奎爾公園的玻璃手工藝品——孕育青年藝術家的所在

2020/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再看一眼這些美麗的手工藝品,有點兒後悔沒有買右上角的米拉之家,它的色澤既柔和又層次強烈,給予觀者異樣感受。(photo by許婉姿)
位在巴塞隆納奎爾公園也是建築師安東尼.高第Antoni Gaudí的心血作品,尤其磁磚拼貼的大蜥蜴,其仿製藝術,幾乎遍布全世界。亦即,高第作品本身就是靈感。
我在奎爾公園遇見一位玻璃手工藝術品創作者,也是唯一。他外型高而瘦,膚色白,髮色金。攤位旁邊站立一張黃色大紙板,有各國語言,並以照片說明製作過程。我確實邀他合照,他笑得靦腆,卻大方擺放他的大手掌在我的腰際。
由於我閱讀過兩個版本並且著迷於堂吉軻德故事,因此當時購買了照片中右下角那一幅。該作品只三種配色,黑白色騎士,黃沙大地。背後一大片透明玻璃,正適合隨著作品的移動,而加入不同風光;最好是貼在車窗,隨汽車行進,而有冒險奔波的畫面。或許,曾經的購買動機是如此。後來它被擺在我居家飾品櫃,就顯得黯淡。
如果再挑選一次,我應該會喜歡右上角的米拉之家。線條柔和,建築巨大,有一種寬和雍容氣度,前方綠色樹木則是生命力的最佳象徵。可惜一切都回不去了,隨著肺炎疫情挑動世界人心,旅遊倫理將不同以往的面貌。至於這一位青年創作者和我,已經分散在世界兩端點,渲染回憶並開展各自的少壯人生。
◆ 更多安東尼.高第作品 格拉西亞大街九十二號閱讀巴塞隆納與高第建築語彙
◆ 更多巴塞隆納藝術家 安東尼.埃皮塔斯美術館達利與菲格雷斯
✎喜歡這篇文章,請給我一顆愛心❤,記得追蹤訂閱「橄欖與苦橙樹:記憶西班牙」。倘若要閱讀全文、支持創作者,歡迎付費後盡情徜徉於專題之匠心營構。
♫ 專題系列文章20 均為讀者精選適切的YOUTUBE影片和音樂,讓您然身歷其境,閱讀體驗更超值。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72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橄欖與苦橙樹:記憶西班牙
許婉姿
許婉姿
1998年開始文字創作,陸續發表作品並獲獎,2004年出版個人散文集《天台上的月光》。2007年以部落格記錄生活點滴至今,逐漸確認了,文字是與世界溝通的方式,也是存在必然;其間十四年,在台北市擔任教職,對教育現場有觀察與思考。目前是兩個孩子的母親,經常苦惱於育兒,也享受屋簷下的天倫歡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