩子,各憑本事好嗎?男子漢大丈夫,不搞讓來讓去的遊戲。
吳鴻文內心百轉千迴後,突然大手一揮,往陳志豪肩膀一拍:「喂!既然那麼喜歡她,現在又坐那麼近,追啊!」
陳志豪瞟了他一眼:「說得那麼簡單,你說追就追哦?你自己就追過嗎?」
「追過啊!幫別人追。」
「怎麼追?」
「這個嘛……我跟你說,明天她們有護理課,一定會經過合作社前面,你就跑去那裡等,跟她來個不期而遇……」
「等一下!你這個方式好像不……」陳志豪想說的是,不太適合拿來追林嘉露這種同班同學。
吳鴻文又一陣強白:「不期而遇個幾次,她就會開始有一種,你和她是命中注定的感覺……」
「喂!你是不是哪裡搞錯了?」
吳鴻文從自己的愛情劇場中回過神:「有嗎?」
陳志豪嘆一口氣:「我和她已經是同班同學,這一套不行吧?」
「也是。不好意思,我有點搞混了,這個是A計劃,這樣好了,我另外再想一個B計劃。」
看吳鴻文那副自信滿滿的德性,該不會……「那個A計劃,該不會已經被執行過了吧?」
「對啊!那對的狀況還不錯。」
「這個我可以理解,不過,就算我們不是同班同學,這種招術對林嘉露也沒用。」
她會真的認為,他只是湊巧經過了好幾次,然後每次都可以很自然地閒話家常,又很自然地道聲「再見」離開,愛情紅線在他們之間,不只是不著痕跡,是八竿子也打不著。
「真的?她那麼難搞?」
「她不是難搞,是你遇到的女生都太過膚淺。」
陳志豪賞給好友一個超級大白眼,吳鴻文真是中看不中用,身高172又怎樣?會摺愛心又怎樣?給的建議完全狗屁不通。
吳鴻文那套很爛的A計劃,有一個很致命的盲點,那就是,他和林嘉露是青梅竹馬兼鄰居,他要是真的採用,他陳志豪的名字就倒過來寫!
6.9K會員
602內容數
小說家、說書百集Podcaster,著有小說創作教學、經典說書等單元。 這裡是為說書而建的瓜棚架下,棚子與故事都得慢慢來,聽得開心,按下「贊助」支持我將故事說下去。我唯一經營中的部落格。 作品集:《此物不相思》《月光下的三個杯子》《心溜軌跡》《耶加雪夫的思念》《痴魅一夏》《暗戀術語》等愛情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