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每天寫一封日記給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認識你邁入第十年,這十年來我們曾經靠得很近很近(一週七天要見上六天的那種熟悉),也曾經因為各自到國外工作或讀書而離得很遠很遠(要講個電話都要算時差),但不論如何,回想過去這十年我們一起經過的日子做過的事情,你總是在我心中的好朋友清單之上,沒有一刻掉榜過。但我從來沒有想過會有一天,我會有機會跟你一起飛了一萬多公里到遙遠的摩洛哥,在這裡一起工作成為了室友,而且因為疫情關係,原本短短幾個月的室友生活被無限延長,我們過著因為疫情而每天24小時大眼瞪小眼的生活。
來到這裡以前我對於我們的同居生活想像了很多次,雖然愉快的時刻佔多數,但真實的情況遠比我曾經的想像更慘烈。即使我們已經認識十年,我們以為彼此都很熟悉了,但我們一起居住的日子就是每隔一陣子就彼此鬧脾氣,有一段時間每天晚上我們熄了燈各自回房以後,我都要出門去在月光下繞著無人的街走一圈又一圈,內心有著很多委屈跟不滿。
來到摩洛哥沒多久就爆發了疫情,我們只能關在家裡哪裡都去不了,也沒有太多的社交只剩下彼此的陪伴。這段時間裡面,我們相處的時間好長好長,導致我們各自個體的小差異都被放得好大好大,我們彼此都有各自的忍讓跟委屈,一堆看起來不怎麼樣的小問題,讓我好幾次哭著說:「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甚至興起了放棄這段友誼是不是會讓我們彼此更舒服的念頭。但在這些爭吵跟眼淚以後,我真心地珍惜這段疫情下的同居日子。我想,這輩子也許不會再有第二個跟我這樣幾乎24小時黏在一起、看透最差跟最脆弱的我的人,我也大概沒有辦法再花那麼長的相處時間去理解跟認識一個人。
我們的同居生活也許快要邁入尾端了,所以我決定,每天寫一封信給你。想告訴你,你對我的重要性,也想告訴你,我眼中的你的樣子。謝謝你,在這些日子的陪伴,也謝謝你,讓我更認識了自已。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何像明星一樣塑造自我形象 你的形象決定你的價值閱讀筆記整理 在網紅、自媒體時代,如何像明星一樣塑造自我形象? 作者金載燁畢業於首爾藝術大學電影學系和韓國廣州綜合大學新聞廣播系,為韓國Stargate演藝學院法人代表。曾現場指導過裴勇俊、池晟、宋仲基、李智雅等知名韓國明星的演技。
Thumbnail
avatar
𝐋𝐨𝐧𝐞𝐥𝐢𝐧𝐞𝐬𝐬 𝐚𝐝𝐝𝐢𝐜𝐭 | 熱愛孤獨的女子
2021-07-18
廢文日記/今天一定有好事發生心之谷開頭幾分鐘,女主角看見一輛在天空上飛得低低的熱氣船,驚嘆了一聲,「哇!飛得好低哦!」,一邊咬了一口、兩口手中的吐司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呀!),拉上窗簾, 「今天一定會有好事發生!」 (好想要給她一個吻啊
Thumbnail
avatar
畫一片麥田
2021-01-03
【寫作日記】決定不再規劃,就現在開始。前幾個月,終於如我所願換了新的工作。一個全新的領域,讓我多少有些許的不安。然而我同事問了這個問題,更是加劇了我心裡的不安,甚至開始迷茫。 "你做規劃了嗎?"
Thumbnail
avatar
alvera雲情
2020-02-28
寫封信給你:離職的決定,為何如此困難?「過自己想要的生活」其實是個偽命題,你根本不知道自己喜歡怎樣的生活,直到你開始過這種生活。——《斜槓青年》, Susan Kuang
Thumbnail
avatar
嘉慶君
2019-12-26
一台相機一枝筆走遍天下的人        厭倦了編輯的工作走出戶外,職場第四回,記者是一個自由度相當高的職業,成為報社的第一位記者,人說記者是無冕王,到處都會受到人的尊重,這個我的確感受到,雖然所任職的不是有名的報社......
Thumbnail
avatar
田埂邊的哲學家
2018-12-19
同志收養日記(一):決定要收養我和喵喵都想要小孩,但是我們要怎樣才能夠有孩子呢?
Thumbnail
avatar
王晧安
2018-05-27
2015日劇《替罪羊 代罪羊 スケープゴート Scapegoat》能否在這個世界存活下去,是究竟有多少人信任你來決定的 (黑木瞳 石丸幹二 佐佐木希 古谷一行)  2015日劇《替罪羊 代罪羊 スケープゴート Scapegoat》 三崎皓子(黑木瞳)-大學教授,人氣政經醫療評論員 矢木澤峻(石丸幹二)-電視台董事,三崎皓子舊情人 三崎麻由(佐佐木希)-皓子的女兒,設計助理 山城泰三(古谷一行)-議員,明正黨總裁,總理候選人 小關嗣朗(西岡德馬)-明正黨幹事
Thumbnail
avatar
優雅下決心
2015-09-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