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3 在我們體內的小宇宙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親愛的布:
來到摩洛哥之前打包行李,不知道為什麼我在行李裡放了一本占星學的書,書買了其實有一陣子了但總是沒有認真看(而且我根本沒有研究過什麼鬼占星為什麼要在有限重量裡帶來他),仔細想想真的不知道是什麼原因,但總之鬼使神差地這本占星教科書就這麼被我帶來摩洛哥。
來到摩洛哥半年後的某一天,我在經歷了很多次兩人的爭執以後,突發奇想地決定從占星學的角度來認識自己跟認識你,於是上網查了星盤,拿著放了半年的占星教科書,在客廳飯桌上我開始邁上我偉大的占星之旅。
-
占星說每個人都是一個獨立的小宇宙,在我們各自的宇宙裡,行星的運轉跟位置為我們帶來不同的天命跟挑戰,而我們的性格也深受這些星星的影響。讀完基礎的占星概念跟兩本書以後,我把我們的星盤拿出來認真的解讀,嘗試著讓星星說明我們的不一樣,想拜託老天告訴我為什麼我們老是看不順眼對方。這一看不得了,我們的星盤天差地遠,你是個超級水象人,我則什麼元素不欠只欠水。我做了excel表格,把我們各自的星盤仔細地記錄下來。我記得我花了兩三週的時間吧,認真地讀書、做筆記、查資料,希望讓星星說說話告訴我我們哪裡不一樣。
我記得你每天問我「到底看完星盤沒?」我總是回說還沒還沒還不夠,然後某一天的晚上你約我去酒吧喝酒,我把excel表格下載好到手機裡,懷著緊張地心情決定在這個晚上告訴你,我們體內的小宇宙究竟長得是個什麼樣。
我的占星人生是在昏暗髒亂的小酒館伴著吵死人又聽不懂的阿拉伯音樂下開始的,我們喝著最便宜的stork啤酒,我拿著手機裡存下來的excel檔案,從星座比例講到行星的位置,細節在這裡就不多多敘述,但我們的星星告訴我:「我們是兩個很不一樣的人。」我理智務實卻在情感表達上充滿障礙,而你卻是感知能力強又情感豐沛;我直接、你迂迴;我不安於室總是離家、而你卻是個戀家的人。
-
雖然我對於星星的認識還很少,但我在嘗試解讀星盤的過程中好像更認識了你跟自己。我覺得占星學最浪漫的一點就是它把我們每個人都比喻成一張獨特的地圖,地圖上除了清楚可見的幾條幹道以外,還有很多只有熟人才知道的捷徑跟不為人知隱藏的密道,而我們彼此認識的過程就像是在地圖上的一場探險,解讀星盤的過程中就像我們到一個陌生國家前總要讀讀歷史查查google map一樣,只是我這次探索的是你生命獨特的星圖。
我看你的地圖,也看了自己的。很神奇地是,星星除了解答了我對你的疑惑,讓我能夠不要一直在你的國境撞牆,也似乎幫我掀開了一些我不願意面對待修的道路,而這些待修之處恰恰是過去幾個月你最看不慣我的地方(也許這就是為什麼每次我總覺得你挑剔也許因為那恰恰是我的痛處吧!)
說到底,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獨特的小行星(這句話聽起來真的很噁心八股但我還是要說),這些出現在生命中的緣份,都是一顆顆影響力不一出現在彼端的星。你對我來說,就是在夜空中最亮的那些星中的一個。你用自己的善感打醒了駑頓的我,教我放下理智用感官去認識這個世界、教我在往前衝的時候要記得回頭看身後的人、也教我用全力生活把日子拉出燦爛的美麗面相。我們是質量、樣貌、色澤、明度都很不同的小行星,但在浩瀚無垠的宇宙中,不正是因為有這麼多不一樣的行星才豐富美麗又神祕,才能讓科學家不斷地去挖掘其中的秘密嗎?
雖然我解讀了星盤,但我想未來我仍會經常迷失在你的地圖中。人生中有很多難解之事,也許我們還是會一直爭吵、未來也還有很多看不慣彼此的地方。但即使我們凝望世界的角度這麼不一樣,但我想更重要的是在我們的星圖裡有了彼此的存在,即使如此不同,但我們仍被某種引力牽引,在同一個星系裡面一起運行。這可能才是最浪漫的事情。
2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徐啊啦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決定每天寫一封日記給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8月13日:我創作時的老問題今天開了一整天的會,開會的過程中,我的作品獲得了全面地審視。透過一來一往的討論,我也更加了解自己的優點和創作的盲點。關於後者,是這次主要想記錄的內容。
Thumbnail
avatar
Boris 李晨豪
2021-08-13
8/13 音樂五四三:專訪「絲竹空」彭郁雯、吳政君+空中現場週六15:00-17:00及22:00-00:00 播出 (CST)。FM98.1 News98電台。大台北地區以外請利用線上收聽 www.news98.com.tw 點選「線上收聽」鏈結即可。亦可利用 hiChannel 收聽。(注意:晚上重播時段調整囉!)
Thumbnail
avatar
馬世芳
2011-0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