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我是誰?我在哪?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蘇期睜開眼睛的時候,感覺有些恍惚。
她發現自己身上穿著奇怪的衣服,看起來像是唐時風格,前襟開得有些低,低頭就能看見豐腴的一道深溝,錦繡細緻的牡丹花遍開,艷紅的花襯得膚色更白晰,外罩一蓬薄紗點綴鎏金。
有點頭重腳輕,她下意識摸了摸,發現自己的一頭長髮盤了起來挽成鬟,滿頭朱翠步搖觸手冰涼……陌生的環境、陌生的服飾……她看看自己的一雙手……連身體都感覺不是自己的。
無法弄清自己為什麼會換上這樣一身衣服,她只能起身打量這個怪異的空間。
應該是一個巨大的帳篷,她「睡醒」在一張矮榻般的大床,上面鋪著柔軟雪白的皮草,四週放著燃燒的火盆,空氣裡卻仍有一點點寒意。
珠幕紗簾重重遮掩,她發現自己每走一步就有細碎的金屬輕響,撩起裙襬才看見腳踝上套著一只縷金環,上頭綴著幾顆小巧鈴鐺。
她後知後覺地發現自己沒穿鞋,原來是地上鋪了軟布,所以她走了幾步都沒發覺異樣。
看格局,倒像是戲劇裡曾經看過的那種北方蠻族王的營帳。
週遭的一切非常真實,她努力回想在這之前自己在做什麼,腦袋裡卻一片空白。
突然,遠遠地,傳來朝這裡走近的腳步聲。
蘇期下意識三步併兩步地跳回剛剛醒來的床上,還不小心讓裙襬絆了一下差點跌倒,幸好還是穩住了,有點踉蹌地坐回了原本的位置。
來人掀開最後一扇珠簾的時候,她難掩緊張地揪住身下的皮草,直到看見是個穿著齊胸襦裙的女孩,才暗暗鬆了一口氣,沒想到那口氣還沒呼出來,就看見女孩身後跟著兩個身穿全套護甲腰間還別著長刀的侍衛,嚇得她差點窒息。
「公主,奴婢替您送燕窩來。」女孩笑著,神色倒是極為冷靜。
她將手裡的茶盤放在矮桌上,動作極其熟練地過來扶住她。
那兩個侍衛倒是沒有走近,只是在入口處盯著,像兩尊神色不善的門神。
蘇期飛快看了一眼兩人的輪廓,五官立體,瞳色倒像是西方人的樣子。
「燕窩剛剛熱好,又兌了一些新鮮牛乳,您這時候用,是最好不過。」
蘇期有滿腹疑問,但眼下明顯不是最佳時刻,正遲疑的時候,一個有重量的金屬物件落進了自己寬大的袖袍中,一張紙條壓進了她左手掌心,一抬眼,她看進了女孩笑意盈盈卻冰冷的眼睛。
「奴婢伺候您飲用。」
女孩端起茶碗與調羹,一口一口餵她喝下。
味道出奇的好,帶著一點微甜又有豐厚奶味的燕窩暖和了胃,也讓腦袋逐漸清晰起來。
蘇期已經不懷疑週遭人的真假……畢竟要弄出這種各樣細節都滴水不漏的陣仗,不可能是演戲。
唯一的可能性就是老掉牙的穿越……但是,她一沒出意外二又沒痼疾纏身(……雖然想不起來但至少能隱約判斷情況)……那眼下這又是那門子的穿越呢?如果是後來流行的穿書……眼前的劇情她完全摸不著頭緒啊……難道現在最新的潮流是沉浸式穿書……還不給前情題要的那種?
