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血重生

2020/10/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浴火重生這個詞,是代表經歷了痛苦考驗後,獲得新的生命價值。不過對有些人而言,獲得重生有其他的方式。
據說,匈牙利的巴托里伯爵夫人,在誤殺了侍女以後,意外發現了沾染鮮血的皮膚似乎更加光滑亮麗。於是她開始瘋狂的殺害城堡周遭的處女。也有一種說法,她為了更方便榨取鮮血,發明了鐵處女這項刑具。
浴血重生,是她維持年輕貌美的祕訣。
這故事的確耳熟能詳,但已被世人視為一個歷史的事件。但或許,這女人從未死去,只是換了一個又一個名字,活到了今天……。
在我念高中的時候,學校有一個叫做李瑞馨的女孩。她是一個謎一般的美女。沒有人知道她的背景,也沒有人試圖去探究。她的美貌已經超越了一切,令所有師生神魂顛倒。她有一種冷艷的氣質,令她身旁的人不敢貿然親近。李瑞馨沒有任何朋友,那些試圖和她套交情的人全都無功而返。
某天,隔壁班的方曉晴離奇地失蹤了。她的朋友聯繫了許多人,卻沒有任何收穫。而過了幾天,李瑞馨也沒有再來過學校。警方將兩起失蹤案件視為同一起事件,也同時搜查了李瑞馨的家。
這才發現,原來李瑞馨一個人住在一棟高級公寓裡。沒有多餘的家具,房裡僅有一個浴缸和簡單的設備。警方在浴缸中驗出血液的反應,初步判斷李瑞馨已死亡。但她的屍體始終沒有被發現,曉晴的亦同。而過了許久,再也沒有出現下一個受害者,線索逐漸消失,警方只得視為懸案。
就這樣過了十多年,有天當我送著女兒去上學時,看見了穿著學生制服的熟悉身影。那人竟是李瑞馨,她的臉孔完全沒有改變,就像當年一樣的美艷。她瞥見我正在看她,嘴角勾起一抹微笑。當我回過神,她已消失在人海中。我心想也許是看錯,但仍心有餘悸。現在想起,當時我應該立刻帶著女兒離開,離李瑞馨越來越遠越好。
因為從那天起,我的女兒再也沒有回家。
我將所見所聞告訴警方,卻沒有引起太大的重視。直到我可憐女兒的屍體被發現,她的血液全被放乾了,我抱著她的遺體,痛哭失聲。警方這才決定認真看待我的說詞。
經過調查,當年學校與警方的檔案裡,有關李瑞馨的資訊消失了,彷彿這個人根本不曾存在過。
或許過了十年、二十年,她會再度出現在某座校園裡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ChunChieh
ChunChieh
Yesterday I saw a lion kiss a deer.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