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5 關於摩洛哥的小酒館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布:
要說到在卡薩生活我最喜歡的地方,我可以毫不猶豫的說出答案,除了我們在卡薩住的小房子以外,我最喜歡的就是我們一起去過的那些小酒館了。
我還記得我們在卡薩第一次去的小酒館,那時候疫情還沒有燒到摩洛哥,太陽下山的卡薩依舊熱鬧無比,我們走進離家不遠的小酒館,那時還沒有人會擋在門口測量體溫,但大概很少有兩個亞洲人會走進這種店,我們進去的時候依舊收獲了每一個客人的注目禮,裡面滿滿的人我們找不到位置,就拿著啤酒站在一個長桌旁,結果旁邊的一個大叔起身把他的椅子讓給了我,大概是那個瞬間我就愛上了小酒館了。
摩洛哥作為一個穆斯林國家,喝酒還是件很隱密的事情的,這些這些小酒館都沒有明顯的招牌(畢竟摩洛哥是個穆斯林國家阿),有些還位於地下室或二樓,不多留意就忽略了,但一旦走進去就像到了另一個世界一樣。小酒館裡塞滿人,整家店鬧哄哄的,沒有賣什麼豪華的東西,酒的品項也很簡單,通常就是最便宜的那幾種,但酒館會給免費的下酒菜,而且坐的越久給的越多:橄欖、馬玲薯沙拉、爆米花、薯片...那天最精采的還是炸小魚了!我們瞪大著眼看著端上桌的炸魚,手腳麻利地解決了一整大盤炸魚,速度之快讓吧台的大叔都對我們投以讚賞目光,然後他又火速地幫我們上了更多的炸魚(後來那天我們大概吃了20隻炸魚吧)!
夜晚的小酒吧人來人往,我們眼前的酒瓶越堆越多,吃著不知道幾輪小菜,偶爾會有人進來推銷做工粗糙的小孩玩具、還有婦女進來賣花生或煮雞蛋(我們有買了雞蛋!),喝醉的大叔湊到我們桌邊跟我們說hello,周圍好多事情在發生好吵好熱鬧,但這種吵雜不惹人厭。我們喝的暈暈的,是那種覺得世界很美好剛剛好的暈,肚子吃的飽飽的,結帳時發現這樣一頓酒足飯飽原來還不用台幣500元。
天堂也不過這樣吧!
我們後來還去過很多不同的酒館,但不管酒館的位置或裝潢怎麼改變,這些酒館都有一些共同的元素:豐盛的小菜、便宜到爆的啤酒、大聲的音樂、喝醉的大叔(跟偶爾出現的妓女)。我們也去過一些比較fancy的店喝酒,但我對於那些時髦的地方沒有什麼興趣,還是比較喜歡這些破舊隱密的小酒館。
摩洛哥不是個富裕的國家(或者說財富集中在很少數人的身上),有好多人過的很辛苦,但每次到小酒館的時候,我都深刻地感受摩洛哥人是真正的享樂主義者,物質的缺乏並不影響他們享樂跟交朋友的能力!到這些酒館的時候,我們經常是喝最多的兩個人,好多摩洛哥人點個兩瓶啤酒就坐上整晚,店家居然也不趕他們(這點我還是很激賞的),摩洛哥有的東西不多,但自有一種純良跟自在。
還記得我們在酒館白吃白喝了十多瓶啤酒的那天嗎?那天晚上隔壁的老頭抱著你的頭狂親,說我們就像他的小孩一樣(我滿臉問號),然後請我們喝了一手又一手的啤酒。不管在哪裡,酒館的服務生總是在我們小菜空掉的時候,適時地又幫我們添滿,我們從來沒有餓著肚子走出酒館過。這些酒館毫無裝潢可言,而且又髒又亂(桌子偶爾還出現小蟑螂),但我們在那裡收獲了好多人情溫度。
每一次在小酒館裡,我都覺得自己又更貼近了摩洛哥社會一點點。白天在外遇到的摩洛哥人總讓我感覺帶點奸詐,好像每個親近我們的人都打著什麼壞主義,但在這些吵鬧的小酒館裡,在吵雜的阿拉伯音樂伴奏下,喝醉的大叔們已經忘記了那些腦中的壞主意,這才讓我看到了真正的摩洛哥人:物質匱乏卻仍懂得享樂、日子清苦卻反而對一切充滿好奇、更重要的是他們也有(不帶著要你從口袋掏錢出來)好客親切的一面。
不知道為什麼,我真正地喜歡酒館裡那些摩洛哥人,也許更勝於我們日常所認識的那些摩洛哥人。我真心地希望,有一天我們還能一起回去這些小酒館裡,聽著吵死人的阿拉伯音樂,再一起喝杯最便宜的stork啤酒。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啊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決定每天寫一封日記給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8/13 在我們體內的小宇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8/15精選優質股2.0配合大盤整體局勢,選股條件持續做優化,會在每周日發佈下周看好的標的並且加入試算點位供各位參考,目前選股條件主要有以下: 基本面良好。 5日內法人買超。 籌碼集中。 成交量創5日新高。 投資一定有賺有賠,本人無推薦買賣目的,僅分享個人意見,忌盲目跟單唷!
    Thumbnail
    avatar
    雞董投資講堂
    2021-08-15
    彭明輝金句佳言讀書方法必須強調自我思考與理解,利用寫題檢視自己對學識分析、歸納和統整的能力。
    avatar
    安咕醬
    2021-08-08
    說圖815.1分鐘看完日本電視劇《半澤直樹》第一季另類版各位好,我不是谷阿莫,今天要說一位不會理財的上班族,在職場發生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張居隱
    2020-08-09
    業外損益:南茂8150賣易華電6552繼續分析有趣的業外損益 業外/淨利%大約三分之二 看Q2財務報表 看起來是......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19-08-19
    8/15 FM96.3「耳朵借我」:他們的第一首歌 週一、週二 18:00-20:00(CST) FM96.3 Alian 原住民族廣播電台。 亦可利用 hichannel 網路收聽(中國聽眾需翻牆)。 歡迎加入FB聽友小組,分享節目錄音。 新節目,新開始,第二集就來聽聽這些人出道的第一張專輯、第一首歌,那仍是「樹頭鮮」的乍響時刻。 201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7-08-14
    8/15 音樂五四三:專訪旺福+空中現場週六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5-08-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