……這是要逼死誰啊?!她忍不住在心裡吶喊,表面上還是努力維持平靜。
「公主,您好好休息。」喝完那碗燕窩,女孩拿起托盤,行了一個禮之後,告退了。
那兩名侍衛跟著離開。
直到這時她才呼出胸腔一直堵住的那口氣。
確認門口沒人,蘇期攤開手心一直捏著的紙條。
等看懂上面的文字內容,她心裡只有一陣無言以對。
「承平公主:
宰相已應諾將夫人接回。只要妳如約於今晚刺殺狼族首領,便可保母族一世平安。一但成功,立即有人將妳安全帶回南朝;若失敗,宰相已安排好嫁禍人選,絕不會連累妳的母親與一雙弟妹。
成敗在此一舉,務必戮力而為。別忘了妳母族的性命都安在這把匕首之上。
閱後即焚,切記。」
所以,她的身份是個和親公主,封號承平,大概是希望天下能安定太平。
雖然基本應該是個嫡女,但看得出非常不受父親也就是當朝宰相待見,加上南朝打不過武力剽悍的狼族,所以就安排了這招名為兩國交好實際上是政治刺殺的聯姻,希望她最好能順利殺掉狼族驍勇善戰的王,讓南朝能順利一統北方。為了怕她不合作,宰相還拿她的母親以及手足作為威脅,同時拋出事成之後還能平安歸鄉的誘餌,威逼利誘要她從命。
迅速消化完這些有用訊息,蘇期只能無奈。
如果這是穿書,寫出這種情節的作者一定智商低下……試問一個手無縛雞之力的閨閣女子(……就算拿著一把足以吹毛斷髮的神兵利器……)要如何殺死一個孔武有力還上過戰場的男人?
姑且不論這種荒謬的「詭計」是怎麼被合理化的,一個和親公主試圖行刺他國君主……不就是擺明著向敵國宣戰嗎?南朝可以自欺欺人,狼族也不會信吧。
輕輕嘆了一口氣,她起身下床走向火盆,將揉成團的紙條扔了進去……即便燒掉了那張紙,大約也只能讓她多活久一點點……大概,可能看不到明天的黎明吧。
距離「睡醒」到現在,大約只過了半個小時,她還沒弄清楚自己為什麼會來到這個莫名其妙的地方……甚至連現在的「自己」叫什麼名字都不知道……真是太荒謬了。
重新坐回軟榻上,懷裡的匕首隔著布料仍然冷得嚇人。
她伸手從袖袍裡取出那把刀,火光映著刀鋒的銳利,流淌著奇異的色澤。
有一瞬間,蘇期認真考慮拿這把刀自抹脖子的可能性……反正都是絕路,自己動手或許還能少受一些苦……但她又想到了信上所說的母族……如果她自殺,只會帶來汙名……要是學某些智障設定逃跑,跑得了多遠還是後話,這消息只要傳出去,所謂的母親與弟妹們絕對不會有好下場……不管這是怎樣的世界,她都不希望有任何人因自己而死……可她說什麼也不可能真的去拿刀殺人……於是,眼前只剩下一條路能走了。
默默再嘆了一口氣,她將鋒利的匕首塞進了枕頭底下。
6會員
265內容數
蘇期睜開眼睛,發現自己處在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她不記得自己的來歷,卻也知道眼前的世界與她概念裡的世界不同。(穿越與穿書都是老套,難道現在流行無前情題要、簡單粗暴的魂穿......?)。於是她開始了不斷在心中吐嘈作者的不歸路。甜寵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投資隨記174_39歲退休老杯杯給女兒的理財叮嚀_1.1 我是誰投資隨記174_39歲退休老杯杯給女兒的理財叮嚀_1.1 我是誰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4-03-06
1月2日 詩篇23:1-2 中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1月2日 聖經章節:詩篇23:1-2 中文:耶和華是我的牧者,我必不致缺乏。他使我躺臥在青草地上,領我在可安歇的水邊。 英文:The LORD is my shepherd, I lack nothing. He makes me lie down in green pastures, he lea
Thumbnail
avatar
Mr. gary
2024-01-01
真實案例 #1 我在我未婚妻的單身派對期間看到了她出軌的視頻以下的個案是發生在國外網友身上的真實案例,我們將以男主的視角還原整個事情的發生和經過. 讓我們開始今天的故事吧。 我(33歲男性)在我未婚妻(29歲女性)的單身派對期間看到了她出軌的視頻,真不敢相信我會捲入這樣的故事。雖然很多人都試圖與我談論發生的事情,但實際上我還沒有和任何人交談。我想我只是需要
Thumbnail
avatar
欺心遊戲
2023-08-28
新時代教育隨想1:「分流教育」=「適性發展」?— —在AI與機器人逐漸進步的時代,我們早已應該重新思考分流教育的意義作者註:此系列專文將會以一個大學生的角度,討論現今高教的問題,以及我們究竟需要什麼樣的大學教育,此系列為專文第一篇,希望能帶領大家思考在知識的界線已逐漸模糊的時代,分流教育的意義及必要性。
Thumbnail
avatar
蔚藍Azure
2023-08-15
字言字語|生活|我是誰Part 1?之前看《一個人的獲利摸式》當中有一個練習是要先確認自己內在的需求,要寫下10個「我是誰」,今天我就來分享一下我的練習一家庭篇。
avatar
肥龍的生活札記
2023-07-22
【自然系讀物選】#1《我是貓》「我是貓,到現在還沒有名字。」...... 喂!不是夏目漱石那本啦,是另一本很~可愛的繪本。 一隻灰撲撲的小貓咪,遇上了獅子、美洲獅、黑豹、老虎和獵豹。 小貓,沒有雄偉的鬃毛、跑得不夠快、不夠黑、不夠橘,也沒有住在山上,所以每隻大貓都說小貓不是貓。 真的是這樣子的嗎? 於是小貓開口了......
Thumbnail
avatar
傻剛
2023-03-19
相親紀實1 – 我是誰32歲了 從沒想過會走到需要相親的這般田地,雖然是自己選擇的。 先論大家普遍最在意的外型吧,一頭黑長髮,身高170,高瘦四肢纖細,擁有一雙人人稱羨的美腿,長相稍偏冰冷不是台男大眾菜,但在路上偶爾會被搭訕,在中東旅遊的時候更數次被要當地人求合照(或許我生錯國家了),通常剛認識我的人都會以為我男友無數。
Thumbnail
avatar
林秘書為何這樣
2023-02-24
座談.1-我們是妙好人?我們是妙好人嗎?(慧淨法師) 世尊在《觀經》流通分讚歎念佛人說:「若念佛者,當知此人,則是人中芬陀利華;觀世音菩薩、大勢至菩薩,為其勝友;當坐道場,生諸佛家。」善導大師加以具體地解釋:「若念佛者,即是人中好人,人中妙好人,人中上上人,人中稀有人,人中最勝人也。」這是「五種嘉譽」,對念佛人五種美好、殊
Thumbnail
avatar
象山慶(淨慶,張火慶: 博士/教授)
2023-01-12
韓劇《財閥家的小兒子》劇評分析1:我是真的回去過,但編劇忘記了⚠️文長劇透 站在一片負評聲浪底下,我想以我對《財閥家的小兒子》的愛,來跟大家盡可能地...吐槽...穿越劇就是要好好挑毛病嘛!不過,我更想做的是分享我的看法,試圖幫助大家理解本劇某些問題並解釋原因,以及為何我認為本劇依舊是年度必看的作品....
Thumbnail
avatar
彼得葉
2022-12-28
創作筆記1: 我是怎麼開始自媒體經營的?嗨! 大家好~ 我是云,那朵愛到處飄泊的云,接下來將會以周更的方式,在每週六早晨用創作筆記與你分享我在創作路上的點點滴滴。除了想讓大家更認識我外,也希望我的經驗能幫助到現在還在徬徨的創作者朋友們喔! 今天想先簡單聊聊我為什麼開始創作以及我的自媒體經營,下一篇會開始聊聊我對「怎麼定位」的一些想法。
Thumbnail
avatar
飄泊的云
2022-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